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鶯之歌

夜鶯之歌
Song of the Nightingale
書封作者名: 康絲坦斯‧歐班揚
譯者: 紫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78
出版時間: 
1997-05-01
3.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5 人灑葉)

瀟灑的英國軍官狄雷爾前來替梅佳茜解圍時,她還是個寂寞的孩子。後來由於遭受家人的誣限,雷爾遠走他國——五年後才衣錦榮歸。

他和迷人的佳茜再度相逢,他說服她嫁給他當公爵夫人。在詭譎多詐的世界中,為了深愛的男人,她甘冒一切險阻。

從英格蘭到承保到滑鐵盧戰場再到十里洋場的倫敦,暢銷書作者康絲坦斯‧歐班揚編織出一個有關激情、榮譽和不凡之愛的動人故事。

令人癡迷、引人入勝,激情卻又溫柔浪漫,「夜鶯之歌」會使你滿心喜悅。康絲坦斯‧歐班揚擅長樹立敘事典範,創造出令人難忘的角色。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看樣子這個作者的福利部分好像整本只會發生一次😱 。 如同學說的那個時代有情婦是很正常的,但是就是看不慣男主角要把房子過戶給她,甚至提供分手後情婦生活費(我們這個時代的女性無法想像)想像如果我是女主角我一定不讓老公付這筆錢😏

這個作者的男主角是否/為什麼常常都要離開女主角很長一段時間(幾個月) 還是只有這一個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女主角吃了很多苦,(被兄長、嫂虐待、被綁架,被關入監獄,最後差點被壞繼母從塔頂被推下),好在故事描繪男主角為了重振家聲,而且也需要繼承人,因此向被迫害的女主角求婚,婚後生活這一部分還蠻有趣的,只是有一個癡心妄想的繼母,成天想要當公爵夫人,不斷使壞,還有一個想要與正宮一較高下的情婦,整體說很好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還滿不錯的
女主角非常的勇敢
但是居然為了點小誤會~~就完全不願意跟男主角溝通
這跟前面的個性差得非常遠
已經不是固執而是死脾氣

男主角的繼母邪惡到走火入魔的程度
就不知道男主角的弟弟幹嘛陪死得這麼莫名
但是整體來說還是一本很不錯的書
可以很愉快的閱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後來還有出一本"沙漠之歌"..內容就是講述這本夜鶯之歌男女主角的兒子的故事.
歐班揚的書故事架構都很精采,但是對於男主角內心感情的轉折總覺得還有些不足.總覺得有點意猶未境. 不知道是不是翻譯者的問題.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4
我的評比:4葉
又是個陰錯陽差但是結果甜美的故事啦!也是很久以前看過印象不錯,最近再翻出來看。

男女主角互相誤會,男主角以為她是被弟弟誘騙的女孩,女主角以為他是使姐姐難產而死的負心漢,這一誤會下來,使得男主角的繼母雇人殺女主角,但女主角命大沒死,卻在新門監獄受苦受難,沒人相信她是清白的。

還好男主角發揮騎士精神與紳士風度,將像個破布娃娃似的女主角從監獄救出,並不在意女主角的遭遇向她求婚。當然事情沒那麼簡單,這個權宜婚姻中還卡了個繼母、弟弟,以及男主角的情婦哩!男女主角間可不是就此一帆風順。

這本書描述情婦的部分,雖然讓人很火大,但是它應該是比較忠實的呈現那個年代男性對於情婦的觀點,男主角當然婚後就不和情婦勾勾纏啦,只是他沒切乾淨讓人不太滿意 :~ ,難怪女主角會誤會。

感覺上此書文筆不是很好,可惜了這個故事架構還不錯的說。整體來看,也是本值得看的羅曼史。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