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wilight Before Christmas

The Twilight Before Christmas
書封作者名: 克莉斯汀‧菲翰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系列說明: Drake Sisters Series, Book # 2 **

Seven sisters...and a legacy of magical secrets.

Bestselling novelist Kate Drake is one of seven sisters gifted with amazing powers of witchcraft. Returning home in time for her northern California town's annual Christmas pageant, Kate catches the spirit of the season and decides to open a bookstore in a charming but run-down historic mill. Decorated former U.S. Army Ranger Matt Granite, now a local contractor, doesn't mind working in the undeniably eerie house -- not if it means getting closer to Kate. There's something about the quiet, sensual woman that powerfully attracts him.

When an earthquake cracks the mill's foundation and reveals a burial crypt, Kate senses that a centuries-old evil has been unleashedyand that it's coming after her. Though Matt vows to guard her from dusk till dawn, Kate knows she will have to summon all of her and her sisters' powers to battle the darkness threatening to destroy both Christmas and the gift of soul-searing passion her hometown hero wants her to keep forever....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12/3/2003

Magical Sisters。魔法七姊妹。各各擁有世代相傳的女巫天賦。預知。念力移物。心電感應。呼風喚雨……。大姊 Sarah 本身就勝過了一整團武裝部隊。老四 Libby 的醫療神力令人嘖嘖稱奇。魔力最強的 么妹 Elle 纖小的雙肩上,承擔著延續女巫傳統及香火的重責大任。其餘的四姊妹,也都有專屬於她們的魔力稟賦。

大姊 Sarah 的故事 Magic in the Wind,已在【Lover Beware】那本合輯裡亮相了(嘿嘿,Sarah 是男主角 Demon 的保鑣喔,被政府的秘密組織僱來保護正被急欲獲取某重要機密的壞人追殺的 Demon)。這個短篇故事,雖是 Magical Sisters 這套系列作的開路前鋒,但真正對七姊妹的登場及未來發展作鋪路的,則是上月初剛問世的──二姊 Kate 的故事【The Twilight Before Christmas】。

耶誕節來臨前,在北加州某個叫 Sea Haven 的海濱小鎮上,喜愛閒嗑牙的純樸居民們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先後從世界各地趕回來作耶誕團聚的 Drake 家七個女巫姊妹……

這天,路人ㄚ官在 Sea Haven 鎮上的咖啡館裡,聽到了鎮上的兩名三姑六婆口沫橫飛地嚼舌根……

三姑:「妳聽說了嗎,六婆?Drake 家的 Kate 前幾天回到鎮上了。」
六婆:「Kate?她是回來過耶誕的?還是有定居的打算?我上個月用了我本來準備給孫子買感恩節禮物的錢,買了 Kate 最新的一本驚悚懸疑小說呢!」
三姑:「呃,我也是她的書迷。聽說她已經買下了XXX的那座舊磨坊,準備將它改建為書店。明顯地有在 Sea Haven 定下來的打算喔。」
六婆:「那間舊磨坊!我無法想像有人會花錢買下它。它是很有歷史價值,也曾經很風光迷人沒錯,可是據我所知已經頹塌破損得不像話了,要整修起來可得花不少銀子。」
三姑:「Drake 家財力多穩固你又不是不曉得,更別說 Kate 出書的版費一定很可觀。她準備投資多少錢在整修磨坊上我不擔心,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她和 Matt Granite 的關係。聽說 Matt 毛遂自薦當她的承包商,要協助她改建磨坊呢!」
六婆:「Grnite 家的老大 Matt!那個大帥哥!高中時代還和我姪女約會過呢!他大學一畢業就離開鎮上,加入了US Ranger 部隊到世界各地作戰,直到三年前才回來接手家族建築事業。他和 Drake 家的姊妹幾乎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就算不親近也算是舊識,所以他是基於友情才幫助 Kate 的吧?拜託說是,否則我那剛離婚的姪女會傷心死。她多年來一直對他念念不忘,還保留著他們當年畢業舞會的照片呢……」
三姑:「友誼贊助?唉,叫妳姪女別作夢啦,趁早死了這條心吧!妳沒瞧見,但我可是親眼目睹 Matt 盯著 Kate 看的眼神,他幾乎是用眼睛剝光她的衣服,而且是在眾目睽睽之下!如果是其他比較保守的小鎮,他早就以妨害風化的罪名被逮補了。我呀,從 Granite 家的男孩們還包著尿布的時候就認識他們了,多年來看著一個個女孩追在 Matt 漂亮的屁股後面跑,卻從沒見過他那雙銀灰色的勾魂眼懾放出那麼強的電力。相信我,存在於 Matt 和 Kate 之間的,絕對不祇是普通友誼而已。」
六婆(發出夢幻似的嘆息):「啊,Matt,親愛的 Matt。別說是我姪女異想天開了,連我都不只一次希望自己能再年輕個三十歲……」
三姑(長聲嗟嘆):「唉,給我 Kate 的那種身材,我會含笑九泉……」
(呃,以上「只有」一小部份純屬虛構 :-O

沒錯,【The Twilight Before Christmas】的故事,就是從身為暢銷作家的女主角 Kate Drake 為了年度的耶誕慶典活動以及和家人團聚而返回鎮上開始的。

