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娃娃嫁給你

抱著娃娃嫁給你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131
出版時間: 
2012-03-15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安騰集團負責人安海瀾曾有過一段婚姻,這是他不想回憶的惡夢……但現在前妻去世了,他被迫出面收拾這場多年前的婚姻留下的餘波,除了一些財產和痛苦記憶外,還包括一個血緣親生卻未曾謀面的四歲小孩!對此,冷情的他是有些期待的,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前往接孩子的他竟發生嚴重車禍,導致失憶!當他再次睜眼,已然忘記了一切,只知道自己身處異國的醫院,眼前所見的是一個陌生稚嫩的女娃娃,和一個古怪又多話的女人!此時的他尚未察覺這一大一小兩個女人,會改變他原本黑白的一生……路寧對安海瀾充滿敵意,因為他是靜靜的生父,而她……什麼都不是,只是這可憐孩子的小小保母……但面對這冷面沈默的大男人,她無畏無懼,有靜靜外公的臨終託付,她有絕對的勝算可以帶走孩子。然而事情發展出乎意料,他不僅受傷失憶,竟還要求住進她和靜靜的家,和她們一起生活?!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小品文,轉折些許俗套,整體劇情溫馨,因為太溫馨了,連男女主角的情感戲都幾乎被砍光。小孩被描述得很可愛,小朋友的言行舉止、以及大人將複雜的事轉化為四歲小孩能懂的內容解釋讓人覺得生動。

 

男主白手起家,為得到投資資金,和一位有錢老闆達成交換條件:娶老闆女兒。沒想到這女兒是有嚴重公主病的偏執狂,男主每天都被精神凌虐,後來為了生小孩她還對他下藥,結果生產完沒多久老婆就虛弱過世,對婚姻心灰意冷的男主把小女孩的監護權給她外公,從此不再過問。女主原生家庭不幸,對容許妹妹搶走男友的父母失望,後離家出走,輾轉成為小女孩保母,像要彌補自己沒有過的童年對小孩很好。

幾年後小孩外公過世,監護代理權跑到女主身上,男主在前往處理監護權的路上出車禍,暫時失憶,被屬下強塞給女主和小孩照顧,美其名是刺激記憶恢復,而女主也覺得可以讓小孩感受到父愛就同意了,之後是愉快的同居日常~~~男女主角像家人像朋友又像老夫老妻的平淡過日,直到他們決定打破這奇妙的關係,學著談戀愛。全文結束。他們的開始即是這本書的結束。broken heart

小孩靜靜(姓安,名靜)是本書的萌點,男主剛來到她與女主的家時,女主為了培養父女感情,刻意離開留兩人相處,並要她「照顧」爸爸,但她不知道怎麼做,就只好一直盯著他;男主也沒有照顧小孩經驗,他能想到的就是等狀況(小孩哭)發生,好去處理(安撫),但靜靜是個不哭不鬧的乖小孩,結果就是這一大一小乾瞪眼了十幾分鐘XD;另一次,靜靜想去叫醒睡夢中的男主,便直接坐到他身上,害得男主做惡夢,夢到可怕前妻,像被鬼壓床。laugh

 

想看小孩賣萌可以看這本,想看愛情戲就跳過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Men did not love Rome because she was great.
    She was great because they had loved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