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又思念

思念又思念
A Promise to Cherish
書封作者名: 奈瑞‧史彬賽
譯者: 王慧立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02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許多親身經歷的小事,會使你勾起愛的情思,在人群紛東之處,你便體會到她耳鬢廝磨的濃蜜意。無論何時,當她驀然地出現在妳面前,你就會滿心歡悅,驚喜莫名。反之,當她不在你身邊時,你就會心煩意亂,愁腸百結。

你對她的愛,不斷滋生,日益加深。而且在你以往的生命中,你從未有過如此一心嚮往,你念念不忘的只是和她休戚相關,想盡你全心全力給她溫暖與安全。

不論你在天涯或她在海角,你倆仍是夢魂相牽,心繫一處。

憑著信心,憑著神明,憑著同情與了解,憑著信賴與真誠,自能天從人願,使你心滿意足。果真如此,愛情給你的報酬便是著幸福的一生,為平時所未想像。

愛是何等美妙,如我所見,它是世上最奇妙的東西。有了它,你就會立時成為十全十美,萬事如意。在夫妻之間,快樂充溢於彼此的關照、愛撫和了解之中,終於使二人合而為一。

本書作者以其深刻的人生經驗,藉著男主角山恩‧布朗的執著,為愛做了如是的詮解,實為感人肺腑,發人深省。

書中女主角黎,在她的生命中有過一段不堪回首的創傷,表面上她練達自負,而內心裡寂寞脆弱,當他們在客地相遇,她即為他翩翩風采所折服,其後所發生的故事,譯者在此不必繁述,而留待讀者自己欣賞回味。

 

其他版本

信光-新羅曼史集
1983-03-01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樓下的同學實在是太厲害了!!寫得超詳細的啊!
男主角給女主角的暱稱是Cherokee, 是女主角印地安血緣的切羅基族。
男主角那次慢跑到女主角家找她,所以女主角就問他怎麼知道她家在哪。
而且………親密場景並沒有簡單帶過喔………嘻嘻嘻~~

你看到的結局是什麼呢?原著中結局還ok耶,兩人滾了一次床單後到浴室再戰,女主角問男主角當初到底有沒有偷看她投標的金額,男主角就故做神秘,叫她做完所有服務他就告訴她XDD…………(我是一直覺得他一定有偷看啦!哈!)

書中最好笑的是,男主角一開始的行李裡帶了本色情雜誌,兩人爭執時女主角就罵他色情狂; 回去上班後有一天男主角打電話給女主角,跟她說:我在回程的班機上沒看到你耶,我本來想說你要不要來坐我旁邊,我們可以一起看我的雜誌~~ 哈哈哈哈!變態!

這本男主角真的很完美!不過我有點不太習慣看蕾維爾寫這麼平順的故事耶 XD 。這本跟海角天涯算是她寫的小品,都是平順甜蜜的愛情故事,兩對主角的障礙都存在女生的心中,男生都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深情又體貼。這本書裡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女主角覺得失去自己的孩子那邊,就算是親生的,只要不在自己身邊,母子間的親情還是會日漸淡薄呀………真是為女主角感到心疼!不過不過………這畢竟是30年前的小說了,我真的不知道離婚的女性為啥會說不出口自己有小孩跟著前夫住耶!!!這沒什麼好羞愧的呀!!

因為是小品,所以給四葉囉!(總不能理盲到蕾維爾的一律五葉啊………哈哈~~)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在這種初秋的季節裡,這本書閱讀起來,真是非常有感覺呢!
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雖然像是森林裡的小溪那樣自然純淨,
卻也能讓人感受到如蜂蜜般的濃情蜜意!

男主角是一個承包商公司老闆,公司經營得不錯,員工們也都很有經驗,但有很多事,
男主角都還是親力親為去完成,真是年輕有為的優質好青年啊!
而且平時又有慢跑的習慣,練就一副好身材呢!

