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

永遠
Forever
書封作者名: 德瑞莎‧薇爾
譯者: 孫玟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2
4.1818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2 (11 人灑葉)

他們說他不可救藥。
但是打從柯瑞琪醫師見到她的新病人的那一刻起,她就知道同事們錯了。因為羅山姆那如風暴班的黑眸中除了痛苦和挑釁外。她還察覺出一種撕裂她的新的脆弱─還有那令人經意的內心力量,使她更堅定的決定幫助這名壞男孩記者學習再度生活。
他們不了解愛的力量。
她不知道山姆以他性感的笑容和噬人的幽默竟滿懷報復的將他們的角色倒置…
揭穿了他努力掩藏的痛苦…點燃了醫師不該對病人產生的感情:她只知道必須贏得這個男人的信任,去治療他的創痛。只有在那時候他們才能面對彼此對愛的承諾─永恆不渝。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有點奇妙的書,不太能融入,但奇妙。

不太能融入的點是男主角的病徵,失去20年的記憶,我不太能理解他的痛苦...(沒有共鳴);女主角喪女又酗酒,我也不太有共鳴......>< 整本書算是不太愉悅也找不到心有戚戚感所以不太能進入狀況吧@@

但不可否認,作者的筆力在情感鋪陳很有力道也很寫實,男主角姊姊茉莉,被老公當眾質問的羞辱感;女主角的家徒四壁,男主角犀利的說她何不乾脆買相框附有廣告紙家人的那句,作者的筆有點狠,如果有相同經驗或許會很能感同身受的。
所以應該算是一本,不太對我現在胃口的、但不錯的作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4
我的評比:4葉

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姊姊的故事啦

不過這本書也很棒```失去記憶的男主角```背負著失女之痛的女主角

兩個人一起追求未來```算是治瘉系的書吧

喜歡他們兩人騎著機車到處跑的章節```很浪漫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很久以前看的一本小說,是本非常讚的小說~~ 不單單只有男女吸引,更有的是深度,療傷、找自我,連傷痛都讓人看得覺得真的很傷痛...,真是寫到心坎裡去了... 真的好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也很棒
雖說我最愛的還是"美好的一天"
但這本"永遠"也夠好了~
德瑞莎‧薇爾的書
是需要細細品味
慢火燉熬的
沒有太多的激情或灑狗血
但卻是與現實生活如此貼近
唉~只可惜
現在看不到她寫得羅曼史小說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沒想到這本書與作者的另一本書「美好的一天」是有關聯的,在看到茉莉送餅乾去給山姆時碰上只有室友邁克在家,我就想他會不會是「美」裏面暗戀茉莉,後來被她拒絕的那個人,馬上去挖出來翻看,呵,果然是!按照發生的先後次序,應該先看這一本的,不過那時手頭上沒有這本呢。「永」是弟弟的故事,「美」是姊姊的故事。當然,兩本都是獨立的故事,只看其中一本也可以。

山姆因為車禍永久失去了二十年的記憶,真恐怖啊!如果不是遇到瑞琪,他會被先前遇到的庸醫長期關在精神病院。瑞琪作為山姆的主治醫師竟因為三年前女兒死了而一直放不下。顯然兩人都極需要心靈的治療,結果是他倆互相治好對方。我認為山姆後來離開去找尋他的過去是必須的,不然他不知道自己是誰。而瑞琪早已預料他終有一天會離開,雖然痛苦,但她可以克服,勇敢面對生活,令我佩服不已!最後,在山姆終於找到了他的過去後,他便回到瑞琪身邊。

這是作者繼「去年夏天」後,又一令人感動、讓我十分喜愛的故事,很好看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還真服了德瑞莎.薇爾,她筆下的男主角得過各式各樣的怪症狀,這一個則是失憶,還不是那種不小心撞一下又會回來的失憶喔,是那種腦葉都可以看出的少了一大塊記憶層的失憶,一個38歲的大男人認知自己只到20出頭,覺得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份失去了,而他甚至不知道那些代表了什麼??

所以我很喜歡後面那一段,即使山姆知道自己愛瑞琪,他仍得放下,去找尋昔日友朋,重新讓自己完整~現實生活中也許很少人會戲劇性的失去記憶,但追尋自我永遠是人生的重要課題呢~
順便告訴樓下那位同學,欲知山姆姊姊的故事,需看浪漫經典244[美好的一天],也很感人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很好看的一本書~
雖然小小沈重~但還是有希望的~
非常療傷的一本書
看得人心揪起~卻放不下...
忍不住就流淚了...
非常好看~
推薦有心理準備哀傷的同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真的是一本令人感覺十分沉重的書
就算沒有過瑞琪那種痛苦的經歷
或是像山姆必須重新找回自己人生中空白的地方等
你也會感受到書中描寫的痛苦
是一本很棒的書

不過看完後感到有小小遺憾
因為很希望山姆的姊姊能提起勇氣離開她的丈夫
重新追求夢想
可惜作者雖然有留下伏筆
但卻沒有在結局交待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感人的故事,又不會太催淚!!
書中有很多令人熱淚盈眶的情節,
像山姆發現記憶中的好友己死,看得人心酸酸
但絕不過火,又像瑞琪失去愛女
故事祇是平淡的敘說,沒有刻意的令人大洒淚水
將那種深刻的傷痛,淡淡帶出,反而就容易打動人心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0
尚未灑葉

在德瑞莎的書中
這本算是我覺得比較好看的(不太喜歡亞馬遜百合......)
剛開始山姆剛進療養院那邊讓我看得很心疼
失憶卻又受到非人的對待....
女主角也算很特別的,我從來沒看過酗酒的女主角
瑞琪真算是首開先例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