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變

婚變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501
出版時間: 
2012-01-17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熱戀結婚、成家生女,她看來得到女人最好的生活狀態,人人都認為她有的太多,應該安分乖巧地扮演好妻子角色,讓丈夫全心衝刺事業,不需要多要求,不必出聲……但,婚姻只能是這樣嗎?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失去熱情,以親吻關心對方的習慣消失,彼此的手也不再牽著傳遞溫暖;當愛迷路,她只能做丈夫身後的女人,而非與他並行的伴侶?雙人床上的孤單寂寞,真的要這樣繼續失溫嗎?不,這絕非她愛情該有的結局,也不該是一段婚姻的終場,讓她開始為愛革命,想要廝守的男人、渴望保護的家庭,她要「絕地反攻」,讓一切從心開始改變……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個人給予本書4.5星的評價!!這是一部心境描繪很細膩的寫實婚後故事(?),沒有狗血的小三劇情,只有當激情退卻後冷得會凍傷人的愛情,女主願意為愛付出一切,只奢求一點點愛情的餘溫灌溉自己,但男主卻殘忍的連這一點希望都扼殺了,男主不是不愛了但就是太習慣被愛,而他認為自己對愛情的回報就是用成功、金錢讓自己所愛的女人過上想要的生活,卻忽略了女人要的從來都是"愛"這麼簡單的一個字而已。女主後來的轉變也讓人感到很揪心,她認為風花雪月的愛情、噓寒問暖的叮嚀已成為男主的負擔,於是她一點一滴地把自己收起來,學著目光不要只會在男主身上打轉,她依舊愛著卻強迫自己不要那麼愛著,直到女主的疏離狠狠打醒男主,男主終於發現自己其實也很需要被愛,只是女主給得一切太理所當然,當自己被自認為是為對方好的方式對待時,才赫然發現從前的自己是如此殘忍。

很喜歡男主後來對女主懺悔時所說的話"有些時候,人一忙就會忘記照顧自己的身體;而我.....也只是暫時忘了照顧妳"。雖然聽起來有點像是狡辯(?),但我卻覺得有種很浪漫的感覺XD

愛情是一輩子的課題,在不同時光下會呈現不同面貌,並沒有停止愛過你,只是偶爾會忘記你要的是什麼樣的愛情...

很喜歡這本書,可以提醒我,隨時回頭看看所愛的人,去理解他真正所要的,既然愛了就要愛的用心。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