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結局

快樂的結局
Happy Endings
書封作者名: 凱薩琳‧史東
譯者: 知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6
出版時間: 
1998-11-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3 人灑葉)

柳寒鴉是位成功的名律師,但幼時的貧賤及虐待生活卻使她難以釋懷。安荷麗隱姓埋名地住在荒野山區,如今為了新書的版權,只好千里迢迢地來到五光十色的好萊塢…… 兩個身世坎坷的女人將和她們心愛的男人,創造出扣人心弦的愛情故事。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持平的說這本書並不難看,只是作者太貪心了;在三百多頁的小說裡塞了三條故事線,六個人;女主角們都有悲慘的過去,遇見男主角們後似乎都有了燦爛的未來。

乍看之下會覺得大家都有了「快樂的結局」,但是仔細想想好像有點怪怪的,律師女主角的自我評價低落問題還是在,小說家女主角的心理創傷在和電影明星男主角互訴衷情以後就自我療癒了!這個小說世界裡的人都不需要心理醫生啊~

另外個人覺得故事的推進方式很多時候都是建立在人物的「想法」、「推論」跟「自言自語」上,讓人看了有種流於表面,不覺得深刻。這三條故事線都各自可以寫成一本書,全部集合在短短的篇幅中有點可惜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三條故事線是多了點
那個父親的部分不太必要
不過就像標題說的...快樂的結局..所以每個人都要得到幸福
女主角應該是寒鴉
實在很可憐的一路走來
最後還安排她失去孩子的情節
大起大落..還好如同標題..
讓人看了很開心...所以這本書算很好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剛看完的一本,不是簡介中兩個女人而是三個人,女主角們都擁有坎坷的過去!
寒鴉美麗能幹的律師,卻被母親所背叛加上童年的不幸,所以沒有自信,書亦以她為主,遇上了假扮園丁的富翁,這我看來故事到結尾也沒處理好寒鴉的自卑感,在書中最後寒鴉懷孕說「…想跟爸爸、姊姊及祖母見面」和在前一段一樣沒有母親即她自己份,她在書中尾段經常懷疑因自己的不堪而無法成為母親,書結局仍不能重拾自信?!
而荷麗的身世很複雜,不過故事發展卻出奇的神速,機乎沒甚障礙,一見鍾情跟著幾次相會就步入教堂,講二人感情還比不上講荷麗身世上著筆多,像荷麗一個經歷目睹家人被殺,自我幽閉了十多年的人來說,男主角似乎祇雖搞搞門就將女主角拐了回家去,好像有點兒戲!
最後便是被丈夫欺騙的佳茜,過了十多年的單身生活再逢第二春,這一段也是無波無浪,直達教堂。
可能成著不喜造無謂的誤會,每次都將大事化小,但就是這樣,每次你以為有火花時,偏偏就有人很明白事理的平熄了。加上書中著筆較多的女主角們的內心懼恐,也沒有解決過。
結局的快樂,但並不圓滿!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