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身淑女

賣身淑女
Silver Flame
書封作者名: 蘇珊‧強森
譯者: 藍萍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43
出版時間: 
1997-05-01
3.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4 (5 人灑葉)

齊愛絲為了年幼的四個弟妹,不得不出售她唯一剩下的值錢東西——她自己,以維持生活。幸運地,購買她的人不僅年輕、瀟灑,而且對她溫柔體貼。就在他們決定步入禮堂之時,幸福卻開始逐漸遠離她。

以身價最高的單身漢,在情場上無往不利的黑特雷,沒想到自己會對以五萬元購買三個星期的愛絲產生從未有的強烈感情。他發現自己要的並不是短暫的關係,而是永遠。但為了拯救好友的性命,他不得不答應另娶一位卑鄙的壞女人史凡妮。

愛絲希望能相信他的婚姻只是虛有其名,但凡妮所說的證據卻使她不得不相信,特雷是一位始亂終棄的負心漢,她黯然地離開了……而不幸的是,她發現自己懷孕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特雷始終音訊渺茫。難道凡妮說的是對的,他對她的誓言、愛意只是逢場作戲……

*黑氏家族:浪漫經典89火焰(父親)、浪漫經典243賣身淑女(兒子)、浪漫經典253浪子公爵(女兒)。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1988-06-14
林白-薔薇頰
1988-06-14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看第一次時並沒有很喜歡,  不小心看了第二次(天知道為什麼),  竟然發現還蠻好看, 還讓我從頭看到尾哩!

大概被扣分的就是它的重頭戲..."賣身"...這一段蠻吐血的, 特雷在這一段的行為不知道為何引發了我不常發作的衛道情結. 男主角愛上女主角之前的淫亂習性,在強森嫂書裡幾乎是必要條件(我懷疑作者是故意用這種方式來強調男主角過人的戰鬥力sad), 所以我的發作實在很沒必要, 還好槍傷後的特雷就可愛啦! 尤其他對待小孩的方式, 以及為了族人自我犧牲的方式, 都讓人"狠"感動. 

最印象深刻的是特雷默默坐在房裡看亞力挑逗愛絲那一段, 特雷吃醋到絕頂最後還是低聲下氣的問愛絲是否願意放棄其他情人, 這麼簡單的安排, 卻比他藉毒療情傷那一段,更讓我感受到特雷對愛絲"愛到卡慘死"的深情....

這就是強森嫂厲害的地方, 不論那男主角多壞, 強森嫂就能讓人感覺他會為愛付出一切.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滿老套的``其實梗都很老
不過這個作者看過幾本都是遊戲人間的男女主角
你玩我也玩....不知道什麼叫做守節
所以看到這女主角依循著羅曼史的女主角該有的情操
照顧弟妹犧牲自己還謹守本分
的確是看得很愉快
就如同上面的童鞋說的
結局那兩三章是敗筆
女主角死也不相信男主角
寧可再去找個路人甲來找幸福
所以顯得忽然變得很低能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這是我第一本看到火大的外曼,

在最後20%的那幾頁開始,女主角因為不信任男主角離開他後,

越看越火~~~~等到看到最後一頁,我還摔書大罵!!(!旁邊的家人被我嚇了一跳)

男女主角明明很愛很愛對方,卻都不願和對方明白表示,最後愛都幾乎變成憎恨了....

等到好幾個月後男方終於去找女主角,又看到女主角和追求著調情著,

結果兩人又繼續憤怒誤會下去,甚至女主角還差點去和別人上床,(已經在床上了!!)....

然後最後莫名其妙又極其倉促地的兩人又和好,

我的那股氣完全沒消除,故事就結束了....

很不喜歡這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算幸運吧! 第一本強森嫂的書是這本 ....而且這本算重鹹的...

為什麼會喜歡這本書...主要是那位楚楚可憐的女主角...
第一次看到女主角與其家人的互動時, 竟然還感動得流淚了.... :m:-)
蠻老套的劇情~女主角因金錢求助於男主角,兩人產生種種誤會...事後女主角又懷孕.....然後冰釋後皆大歡喜.....

愛雙人動作片的粉絲~ 不妨借來瞧瞧吧! 相信不會失望的....
想到特雷母親呼喊他那段...還真是緊張刺激~~~ 心臟也也給它跟著!!!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跟我之前看的強酸嫂的作品不一樣ㄟ
好像不同一個人寫的

書是租來的
看到書的80%時
我就已經在盤算, 要跟租書點老闆買下這本書了
但看到最後的20%, 男女主角重逢以至誤會冰釋這一段
就決定還是不要買好了

特雷是風流種馬, 可是遇到愛絲之後的專情與深情, 還有兩人相處的互動, 讓人覺得很甜蜜. 即使特雷與愛絲因為奸人所害而分開, 但兩人相愛的事實不曾改變, 只是不太能接受愛絲如此相信不認識的情敵的離間, 卻不相信特雷, 我不禁心裡頭要對著愛絲大叫" 喂 ! 妳生病的時候人家抱著昏迷妳在雪地裡走了10哩路ㄟ...妳還覺得他是玩玩而已...."

看到特雷為了愛絲的離去而吸毒墮落時, 更覺得同情不已~~ 可是這一段在兩人重逢時並沒有被拿來當做"愛絲得知之後大感動"的橋段, 有點可惜.

最後在巴黎的重逢那段, 兩人完全就是從頭誤會到尾, 又嘴硬不說, 吵個不停...最後愛絲還考慮跟別人上床 (還是個有婦之夫的公爵)來忘掉特雷. 雖然愛絲終究因為明白不是特雷她不要, 以及特雷的制止而沒有真的與他人上床, 但是劇情到這裡就突然轉到特雷告白然後愛絲就原諒他, 然後就....結束. 大概兩三頁就讓劇情急轉直下, 超級虎頭蛇尾的...我的灑狗血流淚大和解勒?? :-)

最後要說的是, 不知道是作者還譯者的問題, 書中的人名讀得我頭好痛, 見到人名都要想一下是誰:
特雷, 布雷, 克雷 (這個人名出現應是排版印刷錯)
芮絲, 黛絲, 愛絲 (婆媳姑, 全都是X絲)
提姆, 湯姆, X姆 (最後這個一時忘了, 但真的有第三個什麼姆的人登場)

3.8葉, 全給了書的前80%.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很多人說有強森不能症。因我還沒讀過王子系列,無法全面評論;但我讀過黑氏家族系列,印象都很深刻。尤其是火焰、浪子公爵、以及賣身淑女,這三本。至於有一本女主角急於使自己失身那故事,我個人比較不能接受。第一本入門書是浪子公爵,讀來覺得字裡行間總顯有一股優美氣息。火焰是很驚駭於故事的豐富性,尤其是女主角懷孕,男主角一直不相信那一段。賣身淑女一書,純粹看情節,也能接受。假如這作者後續的書不像王子獵情記那麼受爭議,我到很期待其他未被翻譯的黑氏家族的書或其他作品出現。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小說讀來蠻順,只是感覺自己好像在讀內曼的情節。有幾段的文字讀起來印象深刻,容後再補。女主角不能確實追求真相,只是一逕懷疑,也讓我覺得特雷很可憐。我想蘇珊強森的男主角雖然花名與其人兩相符合,但這本和浪子公爵在結識女主角之後,並沒有再拈花惹草,(記憶中,最近讀較多本,有點忘記),可說是對女主角一片深情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