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貴的愛

最高貴的愛
No Greater Love
書封作者名: 凱薩琳‧金斯利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49
出版時間: 
1999-04-01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6 人灑葉)

年輕貌美的魏嬌琪聽說了許多不利戴尼克的傳聞。她聽說他有英俊無比的容貌和不可饒恕的熱情,因醜陋可恥的行為而被他的伯父雷文伯爵逐出家門,流亡印度。美艷無情的雷文居女主人潔玲夫人警告過嬌琪要小心地堤防他。

如今戴尼克回到了雷文居…..回來索取他所為與生俱來的遺產,討回他所應得的公道,使嬌期陷入天旋地轉的漩渦……..

她發現自己反而變成情愛世界的陌生人,愛上一個她不是非常了解的男人………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只有我覺得這本書很棒嗎?
我要給五葉喔,寫得非常好!

**以下劇情**
內容
這本書主要分成前後兩部分,
前半部在講男女主角雖為各自利益結合,胼手胝足改造雷文苑後日久生情。
後半部在說男女主角共同對抗書中的唯一大壞蛋-雷文夫人潔玲。

出色的人物
女主角:太欣賞書中女主角嬌琪!娶妻當娶斯,老婆就該找這款!首先她非常樂觀,貧窮失親、被前夫虐待、被雇主壓榨,一切的一切都沒有打倒她,非常開朗且詼諧面對自己人生。當機會來臨-一次是男主角求婚,一次是前往倫敦復仇-雖然害怕,嬌琪還是全力以赴,不管清貧或富裕都實實在在過日子。嬌琪出身寒微,驕縱手段與任性耍脾氣在她身上全找不到,她善於烹飪、嫻熟藥草醫療、女紅一流、心地善良之餘也不懼於做正確的事(抵抗色狼雇主、希瑞騷擾&相信尼克清白並鼓勵他捍衛名聲)。這麼完美的女人,不給她一個寡婦身分怎麼說得過去!就是歷經困苦與磨難才能造就這樣的好性情啊!

男主角:羅曼史少說看兩三百本了,從沒看過這麼感性這麼會流淚的男主角!書中光眼淚滴下來就四次,眼眶濕潤數次。再說到他救人後"神遊太虛"那段,羅曼史男主角往往強大無敵,靡堅不摧,很少看到這款"肉身非金身"男主角。然後很好奇,他的前面那包糾竟多小?女主角前夫那包(據說像公牛)又有多大?竟然讓女主角看了男主角的裸體後,誤以為他不能人道?總之作者想塑造一個有血有肉的男人,而非我們習於見到的神力男超人。

接下來就是第一男配角-貼身男僕彬理,哪裡可以雇到這種衷心又貼心的員工?簡直是神燈精靈啊!再來是同學提到,為之悲慘下場扼腕不已的希瑞。老實說覺得他的結局剛剛好,故事一開始他就有自虐傾向(拿刀自殘手掌,殺貓等等),雖然可惜一條年輕生命,也許這就是他追求的自我毀滅吧!

小遺憾
如同樓下Karen同學所言,作者習慣用對話來交待劇情,於是乎出現一些非常鎖碎的對話來交待各種情緒轉折或情節。另外就是這本書的結尾,這樣算寫完了嗎?不該來一個幸福的最終章嗎?只好繼續追下一本"最燦爛的夢"看看有無後續結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祖父母尼克與嬌琪的故事

很喜歡嬌琪, 一個非常能幹的女性, 是裁縫高手, 又是園藝專家, 更有藥草的豐富知識, 勇敢面對人生的挑戰, 努力讓自己活的更好,

唯一讓我覺得痛苦的是我的寡婦不能症, 在這本書中非常翻攪, 尼克以為嬌琪深愛她的農夫丈夫,

就算完婚了, 也不敢貿然行房, 應該拖了快一年吧 (都已經來到最後100多頁)才正式滾了一次 (福利只有寫一次唷),

事實是"嬌琪"很害怕床上的事, 因為她的前夫都是喝的爛醉, 然後摀住她的嘴直接上她, 讓她痛不欲生,

還強調三年來幾乎每天都要行使丈夫的權力, 天啊, 真的太噁心了, 不能只寫三個月就成為寡婦嗎?

讓我對嬌琪的完美形象徹底崩裂, 當然那不是嬌琪的錯, 只是覺得作者這樣寫, 讓人很不書服啦...

這本書的爆點應該是嬌琪的生世之謎, 並引導出一個極惡的女人, 用奸詐惡劣的手段破壞了很多人的一生 (好像台灣的八點檔喔)

最後的結局也安排的很好, 該死的, 該贖罪的, 都有了歸屬

這本書有相當大的篇幅在介紹"帕嘉", 是一個讓人非常喜歡的小孩, 另一個配角, 尼克的男僕"彬理"先生, 真的太優秀了, 如果有這樣萬事通在身邊, 真的一切都不用擔心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中的男女主角都非常有智慧``一點也不豬頭

可是我不太喜歡這種什麼事情都用會話方式交代的書

也就是你會看到落落長的對話```都是在交代前因後果

內心戲也偏低```完全就是一個對話對話的場景

因為這樣所以只有三片葉子啦```感覺深度比較沒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不久前才第一次看到作者的書,是「最燦爛的夢」,不但覺得很好看,還非常喜歡,簡直是愛上了男女主角。這是第二本,同一系列故事,也不錯看!

我發覺在不少好看的外曼故事裏,男女主角背後都有一個很好、很能幹、對主人非常忠心的管家。有些管家還被塑造成有著有趣、可愛的性格。這本的彬理便是這樣的管家(故事裏他沒有管家的頭銜,但實際的工作是),身為主人的尼克和嬌琪很在意他的感受,要迎合他呢,真有趣!

故事本身是好看的,但有少部分情節不是太合我意。首先是女主角被迫嫁給粗莽農夫,再來就是牧師夫婦沒有得到報應或教訓。前面這些還是其次,最不滿意就是作者沒有給予希瑞悔過後重生的機會,他只是年輕禁不起誘惑,被邪惡自私的潔玲利用了,雖然犯了很大的錯,但畢竟他是沒有得到關愛與教導的年少受害人,而且他也有作過好事,參與了救人的工作,本質也有好的一面。這麼年輕真是可憐又可惜啊!作者真是狠心!嘿,雖然我頗喜歡書中一些人物,男女主角啦、彬理啦、瑪格阿姨啦,但也要扣一片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在三片和兩片之間徘徊,最後還是決定兩片好了
因為……我實在不鍾意那種沒有人性的壞人,

祇為做壞事而幹,沒有原因,沒有利益,而且又沒有感情,對身邊每一個人都使壞,連親人都不放過!!

還有是,結局我很不喜歡,怎樣表弟這個角色明明是受害者,卻要他以死來贖罪!!

他怎樣也是個孩子吧了,要他死?!我想--是作者為了讓男主角變成伯爵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3
我的評比:3葉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是很典型的羅曼史,四平八穩的將劇情展開
尼克受冤枉被驅逐,但很有骨氣的自己賺了一份身家,他只是想索回父母的故居;但條款裏又規定他必須結婚,當裁縫的嬌琪捱義氣嫁給他,以為他非常窮,她習慣了淡泊度日,不以為意,尼克只好演了一齣戲...
不過這裏頭的大反派潔玲夫人簡直是智慧犯,所有的壞事她都有份;年紀小小心機就很重,大家還都相信她?!
但跟以後的發展比起來,這本還是不容錯過的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