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戀小酒館

相戀小酒館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60
出版時間: 
2003-12-17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韓震青天涯海角地查案,他的心總在流浪。 他沒有家,沒有愛人,沒有牽絆,自由自在。 然而自從有了一個網友──白鶴,他變了。 儘管荒謬、虛幻, 但一個沒見過面的女人卻讓他真正地愛了。 原來,他竟也會如此深深地愛上一個女人。 原來,他也渴望有一個家。 原來,他是這麼強烈地想要跟一個女人廝守。 原來,這麼久以來的居無定所,是為了跟她相遇。 於是他開了家白鶴酒館,等她赴約、赴愛情的約。 只要她願意,他要給她一輩子的幸福,愛的喜悅。 一向出生入死都不怕,但這回他卻真真切切地怕了, 怕她不來,怕她不想見他,怕她不愛他……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暖男文。喜歡單ㄕㄢˋ飛雪的文筆優美流暢,能夠寫出男女主角相戀過程所堆疊的深刻情感,情節豐富。

韓震青與丁舒翼是由網路相識,震青是國際刑警,舒翼的代號是白鶴,她是美國軍事學校畢業的爆破精算師。兩人合作多次後,震青想要能私下聯繫白鶴,於是開始網友關係,三年後,震青想要安定下來,想要有一個家,更想能夠與白鶴共組家庭。於是辭職後回台北,知道白鶴喜歡酒,開一家白鶴酒館,相約開幕當天相見。舒翼早知震青高大英俊的容貌,因自卑自己瘦小平常的長相,當震青請求看相片,她竟把好友周芳艾的相片傳給他,舒翼形容芳艾簡直是老天派來摧毁其他女性同胞自信的完美尤物。震青看相片,直覺與他認識的白鶴不搭配。

酒館即將開幕,舒翼提前去酒館應徵調酒師,震青一直認為舒翼是白鶴,加上周芳艾的協助告知,希望舒翼能為愛抛開自卑的包袱,坦承實情。震青不斷表白自己的真心意,等待舒翼從毛毛蟲的繭中,破繭而出成為美麗的蝴蝶。最後是抱得美人歸,終成眷屬。

甜蜜的追求過程,值得閱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