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狼任務

孤狼任務
Mackenzie`s Mission
書封作者名: 琳達‧霍華
譯者: 李琴萍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35
出版時間: 
2017-03-07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8 人灑葉)

二十八歲的卡洛琳擁有天才智商,參與了機密的戰鬥機研發案,但她的感情生活一片空白,碰到一個說她「迷人」的男人時難免驚慌。喬伊‧麥肯錫上校輕易看穿她的掩飾,為避免她被血氣方剛的飛行員調戲到不知所措,他決定採取最直接的方式解決問題:宣稱她是他的。如今其他男人都不會打擾她,他打算竭盡所擁有的一切優勢,誘惑她將會是他迄今為止最甜美的任務。

卡洛琳第一次強烈地為一個男人所吸引,她不禁自問,為什麼她偏偏要找上挑戰性這麼高的對象呢?她解決問題的方法向來是迎頭面對,但有生以來第一次這麼在乎一個人,她再也無法守住自己寶貴的心。

其他版本

Haper Collins- Harlequin: Silhouette
1992-08-01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男人必須為戰爭接受訓練,女人則是為了戰士的歡愉;不這麼做的人都是傻子。」by尼采
「一派胡言。」by琳達‧霍華

序曲開頭,這兩句話,揭示了這本書不可能男強女弱,而該是男強女強向。
那麼,配上喬伊這個男人中的男人,高手中的高手,女主角會是什麼模樣的設定呢?(笑)

《寂寞的狼》裡面,十六歲的喬伊,一心嚮往飛官生涯,轉眼間這本以他為主角的故事,他已經三十五歲了,而輝煌戰績,甚至讓他幾乎離肩上一顆星僅剩寸步之遙。

故事開頭詳述他這近二十年的功勳,內容之細節,幸好淺顯易懂,喬伊撫摸開發中的戰機,還取名叫它寶貝,彷彿電影場景的序曲,飛行、追求速度感之於他,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優先。

卡洛琳隨後登場,天才書呆,社交白痴,來看看能不能擄獲喬伊呢?

互動技巧CHECK:
「回到基地後我打算吻妳。」
「我的漢堡要加洋蔥,很多、很多的洋蔥。」

噗,哇哈哈哈哈!通過!

挑戰能力CHECK:
打柏青哥、玩迷你高爾夫,沒贏到絕不認輸,甚至拆機台的打算都有了!

她物理和電腦學位不是拿假的,生活周遭小包內有螺絲起子捏!

性能力喜好CHECK:
你原始天性肉慾旺盛花招百出,我學習力強全然配合,三天兩夜各種Play都難不到我!

躂啦!高分過關!

--
故事橋段穿插戰機試飛、問題除錯,加上約會、床戲,再搭配很多很多床戲後的交心,整體而言,故事流暢,特別是在沙漠裡伴著夕陽駛向賭城約會的描述,頗有看電影的感覺。

平心而論,後段的陰謀與壞人,鋪陳不太夠,但就羅曼史而言,起承轉合都有了。
是說,喬伊早年在寄養家庭的那個悲劇創傷,實在是嚇我一跳,或許想突顯喬伊心裡素質的強大吧。
整體而言,喜歡這本多於《寂寞的狼》。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跟孤獨的狼比起來就~~~力道差了些
可能因為男主角喬伊並沒有老爸那麼被排擠
而且女主角也不弱勢
兩個人反正同事就這樣你來我往的交往
然後跑去度假來個豪華的縱慾假期~~
回來卻遇上被栽贓
男主角對女主角的信心真是薄弱到一個無言以對
這部份看了也難怪女主角心冷

最後壞人也莫名的被幹掉了
只有老狼有出現這部分稍微安慰
沒有特別好,但是也沒有太差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本篇為孤狼任務試讀活動的感想]

戰鬥機飛行員;這種人有別於凡夫俗子,挑戰是讓他們茁壯的糧食。

               — 琳達霍華,孤狼任務

喬伊麥肯錫,這位英俊的美國印地安混血兒,有著最狂野的外表,卻也有最內斂的自制。小時候馴馬,從軍後飛行,日積月累地培養出喬伊無窮的耐心和熟練的調教技巧。他即將面對的,是人生中最大的挑戰,也是最甜美的任務:馴服唯一能讓他失控的女人,卡洛琳伊凡斯。

