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Legend

Dark Legend
書封作者名: 克莉斯汀‧菲翰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系列說明: Dark Series, Book # 8 **

He woke deep within the ground, and the first sensation he felt was hunger. An overwhelming hunger for blood that demanded satisfaction. But as he hunted the dark streets of Paris for prey, a voice called to him, soothing, calming, giving him the strength to control his craving.

Francesca Del Ponce was a healer, a woman who radiated goodness as powerfully as the sun did light. But surely his obsession with her would turn him as his twin brother had turned, leaving the world with two monsters instead of one.

Though he knew she would be like hot silk in his arms, though he knew the taste of her would be addictive, he feared for her life and his soul if he took her. Then with one mind-shattering vow she gave herself - "I offer freely, without reservation, I offer my life for yours as is my right" - and with a firestorm of long-forgotten feelings, he glimpsed salvation.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原貼文日期:2003/6/23

以二十一世紀的花都巴黎為背景……兩千多歲的、柔情深似海的男主角 Gabriel ……可以走在陽光下的 Carpathian 人女主角 Francesca(至少在男主角甦醒前是如此啦)……和弟弟玩著致命的貓捉老鼠遊戲、為了保護 Gabriel 而不惜自我犧牲的雙胞胎哥哥 Lucian……一個擁有通靈力、遭遇坎坷的十一歲大小女孩 Skyler……那個迷戀著 Francesca,卻無意中成了 undead 的傀儡、差點連命都送掉的醫生 Bryce……
黑暗系列的第七本書 Dark Legend,再度令我心蕩神馳

好幾個世紀前,Gabriel 就相信他的雙胞胎哥哥 Lucian 已轉變為 vampire。基於對哥哥許下的承諾,Gabriel 不得不當起殲滅胞兄的復仇天使。兩百年前和 undead 的一場血腥大對決中,Gabriel 出奇不備地智取了 Lucian,但他無法就這麼殺了摯愛的 Lucian,加上當時兩人都身受重傷,所以 Gabriel 將他自己和 Lucian 一起埋封在墓地底,這對孿生兄弟就這麼沉睡了兩個世紀──直到某種不知名的騷動喚醒他們。

Gabeiel,醒來後的第一個感覺是:飢餓。面黃飢瘦、衣衫襤褸的他拖著孱弱虛脫的身軀走在巴黎街道;當悲天憫人的女主角 Francesca 發現他並將他帶回家中時,她以為他只是個落魄潦倒的街頭流浪漢。但很快地,她便知道了他不只是她的族人,更是那個曾經遺棄她,讓她蒙受羞辱,促使她做出永遠離開族人的決定的 Gabriel── Carpathian 的傳奇人物……以及她的 lifemate。

故事說來話長。Gabriel 當年和他那個行影不離的雙胞胎哥哥,正在某村落裡追捕 undead,他下意識裡感受到了某種召喚,但並沒有特別留神去搜尋──因為他的心思都在手邊的任務上──這個嚴重的疏失,不只使他年輕的 lifemate Francesca 因悲傷與恥辱而自我放逐,也讓 Gabriel 在時時刻刻都可能“轉變”的危險中掙扎。而如果不是 Lucian 聰明狡獪的計謀強化了他對抗惡魔的意志力,Gabriel 早就投身在喪失靈魂的 undead 行列了。

Dark Legend 的女主角 Francesca,是這系列已出的九本書裡,第二個“高齡”女子(另一個則是 Dark Challenge 的女主角 Desari)。她是個天賦異稟的治療師,擁有族人的高超醫療神力。多年來她一直以為 Gabriel 已死亡(所有 Carpathian 的族人們也都相信 Gabriel 和他的雙胞胎哥哥 Lucian 早已不復存在了)。這個好幾百歲的古董級女人,在她那個“死而復活”的 Lifemate 老公從墳墓裡爬出來之前,早已融入正常人類的生活,甚至已決心要像普通人類那般老死。她幫助她的醫生男友治療病患,心裡頭也有接受他求婚、與這位醫生同生共死的打算。Gabriel 的出現,以及在她不知情的狀況下與他完成了交換血液的傳統儀式,終止了她努力成為凡人並在不久的將來了結生命的計劃。

Gabriel 與 Francesca 對那個長期處於父親的淫威、受凌虐到瘡痍滿目的小女孩 Skyler 所付出的溫柔與關愛,以及決心收養她的過程,在這整本書裡佔有著相當重的份量。僅僅十一歲就已飽經人世滄桑的 Skyler,她的遭遇讓我心酸。由作者留下的線索來看,Skyler 的故事指日可待。

Lucian 在 Dark Legend 這本書裡面非常搶戲,耀眼得幾乎把男主角 Gabriel 的 光彩遮掩掉一半啦。不過,由於 Gabriel 實在太可愛,所以我的忠誠並沒有這麼輕易被拉走。 :~

值得一提的是 Francesca 肚子裡所懷的孩子,是幾百年來第三個有 Carpathian 血統的女嬰(第一個是黑暗王子 Mikhail 和 Raven 所生的女兒 Savannah,第二個......嘿嘿,關係到某個女主角的複雜身世,我還不能洩底啦)。這對她和 Gabriel,以及整個快絕種的 Carpathian 族人來說,不啻為亮起了另一盞希望的明燈。

同為治療師的 Francesca 和 Gregori(Dark Magic 男主角) 以及 Shea(Dark Desire 的女主角),也許很快地就能研究出如何使 Carpathian 女人順利懷胎(特別是女嬰)、以及使 Carpathian 的嬰兒健康存活的方法.......希望如此囉 :(

對了, Dark 系列的第八本書 Dark Guardian 的男主角就是 Lucian。
Dark Guardian 的封面不知迷煞多少讀者。加入流口水的陣容,如狼似虎的我自然也不遑多讓啦 :-O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