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氣少主妙千金

傲氣少主妙千金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15
出版時間: 
1995-10-0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他竟然敢逃婚,分明是給她難堪嘛!若非為救父親逃過奇異的命運劫數,她也不會大老遠從二十世紀淪落到宋朝,好不容易適應老祖宗的生活,他卻又害她成為洛陽人的笑話新題!為拉回美須爺爺與「霸地寨」的顏面,她毅然決然「整裝備戰」--矢志直搗那什麼「雄天堡」復仇雪恥!但她不會笨得以真面目招惹他的嘲諷,嗯,扮成公子哥,他絕對想不到……
  「逃婚」是為遂娘宿願,其實他從未見過未婚妻,這樁「婚事」自始至終全是娘親一手主導的,的確,她對「霸地寨」二十幾年的恨是該「反擊」了,身為少主,他也該為「雄天堡」所受的委屈盡點義務,他不願意再與「霸地寨」牽惹瓜葛,「逃婚」算個了結,可是未婚妻的「弟弟」竟不畏艱險的前來拜訪他,嗯,好個翩翩公子能文善武,卻多了點「柔媚」,小公子挑釁「洛神射手」的結果是--在跨世紀的宋代天空,捲起雄天霸地狂旋風……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2023年來看1995年出版的書, 欣賞不來是可預期的, 但看看當年言小故事的方向倒是挺有趣的。

男主角尹傲飛,雄天堡的少主,女主第一眼的反應是這樣: 這個人好帥!漫不經心的表情、剛硬有型的嘴角、漆黑如夜的黑眸,搭上一副上天恩賜的結實身軀,他真是老天眷顧的寵兒。

女主角曹子彤,霸地寨的金孫女,男主偷看女主洗澡的反應是這樣:她是他這輩子所見過最美的女人了。被淋濕的黑髮柔順的披在她細緻的五官旁,烘托出她精緻、姣美的臉孔;而她那無瑕的玉膚在柔和的月光照拂下,更閃著一層金色的光澤;那曲線玲瓏的身軀、優美的頸項、優雅的一舉手一投足之間,都教他迷醉。她彷若是天上仙子落入凡塵般的玩耍著。

兩人皆是武功高強,箭術頂尖。男帥女美,人中龍鳳。

曹子彤之父年輕時無意間被丟到現代,導致未婚妻找不到他,覺得被背叛了,懷恨在心,便一心復仇,便在曹子彤穿越回霸地寨後安排訂下兒子尹傲飛與曹子彤的婚約, 在婚禮前幾天對外宣布尹傲飛逃婚,讓女方名譽的受損。

曹子彤最愛的爺爺因此生病了,她便男扮女裝到尹家想找機會給尹傲飛好看。然後就出現言小後宮模式,男主萬人迷、女主人人愛,照例大家都看出女主是假扮男裝, 唯有男主傲嬌到從未眼神正視女主,直到看到女主月下出浴,才開始發現原來女主優點多多。

兩人大半本書都是火氣十足的對峙。後面雙向吸引皆是以外貌為主。女配就是很典型的醋桶脾氣大任性大小姐,男配就是男主好友, aka女主工具人, 雖然外在條件不比男主差,就差在不是主角。男主媽長年對女主爸的恨,見到女主後很輕易就放下了。男女主角很迅速的決定要結成連理共渡一生一世。早期書有字數限制,劇情進展快速沒有鋪陳也是情有可原。

劇情高潮是兩人婚禮當天,女主落跑要營救被八府巡按軟禁的好友,換成男主追新娘。當然最後兩人有了好結局。書中另外配了好幾對,感覺早期書很喜歡這種安排,好在作者文筆不錯,也不會看不下去。想懷舊的可以看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