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之星

翡翠之星
Jade Star
書封作者名: 凱薩琳‧庫克
譯者: 劉莎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23
出版時間: 
1993-10-01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4 人灑葉)

被綁架、下藥,送到女奴拍賣會上,茉莉未料到她奇蹟似的解救者正是她十四歲時的初戀情人。那段被綁架的恐怖回憶,使她害怕所有的男人的碰觸———只除了莫聖!
她的解救者無微不至地照顧她、保護她。然而,她要的不只是他大哥哥般的保護,而是……
莫聖發誓要保護他的「小茉莉」不再受到任何傷害,然而他發現真正最可能傷害她的人是他自己。因為他對她的強烈慾望絕不只是大哥哥式的。可是,茉莉那一段恐怖的回憶……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1988-04-05
林白-薔薇頰
1988-04-05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太過溫柔的米契,但又過度保護茉兒~

還好茉兒的獨立自主勇敢,雖然常出小狀況,

但總算點醒米契要"坦承相對",

兩人共同面對生活中的問題~

值得推薦的小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蠻順暢的故事...
帶有一點點小幽默...
不過庫嫂的男主角總是會有盲點...
到後面才會發覺自己的錯誤...
這次的男主角總算不是豬頭了...
庫嫂的書總覺得不對味...
所以最多給四片葉子...:-O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對庫克嫂的感覺向來很複雜,很多時候她那詭異的幽默感讓我迷惑,不知道該往哪個角度去欣賞。地雷書名單一長串,有些男主角的滴桃更是罄竹難書,讓我十分熟稔咬牙切齒的滋味。
然而,也有好幾本書是我非常喜歡,甚至當作 keepers 珍藏呵護的。之星系列的《翡翠之星》,以及夜系列的《夜火》,便是其中的代表。

在我眼中,《翡翠之星》的莫聖,無疑是庫克嫂的歷史羅曼史中罕見的好男人
莉兒嘛……我對她有點小偏見,覺得她配不上聖。(我對「夜火」的女主角也有類似的感覺)

複習過好幾遍了,卻不曉得如何對聖歌功頌德。雖然他曾經憤怒到用力打莉兒屁股,但是我認為這是莉兒活該,況且莫聖是那個真正受罪的一方。即使並非全無理由,莉兒對他的老相好珍娜的過盛嫉妒心,仍是讓我頗不耐煩。

最後當茉莉再度被綁架的時候,他基於醫生的職責和好友的立場必須替臨盆的倫妮接生,無法即刻英雄救美,令我略有挫折感。不過這影響不了我對他整體表現的觀感,反而加深了對他人格的肯定。

女主角的哥哥杰斯和那個驕縱勢利的潘妮這一對,倒是出乎我意料有娛樂性的小插曲。潘妮這個角色在之星系列的前幾本書中相當惹人厭,在這本「翡翠之星」裡卻正好碰到了杰斯這個唯一有辦法制服得了她的煞星。杰斯修剪了她銳利的爪子,對舊金山的男人們來說,算是做了一樁功德。
「舊金山的紳士們應該為此向杰斯致敬」←我記得莫聖有講過這樣的話,呵呵呵,再贊同不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單是聖,這本書就值五片葉子了!!!
這麼好的男倫真的是出自Catherine Coulter 的筆下--有點匪夷所思!?
但聖真的太好了,近乎完美的表現,既英勇又溫柔!!

至於女主角嘛!!不好意思對她沒甚印像
異性相吸果然是真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