絳痕記

絳痕記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116
出版時間: 
2000-08-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她那離家出走的哥哥真不是東西, 拋下她一個黃花大閨女獨守家業,任人欺負, 好在她女扮男裝逃離魔掌,藏身在龍蛇雜處的青樓裡, 可沒料到,她已經很努力的不想引人注意了, 卻仍是被那個冷酷無情的王爺給相中, 還說她長的脣紅齒白,聰明討喜,堅持要收她做貼身小斯! 嘿!他是不是有「怪癖」啊?否則為什麼老是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她? 啊!難不成他已經發現她的偽裝?那還得了?!她只好36記走為上策! 只是,老天爺似乎不想讓她的日子過的太清閒,太無聊, 讓她「流落」到他的「地盤」上,還被他那豬哥弟弟「性騷擾」, 甚至連他也對她起了「非分之想」,不但逼問她究竟是男是女, 還故意逗弄她,害她跌下馬來!既然如此,那他幹嘛要救她? 甚至拿自己當墊背地抱住她,讓滿洲第一英雄當場變狗雄, 在不知不覺中,利用他的英明神武偷偷偷走她的心,叫她忘記國仇家恨, 一心只想待在他的身邊,即使要她死,她也會義無反顧的去ㄕˇ給他看……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言妍的格格堂系列我最喜歡這一本。
本書的背景是在明末清初,大時代有些動蕩,滿人入關奪取天下,適逢滿漢不相容磨合的時期。顧芮羽女扮男裝隱身在戲班裡,但因緣際會被清朝的王爺相中做他的貼身小廝,芮羽溫柔體貼才華洋溢,但卻有著說不清道不明的身份背景,王爺是滿清的大英雄,但是身邊也沒有紅袖添香,心情常年是孤寂的,在日日相處當中他喜歡上芮羽但誤以為他是男生女相極力抗拒... 最後斬斷情絲將她送走後,卻又後悔想找回她,但芮羽已消失在江南綿棉細雨與人海茫茫當中~
言妍很擅長寫這類兒女情長、纏綿悱惻的故事,總是忍不住一看再看,男主角不會說肉麻的甜言蜜語,但是對女主角都是深情款款不離不棄,簡介寫得很俗爛,但這是本好看的書推薦給大家。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