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天使

沉睡的天使
Angel Falls
書封作者名: 克莉絲汀.漢娜
譯者: 路希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0
出版時間: 
2004-12-01
4.28571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7 人灑葉)

在華盛頓州卡斯卡達山脈一個如詩如畫的小鎮裡,甘蜜凱和她的丈夫擁有完美的婚姻和家庭。她是丈夫心愛的妻子,和兩個孩子的母親……直至一樁意外發生,蜜凱陷入了昏迷。現在只能靠她的丈夫萊恩來撐起整個家,照顧他們悲傷、害怕的孩子。日復一日,他坐在她的床邊,訴說著他們過去一起建立的珍貴人生,希望她能夠醒來,直到他發現了她妻子過去的祕密──一段被隱藏的婚姻,而且她的前夫還是任何女人都無法抗拒的超級巨星朱理安……於是,一心想喚醒妻子的萊恩,不惜找上了唯一令蜜凱有所回應的人──儘管這個男人可能會將她永遠地帶離他的懷抱……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2004.12.25]

男主角 : 甘萊恩
女主角 : 甘蜜凱
時空 : 現代美國

這本作品, 如同往常這位作者的一些作品一樣, 溫馨感人, 有時把持不住會流淚. 但實在不覺得這是一本羅曼史, 稱之為小說, 也許恰當些. 但這本書和往常不同的是, 這本書都是以男主角的思考與立場在做故事鋪陳, 而女主角則是像睡美人一般, 一直到很後面才有戲份.

之前自己看作者網站上的故事介紹時, 把 turns to 這個詞搞錯了, 原先以為男主角為了救醒愛妻, 所以化身為女主角的前夫. 但看了故事內容才知道, 偉大的萊恩, 為了救醒愛妻, 竟然不惜打電話向女主角的前夫求助, 因為沉睡的女主角只有在聽到前夫的名字時, 身體才會有反應, 當然這個自然反應也深深刺痛了深愛著女主角的萊恩. 女主角的身體狀況, 隨著一直昏迷的狀況, 愈來愈不理想, 甚至於心跳還曾經停擺過, 為了挽回愛妻的生命, 無論如何, 萊恩是豁出去了. 一定得讓蜜凱醒過來, 就算她醒來時, 也許會琵琶別抱, 但救人第一, 於是萊恩打了求助電話給蜜凱的前夫---朱理安.

這本書除了可以看一個痴情男子的大愛之外, 另外二個小孩的戲份也很搶眼, 小朋友的內心戲也描寫了很多, 不單單是對受傷母親的思念和害怕失去母親的那份恐懼感. 而在女主角清醒過來, 卻發生了 "倒退式記憶" 的後遺症, 已經忘了她的小朋友, 對日夜盼望母親的小朋友而言, 那真是情何以堪, 看了心都愀在一起了.

當然故事的最後是圓滿收場. 而頓悟的女主角, 雖然開竅的慢了些, 但終究明白自己心之所向.

這本還是一項要提醒同學的是, 作品的背景是男女主角已經結婚十年了, 男主角五十歲了, 女主角也三十幾了. 年紀設定算是中年了. 所以害我一直想到 "麥迪遜之橋" ............. ^_^|||

以一本小品來看, 這個作品還算不錯, 但是就是沒辦法給到五葉....... 可能我的口味略重了些.......... ^_^|||

作者為了這個作品, 研究了十幾本有關腦部受創的文獻, 最後定稿時還拿去給專業醫生校稿. 真的是很敬業.

另外, 這本沒有貼限制級的標籤...... 所以基本上熱情指數只有一點點而已, 就親親額頭. 書的封面很挺夢幻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覺得天使不是沉睡的那個女主角```應該是她那不離不棄的老公吧

居然連找來前夫都願意```這愛情真的太偉大了

雖然說女主角醒來後才發現自己其實一直在等待著前夫回頭

也還好她不是太晚體驗到愛情就在身邊的事實

好書一本```他們的愛情真的讓人感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Kristin Hannah最厲害的地方
便是能觸動人內心最私祕的地步
文筆清淡卻扎實
一字一句都能打動人心

這本"沉睡的天使"也是
和前面同學一樣
嚴格講起
我也覺得這不算是一本愛情小說
在家庭 親情 方面描述的
更勝於愛情部份

但是這種夾雜淡淡憂愁
不總是夢幻美滿的故事
似乎更貼近自己的生活

這是本好書
隨著年紀的增長來閱讀
更能增添餘韻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因為是Kristin Hannah的書,所以對這本題材不感興趣,還是二話不說的買了下來^^
故事仍是一貫的親情洋溢,比起愛情的比重來得多,但卻絕不會悶,還十分感人。

作者籍著一場意外,揭開一個幸福家庭下的傷口,對過去執迷的妻子昏迷了,隱藏的秘密爆光,無疑為深愛她的丈夫百上加斤,要照護孩子外,還要無私的找來情敵來喚醒妻子,也難為他竟堅強得起來!!!
朱理安這個壞坏子寫得搶眼,掙扎、盾矛、追悔仍敵不過他的不負責任的性格,令人又愛又恨;不過萊恩這位好丈夫當然也不遜色,在兒女面前強忍傷心的扮巨人,還要面對那一位妻子的愛人,還真是令人心痛不已。再加上可愛的兒子,半大不少的年歲他對死亡、對疾病似懂非懂,加上認為母親的昏迷和自己有關的自責,及以以為可用吻吻醒母親的天真,說真的全書我最愛他!!
看罷這本書後,總是驚訝作者可以寫出這麼好的作品,它不祇是感人而已,它早以觸及心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0
尚未灑葉

雖然不太喜歡女主角的性格, 不過無疑地這是十分感人的一本.男主角真是一個好丈夫,坦白說,如果女主角到最後還是走不出從前的話,我絕對會把書丟了@@"

不過感人歸感人,我覺得這本書不至於是非看不可那種~而且,不知是否希代的問題,總覺得文句讀起來不太順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看完這本書,覺得非常的感人,尤其是萊恩與孩子間的互動,明明自己也是很難過,卻要在孩子面前堅強起來,對於發生的意外,不會以謊言搪塞孩子,而是讓他們思考、學習去接受事實。
而後半部蜜凱對於自己心境上的轉折也是非常的令人動容,看到部分真是有點想偷偷掉眼淚(因為是再上班時偷看的只好忍著)。
總之這本真是好看,而且也很特別,大多是從男主角的觀點去描寫的,而萊恩真的是一個深情的好男人、好爸爸,雖然他已經五十幾了,不過想想皮爾斯布洛斯南也是五十幾歲....好像也不是太老嘛...呵呵~~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ㄜ~ㄜ~對不起喔~其實這是本好書,也真的很感人 。可是就同夏之島一樣,我覺得它已經超出了羅曼史太多了。
同樣是愛,可是本書談的是夫妻、子女、父母之間的愛。就如夏之島一樣程述著家人間由誤會、誤解到親情的程現。但是就我個人而言,想看羅曼史就是為看男女之間的火辣、纏綿…,讓自已有沈醉其愛的氛圍的羅曼史。
我一直納悶的想,今天如果沒有出香頌系列的話。這本書及夏之島應該放在高寶出版社的文學新象系列吧。因為這系列其實之前也有不少這類型(親情)的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