金寶年年春

金寶年年春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25
出版時間: 
2003-07-24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想當年,這號稱「神力小煞星」的四海竇六小金寶, 被九江四海眾學堂師傅踢來踢去, 虧得那永春學堂的年師傅好心收留,才終止她疲於奔命的厄運, 個性好、脾仔軟的可愛年師傅,教她、疼她、保護她…… 令她喜愛極了,滿心感動只抱抱── 怎奈,過了十八,師傅說不可抱抱,只因她已是大姑娘家?! 什麼男女授受不親她懂,可喜歡的人當然可以授受親親呀! 怎知,看似手無縛雞之力的年師傅不只是學堂師傅, 真實身分竟是「年家太極」第十九代掌門, 在家?也已和美姑娘早早訂了親…… 但小金寶可不是那麼簡單就把他拱手讓人! 非得黏他黏進了「年家」門,成了他的最愛親親!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4.5葉。

#師徒戀

通常我不喜歡男大女小差距過大的偽養成(?)組合,總覺得拉拔娃娃妻這種設定有點說不上來的反感。但這本我喜歡XD

女主角金寶超級無敵討喜,怪力女設定根本潔西卡瓊斯XD 個性質樸豪爽不拘小節有點像郭襄,但怪力女這屬性就比郭襄可愛許多。

男主角是曖愛內含光、個性平穩書生型的太極高手,身為「一直被各學堂退學的金寶」的最後師傅(老師),他對金寶的引導寫的很好。

雷恩那的書很少看到有這麼平易親人又不扭捏的直白作品,反而有一種稀有的反差萌點,整個故事算日常又可愛,連豪爽少女面臨初潮的無奈與彆扭都有,加上情節生動有趣,配角綠葉角色群發揮得剛剛好,男女主角感情雖然沒有深刻到生死相許,但也算自然漸進。

裡面稍微穿插一點武俠豪氣,還有個類似周伯通的老頑童角色串場,喜歡武俠的可以一讀,偏愛輕鬆可愛作品的應該可以看得很開心。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