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吻

生命之吻
The Kiss of Life
書封作者名: 芭芭拉.卡德蘭
譯者: 張亦凡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4
出版時間: 
1996-07-15
0
尚未灑葉

婚姻這種大事實在不應該兒戲,但眼前這情況卻多多少少有些兒戲的感覺--杜娜的心其實是莊嚴而虔誠的,但她心裡了解,葉佛頓伯爵不過是為了一樁利益,而在掌管雨水的晨星之神見證下,與她共締鴛盟。

葉佛頓伯爵是為了尋找一批「孟德亞爾班」時期的古物而來到阿卡波可,並前往拜訪知名的考古學家奧登蕭,要求他的協助;而杜娜就這樣不明不白的被父親趕鴨子上架,負責幫助伯爵尋找這批古物。當他們終於找到埋藏古物的山洞口時,葉佛頓伯爵突然被一股莫名的神祕力量給掃落山崖,墜落深潭……是杜娜的「生命之吻」救了他。在教士狄亞茲的建議下,伯爵唯有和大神的子民--杜娜結合,接受大神的祝福,才能破除洞口守護精靈的神祕力量。這便是這樁婚姻的由來。

杜娜其實明白伯爵並未將這件事情當真,一旦取得古物後,這一切便將成為過往--葉佛頓伯爵會返回英國,繼續他的快樂生涯,娶妻、生子……;而她將獨自留在這裡,信守婚姻的盟誓,一個人默默地虛度芳華。

當一切順利的完成,他們回到了奧登蕭的住處,杜娜這才發覺--來自大神的祝福,居然在不知不覺中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