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ret Life of Bryan

The Secret Life of Bryan
書封作者名: 洛琳‧福斯特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04-03-01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系列說明: Visitation, Book # 2 **
Paperback: 384 pages
Publisher: Kensington (March 1, 2004)

In Say No to Joe? Lori Foster introduced jaded bounty hunter Bryan Kelly. Now, Bryan is back, head-over-hormones in lust with a woman he thinks is a hooker...and what she does to his senses is criminal.

Bounty hunter Bryan Kelly has a few rules. Rule #1: Women are for fun, not commitment. Rule #2: He'll do anything for his twin brother, even switch places in order to find out who wants to sabotage the naive preacher's charity organization. Playing benefactor to a bunch of sassy, flirtatious prostitutes means that Bryan will have to be his brother -- in every way that counts. But then, he hadn't counted on Shay Sommers. Keeping his cool around the luscious lady of the night with the big heart is doing nothing to keep his thoughts pure, which brings him to instant Rule #3: If you can avoid temptation, succumb with abandon...

Being mistaken for a hooker. Well that's certainly a new one for Shay. The society pages icon has made her name in charity work. Still, this could be her chance to help these girls from the inside out, if she can play the part just right. It certainly won't be hard to act the street siren with the gorgeous preacher who runs the place, even if he does seem less like a shepherd and much more like a wolf in a clerical collar...one with a hungry look that's making Shay feel she might be his next dinner...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Shay 繼承了一份鉅額的遺產,所以她搖身一變成為新聞報導中的社交公主,她不是夜夜參加派對,而是她致力於慈善企業,不過善心助人的社交公主並不是嗜血媒體喜愛 的新聞,因此她的所作所為大多均被以負面方式報導。故事一開始,Shay和女助手碰面,討論如何妥善安置最近營救的一位妓女,會談結束後Shay堅持女助 手先行離去,留下她自己獨自走在充斥罪惡的街頭時,她注意到對街男子的存在,她對他產生了特殊的感覺,而他也回視著她,突然之間,街頭陷入一片黑暗。 Bryan知道黑暗是罪惡蠢蠢欲動最佳時刻,他趕在Shay可能被攻擊之前,試圖將她帶離現場。儘管Shay穿著一身質料極佳的洋裝,Bryan仍然將她 誤認成和街上大多數的女子一樣-阻街女郎。Shay唯一接受Bryan護衛好意的前提是,她要知道他的名字。(對我來說,這實在很匪夷所思,難道他說自己 是劉德華,妳也信?然後就願意跟他走了? )總之,Bryan屈服了,可是更誇張的是,他居然脫口而出說出自己的真名Bryan。(看到這裡,雖然才只不過是第一章,但我的手已經開始顫抖,內心隱 隱產生了摔書的衝動。)Bryan目前的身份是扮演他的雙胞胎弟弟Bruce,Bruce是一位牧師,主要工作是在安全之家庇護尋求協助的阻街女郎,這也 是為什麼Bryan夜晚在街道巡邏並發現Shay的原因。Bruce受到不明人士攻擊受重傷,Bryan為了捉出幕後兇手而喬扮Bruce暗中調查。 Bryan真正的身份是賞金獵人,我想,賞金獵人應該是警覺心很高,並且不容易相信陌生人,但是Bryan竟然會不自覺向Shay說出自己的真名,不禁令 我懷疑他是否為一位真材實料的賞金獵人。

Shay隨著Bryan來到安全之家,她沒有立即表明身份,順水推舟讓Bryan繼續認為她是阻街女郎。她(像個詢問證人的律師)詢問Bryan有關安全 之家的運作方式,Bryan(也像個乖小孩有問必答)回答了她所有的問題,Bryan還像個造口業的八婆,說媒體曾爆料一名少女向社交公主的團體求助卻遭 拒,差點丟了性命,他批評社交公主經營的慈善團體只是欺世釣譽,指稱安全之家才是真正地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我覺得很奇怪,Shay向Bryan提出安頓 妓女的問題是很實務技術性的,Bryan卻沒有起疑心,一個阻街女郎怎會像社工般關心安全中心的運作,而且Shay的問話有條有理,完全不像需要尋求保護 的人;而當Shay暗中盤算想一邊觀察安全之家是否將來有合作的可能,一邊想藉此扳正Bryan對社交公主(也就是Shay本人)的誤解。Shay試圖說 服Bryan她不是妓女,但又堅持有留在安全之家的理由,同時Shay卻也不願表明身份,Bryan也就相信了她不會傷害安全中心的人讓她留了下來。然 後,然後沒兩三下,兩人就屈服在彼此強烈的性吸引力之下,親吻到混然忘我的地步。

