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

不忘
My Name Is Memory
書封作者名: 安娜‧布蕾雪絲
譯者: 施清真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1-09-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有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面臨危急關頭。
必須分手,天各一方,甚至生死永隔。
男孩安慰女孩,不要緊,他一定會回來找她。
彷彿他們之間的故事不會就此結束。
人生從來不確定。這樣的承諾,不可能有任何保證。
他憑什麼認為自己可以橫跨生死的阻隔?
她怎麼知道回來的人是他,而自己仍然認得他?

妳記得我嗎?我不是夢,
忍不住一次次地想問妳。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真的看了有點難過的感覺
男主角每次輪迴都記得女主角
但是常常生不逢時,女主角還是小孩子,女主角已經垂垂老矣
這樣的姻緣就像是被詛咒一樣
錯過了就是沒辦法,這輩子白活了~~

男主角在這次轉世總算跟女主角年紀相近
但是因為過去太多失敗的相遇,搞得他勇氣盡失
稍稍挫敗就逃之夭夭~~女主角對這失蹤的男主角也是無可奈何吧
最後女主角前世的家暴老公還跑出來魚目混珠
還好男主角及時趕到,兩人最後雖然沒有真的描述在一起
但是看來應該是沒問題的好結局

這本書對輪迴寫得非常的生動
翻譯真的不錯,但是一樣的譯者遇到不行的書一樣不行~~
順便借的"大宅"就讓人難以下嚥~~題外話
有時間的可以去借來看,真的是讓人覺得有感觸的一本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故事主角介紹:

男主角: 丹尼爾

女主角: 露西(好幾輩子前叫蘇菲亞)

女主角姐姐:唐娜

女主角好朋友:瑪尼

這本書我在圖書館借來閱讀,因為他的簡介實在是太吸引我了,所以借回來看,看完有種這故事是真的還是假的? 若不是看著書,我真的會以為這故事裡的事件是真實發生的。

故事簡介:

露西在高中時一直偷偷暗戀一個男孩,不時的注意他,但是她從未向那男孩告白。

露西有一個已經過世的姐姐唐娜,在世的時候行為脫節,素行不良,做很多驚世駭俗又墮落的事情讓她的父母很苦惱,但這樣的唐娜卻在校成績優異,這是讓露西和所有人無法理解的行為。

最後唐娜嗑藥過度昏迷不醒,於是就離開露西全家人的生命。

一次露西與瑪妮參加學校的party,學校發生了打鬥的事件,露西莫名的被捲入其中,被女警指示先進一間教室內,而露西在教室內遇見了丹尼爾,丹尼爾與她喝了酒,吻了露西,而且還喊露西叫蘇菲亞,問她是否都記得?是否記得他是丹尼爾,露西在內心一陣驚嚇中跑離了丹尼爾。

蘇菲亞到底是誰? 她曾經是丹尼爾在某一世誤殺的一個女孩。

蘇菲亞到底是誰? 她曾經是丹尼爾在某一世的大嫂。

蘇菲亞到底是誰? 她曾經是他某一世戰亂中受傷時照顧他而跟他相戀的戰地護士。

過了幾百幾千年,不論丹尼爾回到世上幾次,他的名字永遠都叫丹尼爾,不論回來幾次,他的靈魂在尋找的永遠是蘇菲亞,他從不曾忘記蘇菲亞,而他活著的唯一目的也只有-蘇菲亞。

還有那個對他們窮追不捨的瓦金又是誰?

他們的愛情才開始,未來的路到底是順遂還是桀舛不平呢?

讀後感想:

  這本''不忘''借來時書都泛黃了,看完簡介時單純覺得可能就是前世今生還魂的故事,應該就是梗相同內容不同,但最後讓我還是借的原因是書皮上的簡介寫: ''即使靈魂永存也不一定會記得那人,但假使記憶永存呢?''

挖~記憶永存,不論轉世幾次都記得那個人,太酷了,每一世面貌都會改變吧! 

倘若他就算有記憶,也不見得知道那人就是蘇菲亞,但這丹尼爾最強的就是他居然認得靈魂,就算每一世的蘇菲亞容顏不同,而他永遠認得他的靈魂,不論這世他遇到蘇菲亞時她是七八十歲的老人,或是剛出生的小baby,丹尼爾就是有辦法認出她就是蘇菲亞。

常常我們在熱戀的時候,對方都會說我們要永遠在一起,永遠都不分離,這輩子要在一起,下輩子也要在一起。

但什麼是永遠?這詞是名詞?形容詞?還是動詞?但是對丹尼爾來說,這是過去進行式,現在進行式,也是未來進行式,因為丹尼爾這靈魂存在著強烈的情感和不忘的記憶,只靠那份他執著不變的愛穿越了幾百年。

在以前,永遠這名詞我沒有概念,甚至會問你說的永遠是多久?是幾天?但是看完這本書,永遠,我有了概念,甚至具體化了,就像人家說這是真愛,真愛的定義是任人定義的,然而丹尼爾對蘇菲亞的愛對我來說就真的是真愛。

一個男人一生只愛著一個女人,在這時代這種故事已經算不常見了,因為就連女人都未必一生只愛一個男人,但丹尼爾這靈魂只愛一個女人,而且是完全不要其他人,這真是太......專情了吧! 

還有要值得誇讚的是翻譯這本小說的譯者,我非常在意譯者,因為一個好的譯者可以把一本書翻的超流暢,就算是小細節文句上也處理得非常流暢,有時候原文書出版時在國外的書迷會評哪本書的作者的文筆很好,但若遇到錯的譯者,oh~my god~我說真的光是要看懂那句話他要表達什麼都很辛苦了,要看出這作者的文筆很好,這.....,所以這本的翻譯流暢到讓我很融入劇情,甚至是被丹尼爾強烈的情感感動。

看到末段他們終於彼此相認,實在是太感動了,可是更讓我捶心肝的竟然這是三部曲的首部曲,什麼?!

難怪結局那麼曖昧,害我真想摔書,不過想到丹尼爾,唉~還是把書道在懷裡,為了接下來的續集,我還追了作者的粉絲頁,才知道他......還沒有計畫把他寫完,所以真不知道要再等到何年何月了。

不過說真的,看完這故事真的會讓我不得不思考是否真的有前生今世這回事,作者把這故事說得太栩栩如生了,搞得我都覺得我會做我媽的女兒是不是上輩子早就在她身邊遊蕩,做我丈夫的是不是上輩子就說好了,只是這輩子不記得,我只能說真的太會說故事了。

如果不嫌棄"不忘"是首部曲,又好奇丹尼爾到底是活過幾輩子,他對蘇菲亞到底有多專情,不妨看看囉~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畫心女神愛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