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不如竊

妻不如竊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61
出版時間: 
2013-07-03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皇上指給南疆赤王的三任準王妃都死於非命, 新指的她運氣好一點,活是活得好好的,但過程一波三折, 先是迎親隊伍半途遇殺手劫殺,好不容易死裡逃生, 接著又遭刺客襲擊,跟丫鬟互換嫁衣的她差點被丟下, 好不容易要洞房花燭夜了,夫君卻得上陣殺敵, 直到他受傷回府之際,她才有機會用上娘親教她的床技壓箱寶, 並且大展傲人廚藝,收買他的胃,讓兩人的感情持續升溫, 當然,她會這麼急著培養感情,其實是因為她有個小祕密── 代姊出嫁的她一定要得到他的心,才有機會說出真相, 偏偏人家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真有點道理, 她不過出門上香一趟,霉運又找上她了, 殺手襲擊她是有經驗了,但這次她卻逃錯方向── 這一逃逃入敵營,可就真的考驗她是否有得到他的心了……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欺上瞞下系列,我最愛這本書,誠如作者在後記中寫著,原本幾段床戲寫得露骨,後來還刪掉某些「動作戲」,相較之下,這本書的床戲算是偏多。衝著這點,就值得加分,所以灑5葉。這本故事人物可愛,有3位兒童入戲,再加上描寫王妃生下小女嬰,情節熱鬧有趣。

皇帝軒轅岡先後為赤王殷颯指了三次婚,卻全因突發變故夭折。於是傳說赤王命中剋妻,三位準王妃才會遭逢不幸。皇帝這次再為赤王指定第四位王妃是自己堂叔嫡出的五女軒轅玉蝶,出嫁前一天這位死三八小姐與情人私奔離去,就此也改變軒轅清荷的一生。母親是七夫人,只生下八小姐清荷這位獨生女,由於娘很得爹的寵愛,下人們也處處巴結討好她。精明幹練的娘為要保護自己和她,所以對付人的手段心狠手辣,清荷心地卻單純善良,她這位庶出的女兒常遭嫡出的兄弟姊妹欺負,也不告狀。

清荷從小喜歡待在廚房,所以擁有一手好廚藝,想不到她的好廚藝在日後,贏得好人緣,虜獲王爺的心,也救自己一命。新娘不見了,只好找人代替,這火燒眉毛之際,侯爺讓清荷代姊出嫁。果然迎親途中遇劫,赤王趕來搭救,因為清荷與貼身婢女靜瑤換裝,以為昏迷的靜瑤是王妃,待在客棧休息時,客棧起火,王爺抱走靜瑤,忘了趴在桌上入睡的清荷。清荷逃出獨自在街上行走,肚子餓當掉耳環買包子解餓,看見阿富、阿貴兩兄弟行乞買包子給他們吃,正巧王爺找到她,聽到醒來的靜瑤說她不是王妃,真正的王妃流落在外,真急死所有人。聽到清荷要把剩下的錢全給小乞丐,殷颯對她印象很好。

拜堂成親,正當兩人褪去衣裳,要度洞房花燭夜,突然一陣叩門聲,原來是邊境宿敵利昌國大旱壓境,王爺有多懊惱,日後他回府就有多勇猛。王爺出征期間,王爺刁鑽的堂妹安瑜對清荷惡作劇,想不到王妃嫂子不生氣,還作點心給她吃,收服她的心。王爺打贏勝戰回來看見兩人能和諧相處,心受安慰,還有王爺身上有餘毒,王妃竟親口吸毒出來,王爺只好努力好好愛她。想不到真正的玉蝶被情人拋棄跑來赤王府,三八天真的想作回王妃,由於尚未把真象告訴王爺,只好說是妹妹來訪,這位自私自利的五小姐竟買凶殺害懷有兩個月身孕的清荷,靜瑤為救清荷犧牲自己生命,王妃竟逃往利昌國境,原本被發配當軍妓,王妃趕緊自告奮勇當廚娘。最後王爺救出清荷,他知道真相,告訴她:「我認定的王妃只有妳一人。」深情精彩的故事,值得閱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