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皇子

十七皇子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432
出版時間: 
2006-02-17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他討厭這個主子!
要不是雙龍金鐲就戴在這個討厭鬼的手上
他早就把這人吊起來打、抓起來砍、提起來砸!
別的人都以正直忠誠、信守承諾為標準
他的主子卻以挑釁結仇、耍陰搞權謀為樂
別的人了不起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他的主子卻「進步」到四體不勤、五穀不分
累得他除了要施展絕頂武功替主子擋仇家
還得像個下人費心盡力伺候他!
他自認對這個主子真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可結果呢?他就像沒有生命的貨品一樣
三袋黃金就被賣到了別人家!
他不禁要感嘆,雙龍金鐲哪裡是替他們找「命定之人」
其實是替他們找「命中剋星」才對吧…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是BL,我不是BL粉,而且通常會避開BL(主因是我總覺得看BL時,都會有一角是偽男),但我是為了幽魂淫豔樂無窮系列來灑葉的,而這本是我印象最深刻也算最令我動容的一本。

多年以前,租過決明的羊秘書,整個人被炸飛,從此不想看她的書,但陸陸續續有人提及這系列,終於有機會把這系列看完。

整個系列除了最後一本凌虐太上皇,其餘12本都是歡樂向,前七本花系列雖然書名淫蕩,但內容我覺得不太十八禁,尺度來自「淫書」出版體系的各種人物:作者、繪者、出版商、盜印商、抄襲者。我覺得作者的融合滿有梗而且巧妙,值得推薦的是都算輕鬆喜劇沒有什麼大壞蛋。

這七本當中,豔情小菊花也是BL,但我看得有點彆扭;整體而言我比較喜歡出牆小紅杏、野浪小迎春這兩本,但其實這七本都算是有3.5葉以上的可看性。

番外篇是另一個淫書作者的系列書名,私心認為番外篇的感情又更加深刻濃烈,整個故事也更有起伏,可能是因為故事背景在宮廷吧,在宮鬥的黑暗面中又有喜劇歡樂的劇情,雖然設定(這些宮廷皇族有點兒戲啊)有些隨便,但主軸本來就是歡樂向就不要太過追究了XD。

故事回到十七皇子,這算是保鏢VS主子的梗,兩人都沒有強加性向的設定僵硬感,也沒有內心排斥的OS衝突,而是藉由一次次宮鬥中,兩人性命與共而建立出來的感情深化再深化,兩人逃難的那段寫得真的好看。

番外篇另本想順道提及的是侵犯將軍,這本書將愛情中誰強誰弱翻轉得很細膩,搪瓷娃娃般的公主+莽夫大將軍,還是女追男,把相戀卻又各自有其心結轉折得很好。

前七本歡樂且熱鬧、後六本歡樂且感情濃烈,這系列對我而言,雖不能算是愛不釋手、廢寢忘食,但讀起來也是津津有味、偶有噗哧一笑,時而揪心,也常常被有趣的轉折給驚喜的好故事們。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