有著美麗外表與勻稱身材的卡洛琳,長久以來因為社交障礙與熱衷科學研究,面對異性的追求,總是擺出一副撲克牌臉來防衛,而被壞心的同事戲稱為"選美皇后"。從小到大的科學訓練,讓她遇事時習慣先分析思考再行動。她幾度理性地分析喬伊帶來的種種衝擊,卻怎麼也擋不住已然波動的感情。

喬伊,外表狂野內心自制;卡洛琳,則是既理性又單純。他們的共通點都是不掩其熱情。或許是出書年代稍為久遠的關係,孤狼雖是現代羅曼史,但喬伊跟卡洛琳之間的誘惑遊戲,偶爾幾句的雙關語調情,隱隱有著看歷史羅曼史的感覺。

孤狼營造出一種戰鬥機飛行員是男人中的男人的氛圍;所以也是最傲慢又自信的男人。書中偶爾會出現喬伊想馴服卡洛琳的各種想法,比如讓她像貓咪那樣發出舒服的呼嚕聲,好像將女性物化的想法。但其實,喬伊始終像在寂寞的狼裡一樣,是為女性著想,又體貼的好男人。

相較於寂寞的狼,孤狼因為部份涉及軍武發展,現代感來得更為強烈。或許出版社是因為預算有限,才會改為引進知名作者較早期的經典書系;但愈是現代感強烈的書,愈適合在發行當下觀賞,否則作者極欲營造的新奇感官難免會有所喪失。就像我小時候看回到未來覺得新穎,現在看卻反而會覺得復古。

孤狼原是1992出版的,正是時稱第二次波灣戰爭沙漠風暴行動結束的隔年;當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美軍的空戰能力,自此役後幾乎空戰能力就代表決勝能力。令我感到疑惑的是,當時閉路電視監視器(CCTV)應該也有所發展,但書裡卻完全看不到相關的描述,因此讓卡洛琳陷入窘境,是全書唯一令我不解之處。

舉凡看與戰鬥機飛行員相關的電影或小說,很難不想起湯姆克魯斯主演的 Top Gun (捍衛戰士),跟它的主題曲Take My Breath Away。來聽聽歌吧: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x51eegLTY8&ab_channel=BerlinVEVO

[同場加映]資優生的你來我往愛情遊戲
SEP芝加哥星隊系列之一,寂寞芳心http://wrn.tw/content/story/1858
物理教授戴珍妮,從小因為天才光環飽受苦楚,此生最大夢想不是當居理夫人,而是生個普通的(笨)小孩。千挑萬選,終於相中外表四肢發達腦袋空空的四分衛柏冠爾做(匿名的)精子捐贈者。但冠爾可是球場上要制定戰術秒殺敵隊的超強四分衛呀,究竟會鹿死誰手呢?猛男愛好者的同鞋們,除了琳達姨的麥肯錫家族之外,也絕對不能錯過SEP的星隊系列啊~

註:本篇文章為WRN讀書會試讀活動的心得文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人生的旅途上, 偶爾也要回頭, 看看過往的風景

4
我的評比:4葉

微雷,請慎入。

看過寂寞的狼之後,就非常喜歡喬伊,早熟又聰明的他,長大後不意外的,成為出色的戰鬥機飛行員。讓人好奇會是什麼樣的女性才能拴住他的心。琳達為喬伊量身訂做了卡洛琳,她從小是天才兒童,現在是傑出科學家,漂亮寶貝的外表,因為不斷跳級上學,有人際關係障礙,愛情經驗是零,看在喬伊的眼中,是匹待馴的優良馬,完全是個無法抵抗的挑戰!(送上門的不要,追不到手的才是最好的概念? 嘖嘖!人性啊!) 他也用馴馬的技巧,誘哄、吸引、測試、教導,又處處尊重卡洛琳的意願,按步就班的挖掘出卡洛琳火山爆發般的熱情。看喬伊不斷壓抑生理衝動,真的很怕他身體某部位會壞死!

