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之夜

南方之夜
Southern Nights
書封作者名: 瑪莎‧馬丁
譯者: 方溫妮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09
出版時間: 
1995-10-23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4 人灑葉)

炫人的遺產,豪華的宅邸,外加一位深具魅力、令人難以抗拒的男人──這幾乎是任何一個女人夢寐以求的一切。
從小身為養女的瑪姬一直對自己的親生父母一無所知。然而,一夜之間,她竟成為了南卡羅萊納州龐大的霍斯園宅邸的繼承人。瑪姬終於回到她的親生家園,從而展開一段揭露身世、遺產的秘密之旅。
此時,手握瑪姬身世秘密的霍麥克卻挺身橫梗在瑪姬的途中。他不只質疑她的繼承權,也深深撼動她內心的激情。一個有關背叛、熱情與秘密的故事就此展開。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很老梗的情節,但是過程卻不太一樣,蠻好看的。
其實世界上會發生的事情就那麼多,作家所見所聞也就那麼多,老梗是免不了的,又不是絕命終結站,總要想出新奇的死法。
我最喜歡的內曼作家之一──蘇浣兒,就是擅長把老梗寫得很好看,看簡介就可以把整個故事想完,但是進入她的文字世界又會深深著迷,隨劇中人物起起伏伏。我覺得瑪莎‧馬丁的小說也是這樣。不過,寫老梗,在我心中第一把交椅仍然是蘇浣兒,但是她很久沒出書了。

看了經典的兩本南方,我覺得各有各的主題。
這本是在寫「信任」。
因為女主角自己本身的個性──無法容忍缺失,再加上過往的經歷,然後男主角一開始的刻意隱瞞,想告白的時機又不對,所以女主角真的無法信任男主角說的。
如果我是女主角,我也無法信任這個男主角吧!
幸好男主角最後還是努力的抱得美人歸。

不過........女主角的爸爸怎麼只留給自己的女兒一座莊園而已呢?至少也要有一些錢或產業讓她維護莊園吧!
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應該是最懂得保護自己的,如果說威廉先生已經想到要預留莊園給自己的孩子,照道理他不會忽略也要留些產業給自己的女兒來守住家園。
為著這點,扣一片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啊!啊!啊!啊!啊!
一本故事性很強的書,令我廢寢忘食,愛不釋手
但是,它的翻譯,太怪了 :~
也不是不順,也不是太文言文,總之,就是怪~~

例如:「不用!」麥克的聲音如雷貫耳(這地方用此成語好怪  )。……
又如:「…明晚的派對我們恐怕無暇深談…」「謝謝你,我欣然之至。」……

整本書中都是這樣的對話方式,讓我覺得極不習慣,所以本是五片葉子的書,硬生生的給它少了二片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是本好看的南方莊園故事
與 凱.琥珀 的"豪園覓情"相比
懸疑少了些
但多了些愛情的張力 :-O

男女主角的爭鋒相對
是我比較頭痛的一點
通常我不是太熱愛這火爆類型的男女主角
但作者寫故事的功力很夠
令人能撇開這小小的缺點
繼續閱讀

女主角父母的愛情以悲劇收場
是讓我比較感慨低
基本上他們的故事
應該會更羅曼蒂克吧!

總而言之
是本好看的書
有四片葉的價值!!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向來對南方羅曼史有不可抗力,這本也是。他讓我想起「豪園覓情」,同樣都是突如其來繼承遺產引發身世之謎,同樣都有啟人疑竇的兇殺案,有同樣有複雜的人事。不同的是,豪園覓情的男主角性格內斂多疑,且不具擁有該豪園的主人資格;不同的是,豪園覓情一書中的氣氛營造比較低迷沈悶,這本書比較明朗。但本書男主角卻與女主角一樣有著難言的身世之隱,性格火爆但能為女主角低聲下氣。唯一一個比較令人無法忍受的,是女主角常常喜歡折磨男主角,不三時給他臉色看,常無法對男主角好言相向,又很愛面子。作者對版畫及絹印的研究實在令人咋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