女主角則是另一家承包商公司的工程估價員,對自己的專業領域,非常有自信,
但是因為一段不堪回首的傷心往事,女主角內心其實是很脆弱無助的~
女主角的老闆非常自大,不體恤員工,又常做違法的事,女主角十分厭惡他,
但是為了生活,只好忍氣吞聲了~

後來,男女主角剛好都要去參加同一場工程的開標會議,但是在匆忙之際,二人在機場,
彼此都錯拿到對方的行李箱,偏偏女主角剛好又把投標文件放在行李箱中,女主角十分懊惱。
後來又得知開標的結果是男主角得標,懊惱轉化為氣憤,於是二人發生了一場爭執。

當天晚上,男女主角又剛好同時到旅館餐廳用餐,剛開始彼此裝作不認識,各吃各的,
但是又不時用眼角餘光看對方在做什麼,點了什麼菜,喝了什麼飲料,就像二個吵架的小小孩,在跟對方嘔氣。
這段~其實還蠻好笑的!
不過那天用餐的人不多,等最後一對客人離開餐廳時,就只剩下男女主角二個人了~
在這種尷尬的氣氛中,男主角首先打破僵局,先跟女主角說話,而女主角也覺得自己的行為很傻氣,就也跟男主角聊了起來,最後二人共桌用餐,釋出善意,算是和好了吧!

女主角回到公司之後,因為沒有標到工程,被老闆責罵,又得知老闆即將做違法之事,
終於忍受不住,遞出了辭呈。
男主角其實原本就很欣賞女主角的專業與工作態度,所以在得知女主角辭職之後,
輾轉查到了女主角的電話號碼,邀請女主角到他的公司來上班,
女主角一開始當然不願意,但是為了生活,就還是答應了。

在朝夕相處之下,男女主角原本對彼此的成見逐漸淡化,也慢慢發現對方的許多優點,漸漸地喜歡上彼此了~
有一次,二人一起去勘察工地,女主角看到工地上有一間荒廢的農舍,不禁想到自己的傷心過往,
男主角發現女主角難過的心情,就很温柔地問她:「想不想把心事說出來?」
不過女主角還是選擇把心事埋在心裡~
唉~看到這裡,不禁讓我想到,如果我身邊也有一個那麼有魅力的男人,願意聽我訴說心事,那該有多~多~多好啊!!
還有一段是男主角先確定了女主角心中並沒有別人後,才親吻了女主角~
哇~男主角真是紳士啊!
這本書對於親密關係描述得很含蓄,不過我想,男女主角在言語上不經意的透露,在眼神上不經意的交會,在肢體語言上不經意的碰觸,都比那些充斥著情慾與露骨的描寫要有靈魂,也唯美多了呢!

很喜歡男主角追求女主角的感覺,例如:
男主角和女主角一起去勘察工地之前,請女主角幫他做三明治當午餐~
(就是喜歡女主角才會想吃她做的三明治嘛~)
在某個週六早晨,男主角用慢跑的方式,直接從自己家裡跑了八哩路到女主角家~
(雖說有慢跑的習慣,但男主角主要的目的應該是想要看看女主角,陪在她身邊吧~)
有次男主角瀟灑的站在門邊等待女主角共赴晚餐之約,等女主角房門一開,男主角隨即用讚嘆,深情的眼光凝視著精心打扮的女主角~
(嗯~我想再怎麼平凡的女主角,被這種眼神看著,也會覺得自己是最美,最特別的一個!)
男主角幫女主角取了一個暱稱,只有二人單獨在一起時,男主角才會這樣叫她~
(很甜蜜啊!就像是只有二人才知道的小秘密~)
因為女主角有四分之一的印地安人血統,所以男主角取的暱稱是"小紅蕃",
坦白說,第一次看到"小紅蕃"這三個字,心裡驚了一下,因為以現今的社會觀點來看,"蕃"這個字有點不尊重人的感覺,而且這三個字越唸越覺得像是在罵人~:'(
不過此書出版年代久遠,或許在當時,這個字並沒有那麼敏感吧!
真好奇英文原文的單字是什麼?!

這本書~感覺得出來是精簡過的,所以有些情感沒有表達完整,有些句子前後文不連貫,常常先看到結果才知道有這個過程,而且有些句子,我看了二,三次,還是看不懂所要表達的意思,是我理解力太差,還是翻譯的關係?
有一次男主角突然問女主角:妳的膝蓋還好吧?
(我一直在想女主角的膝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前後頁翻了翻,才知道男女主角剛剛應該去溜冰了~)
還有一次是女主角問男主角:你怎麼知道我住在那裡?
(有嗎?男主角什麼時候知道的?我怎麼沒看到這段?)
男主角還有一次跟女主角說話,突然說出:第二件事是…..
(咦?那第一件事是什麼??)

最最最另我在意的是結局,這…這也太太太精簡了吧!?
天啊~真想任性的大喊!還我蕾維爾史賓瑟!!!:-)
好~~深呼吸~~冷靜~~
畢竟是30年前出版的作品,就不要太苛責了~
以上缺點,就扣一葉囉!

已有 6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