在戰鬥機試飛後出事,喬伊沒有信任卡洛琳這個點,很多讀者不能接受,個人反而認可喬伊的作法,畢竟這牽涉國家機密以及軍事安全,身為軍人的喬伊,內心雖然糾結萬分,最後還是不能將私人感情至於其上。( 每每看到電影中男主角面臨救女主角還是救眾多無辜的民眾,這種二選一的關鍵,還是選擇救女主角時,就令人想翻桌)。

卡洛琳,還蠻欣賞她的,面對不喜歡的男性的追求,直接以冷到骨子裡的拒絕來回應,受到喬伊吸引時,便果斷的投入這段”假戲真作”。因試飛失敗而被懷疑、被監禁,還得不到喬伊支持時,幾近崩潰的她,還能重整思緒,切換回頭腦清楚的科學家,找到可能的嫌犯,還勇敢的想辦法自救,沒有哭哭啼啼的等人來拯救,大大的加分。

本書最大的扣分點是有關軍方找試飛失敗事件的嫌疑犯這段。讀者在近年來大量CSI 影集的訓練下,人人都是鑑識員上身,本書的犯罪推理情節在鑑識科學的分析後,顯得如同兒戲般簡略粗糙,但畢竟是年代久遠的書了,男女主角才是重點,這部份就不挑剔了。

註:本篇文章為WRN讀書會試讀活動的心得文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4
我的評比:4葉

其實是3.5葉

LH的小說其實結構穩、故事性佳,再加上本書的翻譯四平八穩,就讀者的角度看「孤狼任務」基本分3葉半已經穩當入袋,但也就只有基本分而已。

我個人對男主角除了太完美以外沒有太大的意見,反而是對女主角倒彈~天才型女主角在外曼中是不罕見的人物設定,卡洛琳可能IQ高但是腦筋很不清楚啊...我第一個不能理解的是她想要激怒Joey,希望看到他出現情緒波動~~感覺他「在乎」她。我的老天鵝啊~這是什麼偏差想法,所以同學們詬病的後面沙漠裡的幾乎強暴的沒有床的床頭吵床尾用力合會讓女主角平靜的脈絡是從這兒來的啊~這個女生還好是遇到Joey否則會是被家暴的高風險類型!

再來讓我另外一個不能接受的點是她們第一次上床時Joey是有準備保險套的,結果反而是卡洛琳阻止他使用,並對他說﹔「我的第一次想要感受全部的你。」...痾,我知道這是浪漫的羅曼史,本來互相相愛信任的兩個人(在知道對方乾淨沒有傳染病的前提下)說出這種話很像是奉獻出所有純真的自己...但是我就是會忍不住想到有多少阿呆少女會真的想要把自己的第一次要去感受全部的對方,然後鬧出人命來。這根本危險到要像菸酒廣告那樣在下面標註警語啊!不是每個男人都像Joey那樣啊!你也不是卡洛琳啊!醒醒啊孩子!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真的超薄,我很久沒看過這麼薄的外曼了,也買過好幾本琳達霍華的書,忍不住查一下這本是不是早期寫的XD

男主角喬伊是個天份極高的飛官,如果沒看其它系列作的話,真的會覺得喬伊太完美,職場順遂、在領域內是頂尖人才、又長得帥(大概是空軍界的高富帥),雖然後面補了一小段小時候的陰影,還是覺得刻畫的面向不夠深入;女主角是個神童出身的頂尖研究人員,因為成長過程專注於學習且因為跳級的關係人際發展跟不上身邊人的腳步,男女關係非常蹩腳,這個部分只透過直述而非事件帶出非常可惜,因為「現在」的卡洛琳明明就是個很正常的人,除了遇到男主角心裡很慌亂而已…(這不是每本女主角的宿命嗎XD),總覺得好好描寫的話是個可以好好磨男女主的絕佳要素。

因為字數較少的關係,劇情集中在兩人感情線的發展…好吧,應該這樣說,男、女主角的性費洛蒙已經噴出書頁了,一見面兩人就產生強大的性吸引力,接著是這股張力的拔河,後面的事件只是個小小點綴作為兩人真正在一起的催化劑(內奸非常好猜而且瞬間解決XD),明明可以小虐一段啊啊真可惜(?)…,不過如果真能小虐一番兩人的情感會更深刻吧,否則給讀者的感覺真的太過表面。

儘管對我來說劇情有點太過單薄,但琳達的文筆畢竟不錯,《孤狼任務》依然可以擔當一本不錯的輕鬆夜間讀物。
 

註:本篇文章為WRN讀書會試讀活動的心得文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啾咪!「弄假成真」變真愛--《孤狼任務》試讀隨記

