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幽情

南方幽情
Riverbend
書封作者名: 瑪莎‧馬丁
譯者: 孫玟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81
出版時間: 
1997-07-01
4.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6 人灑葉)

年輕的蓋曼珊醫師離開摯愛的波士頓來到喬治亞州河灣鎮接下百廢待舉的診所業務。身為敬業的醫師,她已做好心理建設,隨時準備面對南方小鎮對外來客的不信任,擊退小鎮的迷信與偏見。但身為熱情的女人,她卻發現自己陷入了情慾的糾纏掙扎。英俊又自負的邰邁特是小鎮不成文的領袖,決心要讓曼珊成為他的人。曼珊以為她了解邁特這種人,他們在床,上在事業上有一長串征服名單,有能耐將女人的「不」哄騙成狂喜的「是」。但在他懷抱中,曼珊才發現她一點也不了解枕邊人,他的心中藏有太多秘密……同時卻又是偷心高手……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我喜歡瑪莎‧馬丁的書,因為她的書是純粹的羅曼史,永遠都在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打繞,即使介紹了不少有益增長見識的知識背景。
看這本書時,我看到有很多人一直在說男主角對女主角不同於以往那些拋棄式的女人,但是女主角卻不斷的詢問並懷疑這個可信度。我想這應該是這本書的主題吧~~一個「戰果輝煌」的男人說他真的談戀愛了,對方會相信嗎?
我覺得這就是為什麼花心蘿蔔最後都會栽「一個」女人手中。
書中有一段暗喻,女主角對男主角說有關放羊的孩子:「下次醫生就不會這麼快了。」

女主角前一段戀情剛好是與世家子弟的戀情,但是對方不要娶她,卻要一直跟她在一起。結果她遇到了已婚身分的男主角,一個睡片三個州的男人。
害怕、逃避是正常的反應吧!

如果說書中有讓我覺得不足的,那就是作者處死了一開始就幫住女主角的蕾依,我真的覺得這個人物的設定很好。她喜歡女主角,但是又痛恨男主角愛上女主角。
十年前的我一定不懂得這個人物,但是會很喜歡作者處死她。可是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那麼非黑即白了。現在的我很喜歡這個人物,因為她才是一個成熟的人,除了最後的自殺。我覺得最後的那個死亡,反而讓我覺得很不真實。因此扣了一片葉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鎮上女醫師配上小鎮富有不成文的領袖(一半居民為邰邁特葡萄園工作)

邰邁特 -- 任為女人多喜歡他, 當曼珊拒絕他時, 有點不可思議, ........

曼珊---  到鎮上服務1年後就要回波士頓,邁特是(有婦之夫)已分居12年, 不想有任何感情

南方小鎮故事, 兩人之間感情曖昧.......

好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ok

5
我的評比:5葉

很好看的一本書

伴隨著美國南方那種獨特的韻味

濕濕熱熱的天氣及莊園氣氛

很棒。

但我也討厭三K黨這種自己為是的種族歧視

發現還有這種人存在

真的挺氣憤的。

作者好像很喜歡以南方做為書名

狗屋出的這一系列全都有"南方"兩字

辨認指數真是百分百阿!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好看耶~~女主角很成熟也很聰明

加上男主角~~~真是太完美的組合了

這個故事寫的又懸疑又刺激

美國南方的生活真的描寫得很生動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劇情很精采...
沒想到其實壞人不只一個...
算是不錯的好書...
不過邁特剛開始讓人覺得太花.太輕浮了...
不太喜歡男主角是這種個性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D:D:D:D:D
基本上,我不太能忍受三k黨,有強烈歧視主義的南方貴婦等情節,每每遇上這類故事,我都避而遠之,不輕言嚐試。

這次遇到狗屋特賣,
上網看到Rebecca同學將瑪汀的著作詳細介紹,
深入淺出的分析令人動容~~
二話不說,我立刻買了她全部著作(狗屋還未賣掉的全部啦~~~ )。
真的真的棒

這本書所描述的南方小鎮,
雖然有著南方白種人的種族歧視,
但還是可見大家庭中主僕間的親密關係,
南方人的單純、好客;
男女主角間的互動……
不煽情、不灑狗血、沒有太激情的畫面,
但是,就是再再讓人不覺就跟著書中主人翁的情緒起伏而波動呢!!

好看!! :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