童鞋都曉得,各種節日來臨前(比方說情人節、萬聖節以及耶誕節等等),作者們都會同力寫些合輯或是獨力寫出中、長篇小說來應時應景。這本【The Twilight Before Christmas】是 CF 女士給口袋出版社的耶誕獻禮,既是女巫姊妹們的故事,牽扯到超現實與令人寒毛豎立的詭譎情節,當然不可能是那種甜蜜蜜喜孜孜的溫馨小品啦。所以──

就在全鎮的居民興高采烈地忙著籌備活動、品嚐著佳節的溫馨喜氣之際,一場毫無預警的地震,卻釋放了某個深埋在地底多年的憤怒「物體」,將全鎮籠罩在一片邪惡的濃霧陰霾裡。恐怖的惡夢像瘟疫一樣侵襲全鎮,頓時間,不只 Drake 家的姊妹們置身險境,連整個 Sea Haven 陣的居民的安全,都受到了嚴重的威脅……

這個駭人的「物體」到底是什麼?和耶誕節慶典有何重要關聯?為何要以 Drake 姊妹為攻擊對象?Magical 七姊妹們如何聯合起來運用她們的「驅邪」魔力,把這個「物體」逐離鎮上,或將“它”再度封印於地底?還是……

呃,這本書其實只是二百八十多頁的中篇故事,頗適合喜愛怪力亂神和驚悚,又不愛字數太多的長篇小說的童鞋來閱讀。好看與否在於個人啦。由於我是 CF 女士的死忠書迷,所以她的任何一本書對我都有宛如磁鐵般的吸引力嘛。由於這套 Magical Sisters 後續還有系列作,所以請童鞋投資前務必精斟細酌,確定妳能接受這作者的風格,或對女巫啦魔法啦這類的故事型態不排斥,才考慮把本書加入敗家採購名單。

我懷疑是不是每個不常或不愛下廚的單身漢,都曾把水果放在微波爐裡,或把洗碗機充當麵包箱。嘻嘻嘻,Matt 用他誇噓的廚藝當作誘餌,後來向女主角及讀者們證實了他在廚房裡真正的“才藝”,是發掘出流理台和餐桌與人體工學之間的奇妙關聯

我比較難以認同的一點,是男主角 Matt 從女主角 Kate 還是十幾歲的少女時期,就深受她吸引,並在往後的十幾年中一直將她當成秘密性幻想對象。對十五歲的少女充滿遐思,在我這●古板的眼裡看來有點變態哩,即便當時他自己也只是不到二十歲的小伙子。不過話說回來,二十世紀末的青少年本就早熟,更「敗德」的也大有人在,所以我不能太苛責 Matt 覬覦未成年少女啦。倒是心儀了人家這麼多年,卻遲遲不作表白和追求,不太符合他這種勇於挑戰和冒險的行動派男人的形象耶。沒錯,作者以 Kate 當時太年輕以及 Matt 大學畢業後立刻離開鎮上加入軍隊的理由,為 Matt 的未展開行動做了解釋,但我總覺缺乏說服力 :( ……

TTBC 的最後一章, Matt 為了取悅女主角而不惜「犧牲色相」的遊行表演,讓我再次體會到愛情的偉大。哈哈哈,還好他身上穿的只是「國王的袍子」,而不是「國王的新衣」,否則全鎮的女居民都會(如願以償地)得到耶誕特別禮──大飽眼福啦!

Matt 的弟弟 Danny 的「年度一踹」,讓我笑得肥肉顫動。哇哈哈,那個討厭耶誕節、討厭牧羊人、更討厭聽見有人對他說「耶誕快樂」的怪老頭,果真是和 Danny 有仇,選擇了 Danny 當他「每年一踹儀式」的犧牲者。哇哈哈,可憐的 Danny,得學會在全身各個脆弱部位塞上防護墊,畢竟誰也不敢擔保他往後會被踢的部位,只限於小腿肚而已(ㄟ,去年是不是屁股遭殃我忘了 )。

至於在 Sarah 及 Kate 這兩姊妹的故事裡都扮演著非常重要配角的警長 Jonas,我誠摯希望他所賺的錢夠他買帽子用。呵呵呵,他一年內所報銷掉的帽子,恐怕比十個牛仔一輩子所戴的加起來還多。活該,誰叫他要這麼「顧人怨」!
Jonas 對待 Drake 家老五 Hannah 的態度很粗魯,任何人都可以看出這兩人間水火不容,卻又一觸即發的緊繃張力。這對冤家的故事應該很快就可上演了。但是 Jonas 這角色我不太愛,雖然對從小一塊兒長大的 Drake 姊妹們充滿保護慾,他那自以為是、蠻橫武斷的作風就是讓我生氣。即使是為了抗拒 Hannah 的吸引力,也犯不著這麼冷嘲熱諷呀!嘴巴惡毒的男人,都該被撂入沼澤裡餵鱷魚。

在【The Twilight Before Christmas】一書裡我最感興趣的配角,是 Matt 和 Jonas 的 Ranger 部隊夥伴 Jackson。窺見了他神秘過去的浮光掠影,以及他在拯救墜崖的 Elle 時兩人短暫的對話,都強化了我對他的好奇。不同於 Matt 的陽光形象,Jackson 這個角色陰沉黑暗,他的特異能力以及他和 Drake 家小妹 Elle 有何種特殊聯繫,是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