稍一注意我發現「言情小說」增加數目何其快,一不小心走路都會絆到好幾本(?),可見有廣大忠實讀者。這回絆到我的新譯羅曼史《孤狼任務》(Mackenzie's Mission),是言情作家琳達.霍華(Linda Howard)《寂寞的狼》(Mackenzie's Mountain)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續集;當年孤僻叛逆的印第安男孩「喬伊.麥肯錫」,如今成為羅曼故事的帥氣男主角。

當年與父親在牧場生活的孤僻「小狼」,靠著他的高智商、好眼力、閃電般反應速度力爭上游,成為頂尖的美國空軍「戰鬥機飛行員」、綽號「操縱桿」有著神奇過人的飛行技巧,在波斯灣戰爭中曾一天內擊落 3 架敵機,加上個性沈穩自信年紀輕輕迅速官拜上校,負責最新型戰鬥原型機的開發專案。肯定是績優股前途無量。

更好的是,喬伊繼承了帥父親英俊的臉龐和魁梧體格、加上湛藍的眼眸帥得像阿波羅的男神;當喬伊穿起筆挺空軍制服,英武得根本連皇后的貞操都受到考驗!女人都愛制服不是嗎,誰來與他匹配?

書呆子「卡洛琳.伊凡斯」,則是有超群智商的女書呆物理學兼電腦學博士、是全美最聰明的學者之一;她這次因為在「光波放大與光學瞄準」的專門領域,跑到喬伊的最新原型戰鬥機專案負責工作。

同樣引人注目的是,卡洛琳是有著一頭波浪狀水潤鬈髮的美女,襯著墨綠色的美麗眸子和姣好曲線的身材……讓單身的同事們莫不蠢蠢欲動;但卡洛琳卻只要遇到男生示好,就變得彷彿像吞了炸藥的盛氣凌人火雞!其實卡洛琳背地裡沒交過男朋友、是打從骨子裡害羞出來的靦腆小妞,都 28 歲了還沒交過男朋友、不但沒跟男生出去也沒被吻過。結果還被誤會被男同事取了個「選美皇后」的綽號。

這才不是恭維,只是要諷刺她漂亮卻難以接近。卡波琳原來是混合了純真和性感氣質的矛盾怪怪女!又有誰能馴伏她?

這對俊男美女,一個是滿滿陽剛氣息的帥氣空軍飛官,一個是擁有天才智商的純情美女博士--彷彿八丈竿子也打不著的兩人,卻因為專案湊合在八月南內華達沙漠的軍事基地工作--第一次相見喬伊當面稱讚卡洛琳迷人放射一百萬伏特的電力、卡洛琳則是冰冷冷宣稱超想把蘋果塞進喬伊嘴裡……讓原本氣溫動不動飆高到 43 度的火辣辣夏天,更加火熱燙人了!

而卡洛琳一到基地就被單身軍官們搔擾也是大麻煩。喬伊為了不讓手下唐突佳人,說好跟她一起對外宣稱她與他是情侶、實施「假扮情侶,驅散蒼蠅」大作戰,堅壁清野讓大家能各自安心工作!

不過我早猜到他這招多半是「黃鼠狼給雞看門」的假公濟私、遲早要來個監守自盜來著……噗噗!所以這次的風流韻事,基本設定雖是老派的萬人迷帥哥對上純情美女,但也饒富另番閱讀趣味。

這兩人自從第一次見面起,每回動不動總至少有一方心生愛戀乃至起生理反應,從此浪漫劇情逐漸增溫乃至火辣辣到教人熱血沸騰、讓人就算不過是讀字紙還是覺得週遭溫度升高好幾度!他們先是執子之手,然後第一個吻、擁抱愛撫然後就OOXX……有好些頁讓人臉紅心跳的細膩「18禁」畫面,讓兩人把各種婚前男女適與不適合做的事都體驗遍。所以家中如果有愛書的未成年小朋友像某小花或某軒要是擅自拿書讀了的話,當父母的可有得解釋啦!

因而假若日後《孤狼任務》有機會放上大銀幕,那這段縱情歡愛的激情場面,以現今中華民國的電檢尺度來說肯定要大刪特刪,要不就拍得遮遮掩掩點到為止、或靠(大量)煞風景的馬賽克咯。 (扼腕)

當然好羅曼史除了兩情繾綣的風流韻事,也要有好的「試金石」情節考驗戀情啦,不然一不小心變成低級的《動物星球頻道》(Animal Planet)裡頭報導動物發情的特集,就不妙了……

咳咳!總之劇情出現大髮夾彎,他們的專案出了大毛病,最尖端的原型戰鬥機出了大漏子,把友軍價值 8000 萬美金 F-22 猛禽戰鬥機連機帶人碰地打下來,是純粹意外或是有內賊?而當所有證據都指向卡洛琳,她是扮豬吃老虎的叛徒嗎?喬伊在這時不力挺且還以光速劃清界限又是怎樣!

