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吻之後

一吻之後
After The Kiss
書封作者名: 瓊安‧強斯頓
譯者: 王時彥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2
出版時間: 
1998-11-01
3.55555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6 (9 人灑葉)

人稱「帥哥」的霍邁克上尉,離開了上流社會及已得到他的心的女孩,奉令前往戰場打仗。但等他歸來時,卻已變成冷酷無情的布雷松公爵。此時,韓莉莎卻毛遂自薦要擔任他雙胞胎侄女的家庭教師。而他的交換條件卻是婚姻……

身材太高,說話也太率直的薛莎莉,對英國上流社會的拘泥禮俗常嗤之以鼻。所以當因其出眾之貌而被稱為「帥哥」的霍邁克上尉看上她時,莉莎對他的追求並不以為意。直到一個偷來的吻將她捲入一名愛上了會太危險的男人懷中.....。

奉令前往戰場的邁克離開了其實已得到他的心的女孩,以及因他們的吻而引發的醜聞。兄長的失蹤使他成為布雷松公爵,以及謠傳是他的女兒的雙胞胎姪女的監護人。

戰爭留下的疤痕使他由「帥哥」變成布雷松的野獸,一頭注定要躲在布雷松莊園陰影幢幢的側翼生活一輩子的動物。

當薛莎莉來到布雷松莊園,建議由自己擔任那兩個難以駕御的女孩的家庭教師時,野獸的要求是以婚姻做為交換。他知道她永遠不可能愛他----他的外表一定會把她嚇跑,然而他卻渴望著她,基於生命的本身....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在 美女與野獸 書單中翻到這本書
看了有點後悔   跟本是匆匆翻完

不喜歡的主因是  ----  哪來的野獸啊 !
只看到一個高傲的帥哥
野獸的時間太短了啦 !
而女主角的身高也很難讓人有美好的幻想
我知道這兩個理由都很幼稚
但人家就是不喜歡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對這本書的期待有一點高, 布雷松之獸, 感覺應該會有感人熱淚的情節發生,

但是前面邁克是帥哥時期的情節真的拖太長了, 害我三天都看不完, 看一點就想睡了

等到進行到布雷松之獸, 精采的來了, 我想一口氣拼完的passion也來了, ㄟ, 怎麼就結束了,

有一點虎頭蛇尾的感覺, 我覺得很多情節發展都沒有交待清楚, 女主角一直想嫁的理安堂哥, 後來跟邁克說他已經跟別人私定終身, 但是理安在滑鐵盧戰役喪命, 竟然只有點到這裡, 連女方的名字都沒交待一下

邁克後來跟哥哥坦承自己從來沒有上過嫂嫂, 雙胞胎真的不是他了, 那到底嫂嫂是怎麼說的, 到底孩子是誰的?

還有, 女主角對布雷松之獸的付出也太少了吧, 終究只有幫忙熱敷一次扭曲的左手, 然後就因為邁克強了她一次, 就離開六個星期, 要邁克主動走出來, 真的看得很不過癮, 那有女主角這麼容易當的啦!

基本上這個作家的書有一定程度, 只是程度上略遜一點, 只是好讀而已 (不會太咬文嚼字或支節龐大) 但是深度還有待加強啦.

最後跑出來的達士在蘇格蘭的奇遇, 感覺上也很有發展, 書末也沒交待原來公爵保鑣是哥哥的故事唷

還好我們有讀書會啦, 不然還傻傻分不清楚, 今天就繼續來拼公爵保鑣, 希望評分會高一點,.  

看到大家都是給四分, 趕快回來改一下, 這本書雖然不太過癮, 沒看過的還是可以看一下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覺得前戲拖太長了!

最精彩的地方應該是男主角受重傷回家後,

女主角同意嫁給她的地方!但這段作者寫的很短,

都已經讀到4/3才來!

不過前面我最喜歡那段男女主角不期而遇的在女主角

堂哥的旅館內,兩人有一小段的火花!但真的很怪的是

女主角一直假裝自已不在意男主角的感覺,執意要堂哥

娶她;然後男主角又硬更不想結婚?!還真是看了很生

氣!而且書都到了四分之三了,男女主角卻還沒xx~

一整個拖~

不過,裡面女主角對雙胞胎的態度我還滿喜歡的啦!

如果大家有空這本書算是不錯!消磨時間!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本 書從男女主角邂逅相互吸引的內容..大概佔了一半的篇幅,後半段是男主角從戰場上回來,身體與相貌都有些毀損,好友戰死心中愧疚..因而有些自暴自棄,晝 伏夜出..的確很類似{美女與野獸}的劇情.但是我覺得並沒有所謂{簡愛}家庭教師的愛情..因為女主角只有來應徵"家庭教師"但是沒有成功,而是男主角 就直接向她求婚..所以並不是先當家庭教師後與男主人相戀..這點我覺得不太相同.
本書與〔公爵保鑣〕分別是兄弟的故事彼此互有關聯,但是翻譯內容卻有些不同,哥哥的名字兩本書卻不太一樣,這點應該要請出版社改進.
整體來說內容頗為精采,只是我覺得女主角太過心直口快很傷人...所以不受社交界的歡迎,沒有弄清楚堂哥的心意為了解決自身的窘境就直接衝到其住處向堂哥"求婚"...My God~~被婉轉但直接的拒絕超級尷尬!!
書中還有兩位可愛的雙胞胎女孩,男女主角與其互動也很溫馨..還蠻值得一看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4
我的評比:4葉

看完這本書
有"美女與野獸"加"簡愛"的感覺
同樣是家庭教師的女主角
和脾氣不好的男主角

不過我覺得這本書挺好看低
男主角的自憐自愛
最後因女主角而站起來的劇情
雖說很老套
但還是能感動我說~
再說
男主角對他兩個小姪女的疼愛
我也很喜歡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男主角壞了女主角名節,還死ㄍㄥ著不娶,在小說中屬於異類。偶而來點不同的口味也不錯,更何況,這種男人一旦被馴服,應該比一般的乖乖牌更愛老婆。

女主角莉莎的個性堅強、大膽、又溫柔,是個可愛的眾合體。近乎一百八的身高也挺有趣的。

原來「公爵保鏢」講的是哥哥的故事,難怪覺得有熟悉感。忘了「公爵保鏢」裡是否曾提過邁克最後還當不當公爵?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殺天刀的男主角!還真得踹腳已洩心頭之恨!!覺得他毫情操可言,對引誘一個好友的『妹妹』,卻在毀了她的名譽卻一走了之的男主角,如果負不起責任就請不要開始。
他勾不起我的同情心,所以在書後期對他遭遇也不感同情。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還不錯看啦!大致上故事分兩部份,前半段我覺得像是"背景簡介"吧?

說明男主角對女人的不信任和女主角的身世背景對她的影響,後半段是我覺得較好看的,女主角因雙胞胎的請求以及經濟因素跑去男主角那裡要求當家教,結果當妻子囉...男主角因戰爭使得臉部有嚴重傷疤,手掌也傷殘,白天躲在莊園一角,晚上才活動,出現時還用兜帽蓋住臉。女主角想當然爾就是幫男主角走出陰影囉...

另外瓊安,強斯頓在此書之後也出了男主角哥哥的故事《公爵保鑣》,你會發現兩本書後面那場戲是重疊的,不過人物角度不一樣就是了。我是先看哥哥的再看弟弟的,也蠻不錯的,感覺反而教較完整。

**原發表 Aug 28, 2000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RomanceNovel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