我實在不知要如何來評論這本〔The Secret Life Of Bryan〕。Lori將男女主角以神聖的角度來塑造,Shay永遠對現狀有十足的把握,她以新來的身份教導安全之家收容的四位妓女如何化淡雅的妝,果然 不然被惡搞灌醉畫了大花臉。Shay沒多久就贏得她們的信任,教她們上流社會的用餐禮儀(說真的,用的著嗎?);私下張羅樸素衣物贈送她們,而四位女生也 穿得蠻高興滴;運用她真實身份的影響力,幫她們安排工作面試,然後像發糖果一般,A女去餐廳當女侍,B女去畫框製造公司上班。我認為,Shay這個角色, 就像是內曼中某些亳無理由就贏得全部人芳心的女主角一樣矯情。而男主角Bryan更是一絕,他常常忘了正在扮演上帝的使者-"牧師",滿口髒話,並且把持 不住和Shay上了床。(說實話,基督教不是禁止婚前性行為的嗎?)更吐血的是,Bryan在兩人發生關係後對Shay提到他已去世的前妻,雖然他對外遇 的前妻早已沒有感情,但也不能上一句講完前妻,下一句就說咱們倆再來一次吧!太奇怪了吧?這種感情絕對有障礙的男人,根本不夠格當羅曼史的男主角,去演警 匪片的尋芳客較合適吧?

Bryan採信Shay最早的說詞,以為她是資歷很淺的妓女,不過,當安全之家其中一位女子遭到前任皮條客騷 擾而引來警方和媒體時,Shay的真實身份曝光了,Bryan不發一語走開,留下Shay一人獨自面對此起彼落的鎂光燈以及記者尖銳的言語。我認為 Bryan是雙重標準,他可以隱暪自己是賞金獵人假扮牧師,但Shay的隱暪和假扮卻是不可原諒 。不過,我倒是很失望Lori處理這段誤會,因為兩人只有暫時分開一小段時間,Shay忙著藉由工作來壓制傷心;而Bryan則忙著過著Shay從來不存 在的日子,但兩人因為一場小火災而重新相見的那一刻,(中間還有一段發現雙胞胎身份的小插曲,但,不重要) Shay投入Bryan懷裡,一個吻、三言兩語,各位看倌,誤會就這麼輕易地隨煙而逝。

我不確定這本〔The Secret Life Of Bryan〕是否應該列為懸疑羅曼史,因為懸疑程度不太高,故事發展到一半就輕易可以發現誰是幕後搞怪者,前半段集中在討論阻街女郎的安置,但她們的配合 度卻又太高,社會適應度過份良好,情節發展有如一本流水帳簿。明明是黑暗背景的故事,卻被Lori以刻意漂白的手法來寫,或者是說太商業理想化來寫,好像 是一篇邊緣人的特別報導,但又拍成育教娛樂版本;或是輔導級社會寫實紀錄,卻刻意設定成聳動誇張的宣傳。而真正著墨在Bryan和Shay感情發展上的又 太少,讓我覺得男女主角是建立在肉慾,而不是愛情之上;不過,他們"袒程相對"時倒是沒浪費太多時間在繞圈子堆積謊言。這段假牧師和假妓女的(愛情?)故 事,天真又缺乏邏輯,是一本如果昨天沒看完,今天就很難再提起興趣繼續看完的書。唉~說不出來的悶。

這本書,我給二葉半,一葉是給精美的印刷和美麗的封面設計,一葉是安慰我花了十幾塊美金買書,半葉則是給篇幅很少的"讀者福利情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