結果這場豔遇究竟是男歡女愛的短短露水姻緣、或者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修成正果?大家這下可關心了吧!

《孤狼任務》的羅曼故事兼顧男女交往心靈契合與肉體歡愉,才沒有某格友擔心的「一見思床、再見上床」那麼膚淺……呃,雖然一見思床其實是有的啦!不過才沒有再見就上床呢,至少兩人約會了好幾次啊~不過乾柴烈火的孤男寡女不就是這副德性嗎?適時來個「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也只是剛好而已吧?(眨眼)

是說我還是不禁要小小抱怨,看羅曼史總三不五時被談情說愛的俊男美女放閃到睜不開眼啊,超不體諒單身讀者的心情!放閃也就勉強原諒她們了,接著無例外的激情戲更害得人心跳加速、熱血賁張,長時間下來也只怕對健康有害!為什麼都沒有人跟我提醒,讀羅曼史是有危險性的娛樂呢。 =''=

註:本篇文章為WRN讀書會試讀活動的心得文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為了完整閱讀琳達姨的最新書《孤狼任務》,我還去找了男主角-喬伊.麥肯錫阿爸跟繼母的故事《寂寞的狼》出來看,才好寫下心得。

咳,拿到書之後才發現其實幾年前已經看過了,當時的評價就已經不高,再看一次依然低評(寫負評會不會被列入黑名單內?!哈)。也可能是因為還對先前帕蜜拉.克萊兒的「非法接觸」有太高的評價以及想法,以至於翻完《孤狼任務》最後一頁,我都感覺自己的心跳還是維持原本速度,完全無法融入故事情節中,直到結束。

我覺得琳達姨花了太多的字句及精力在描述戰鬥機飛行員以及戰鬥機的事情,這些內容對於我來說真的很沒有吸引力耶!而且也花了太多的時間在描述喬伊.麥肯錫是如何的完美、受歡迎、甚至晉升速度多快之類的話,說實話他愈完美我愈覺得不可思議,不可思議到了中後段忽然提及童年時間被送到寄養家庭時被養父強暴的事情?!忽然又變得好噁心。我無法理解琳達姨為什麼要刻意塑造出這一段被強暴的事?是為了讓男主角不那麼的被神化嗎?可是在看過《寂寞的狼》一書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身為印地安混血兒的他們一直都飽受白人的歧視與奚落,反而是從考進入空軍官校以後才變成充滿自信嗎?!要說完美也令人不可置信,血統的歧視其實根深蒂固,很難改變,無論何時何地。

至於女主角-卡洛琳.伊凡斯,我好奇的是她既然可以守貞到28歲,為什麼會在三、四天之內就把自己的童貞獻給男主角?!當然我可以理解喬伊是如何的擁有致命性吸引力、穿空軍服是多麼的性感之類的,但是他們倆的相愛讓我覺得「很隨便」!很隨便的就上床了,很隨便的就說愛上對方,很隨便的就懷疑彼此,很隨便就破冰合好!然後壞人們很隨便的就被發現了,很隨便的就死了…(吐血中)

雖然我也不覺得《寂寞的狼》有多好看,可是我真心認為喬伊他爸-麥渥夫.麥肯錫比他更吸引我,雖然也是很隨便的第一眼就能發現女主角瑪麗躲在醜陋外衣&平庸外貌下的性感,但至少他們掙扎過,為這段愛情努力過,而不是好像天造地設活生生就該在一起然後看到完就覺得天吶這真是一本有夠無聊的書啊竟然還能夠再版重譯啊?!broken heart

最扯的大概是卡洛琳最後竟然還想要學飛行課程?天吶,我翻白眼了,我嚴重懷疑我以後再看到有關麥肯錫家族的所有系列故事都會自動跳過不看,要是我不小心又拿到書麻煩請打昏我,謝謝。

※最後感謝WRN幹部們提供試讀機會讓我有機會上來吐槽,謝謝!cool

註:本篇文章為WRN讀書會試讀活動的心得文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