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uffragette Scandal

The Suffragette Scandal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4-07-14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An idealistic suffragette...
Miss Frederica "Free" Marshall has put her heart and soul into her newspaper, known for its outspoken support of women's rights. Naturally, her enemies are intent on destroying her business and silencing her for good. Free refuses to be at the end of her rope...but she needs more rope, and she needs it now.

...a jaded scoundrel...
Edward Clark's aristocratic family abandoned him to die in a war-torn land, so he survived the only way he could: by becoming a rogue and a first-class forger. When the same family that left him for dead vows to ruin Miss Marshall, he offers his help. So what if he has to lie to her? She's only a pawn to use in his revenge.

...and a scandal seven years in the making.
But the irrepressible Miss Marshall soon enchants Edward. By the time he realizes that his cynical heart is hers, it's too late. The only way to thwart her enemies is to reveal his scandalous past...and once the woman he loves realizes how much he's lied to her, he'll lose her forever.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女主角Free實在是很特別的人物,思想前衛、個性獨立、勇敢堅毅、聰明絕頂。真的不愧是Wolf的女兒。不,應該說不愧是Serena的女兒才對!當男主角Edward因為槁丟了Free要前來岳父母家請罪及找老婆時,媽媽Serena跟女兒Free偷偷說:妳只要說一聲,我就幫妳把他給解決掉(類似這樣)。這種媽媽真的是太棒了吧!難怪教出這樣的女兒,Edward完全被吃得死死的。爸爸Wolf問Edward說多久被他女兒給收服。Edward說:three to five。Wolf說:days? Edward:no, minutes。(3-5。天?不,3-5分鐘)可見Free的魅力之大,3-5分鐘的交談就完全把Edward給鎮攝住,心就不見了!oh, how romantic!

但是偏偏女主角Free一點都不是romantic的人。她在最困難的年代裡要爭取女權,為自己引來很多的麻煩事。男主角要前來幫助她,但是她跟男主角說,你以為我是溫室花朵嗎?事實證明,Free的能耐很大,聰明絕頂,反將了Edward一軍。書裡面完全看到Edward沒輒的樣子,但是當然Free知道只有Edward能夠跟她在思想上能力上匹配,她也早就心屬於他了,但是Edward因為自己內心黑洞,而想要離開自己所愛的人時,Free的反應不是一般女人的哭哭啼啼,也沒有賭氣,只是很大方的開門,跟他要地址,說我們保持聯絡,我知道你有天會回來的。反而Edward顯得扭捏多了。但是當然身為男主角他還是很帥氣的,無庸置疑。

他們分開兩地的那段日子的通信很棒,Edward這端的情感表現很有意思,喜歡這樣充滿感情的男主角。

是說這個作者喜歡用髮夾當成sex scene的工具,真的是很妙。

我不太喜歡最後他們去到大宅邸的橋段。尤其是跟Edward的哥哥交手的那段。所以扣一葉。另外床戲也不夠精彩。雖然前面Free鋪了梗說:我們該談一談,我挺欣賞你的肌肉。讓讀者對他們的交手充滿了期待,哈!我承認在sex的部分我有點小失望,一定是因為Free說了那段充滿誘惑的話的關係。

書中Free對於女權的堅持及理念讓人很感動呀!真的寫得有深刻到!

不知道是因為要伸張女權的關係,還是想要凸顯時代背景的轉折,所以裡面加上了一小段女女戀情,寫得也是蠻有意思的,不算露骨,甚至有一點點感動人,因為在那個年代要找到女女可以真的談成戀愛、配成一對還真是不簡單呀!不像現在上網有同志網,有同志bar,以前的蕾斯邊只能講自己放置在社會最邊緣,對愛情毫無期待。

 

感覺Free的四分之一的哥哥的愛情故事也很精彩,因為那個特別的大嫂!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我喜歡背景設定在十九世紀晚期的歷史羅曼史,雖然物質條件、生活描寫可以看到比較接近現代了,但是書中人物的思想觀念大都還停留在上一世紀,那種新舊沖突的時代特寫,很有意思。
        這本書的女主角,是《The Governess Affair》兩個主角的女兒,平民,不是Lady XX,不是女家教,不是交際花,是個企業家!是不是很吸引?她辦了份報紙,宣傳女權為女性爭取投票權而吶喊。別以為這個報紙是枯燥的說教,如果這樣,那怎麽賺錢呢?她可是Hugo的女兒,做生意自有一套。那個時代的報紙賺錢方式與現代一樣,只要有了足夠的發行量,就有廣告商找上門來。怎麽吸引發行量?為了不劇透這本書,以下情節來自同系列的另一個短篇《talk sweetly to me》的開頭一段。

        Dear Man,
        我父親說,女人不會做數學。真是這樣嗎?(My father says that women can’t do mathematics.Is this true? )
        Yours,
        Hypatia

        Dear Hypatia(如果這是你真名if that is really your name),
        我很迷惑,這個問題,既然你已經問過一個男人,為什麽你還要問我呢?難道不是所有男人都想法一樣嗎?既然你父親認為所有女人都想法一樣,那必定所有男人想法都一樣!(I am puzzled as to why you are asking me this question, since you appear to have already asked one man. Do not all men think alike? It must be so, since your father believe all women think alike.)
       瞧,問題很容易就得到解答了嘛(See how easily the problem is resolved?)
       Yours,
        Stephen Shaughnessy

        呵呵,這就是本書女主角Free的報紙上一個專欄,叫“ask the man”,讀者們寫信問各種問題,專欄作者(一個男性)來回答。選的問題肯定是有趣又吸引人眼球的。我引這一段,是想說明Free不是一個古板的女權主義者,而是個有眼光有追求的商人,她懂得在宣傳自己的理想和現實之間,找到一個平衡。
        男主角Edward是個騙子,一開始認識就告訴她,你不要相信我,我這個不可信,千萬別上當。好,Free真的沒上當,第一次兩個聯手“作案”,就給他一個下馬威。隨著兩個人交往相處,有了感情,Free發現他不是一個騙子那麽簡單,但Edward還是一直堅持“我不是正人君子,我不是好人”,直到兩人第一次纏綿,Free突然在深吻的時候說“stop”, Edward以為她有事,馬上就停下來。Free大笑:你如果是壞人,才不會在這個時候停下來呢。Edward大囧^_^
        實在不想劇透,又不知如何說明這本書的好看。最感動我的是兩人一段對話,大意是,Edward認為Free所做一切雖然有意義,但無法在有生之日看到有任何改變,也許有朝一日女性會取得選舉權投票權,但這一天你今生肯定看不到了,你就象拿一個勺子從泰吾士河往外舀水,你一直不停在舀,但泰吾士河不會有任何變化。Free的回答是,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我想到的不是泰吾士河的變化,而是我舀出來的水,把原來是沙漠的地方變成了花園。你看到的是泰吾士河,而我關心的是玫瑰。(是不是很象《愚公移山》:雖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孫,孫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孫;子子孫孫無窮匱也,而山不加增,何苦而不平?)
        寫了一大篇不知所雲,其實想說的是,這個Brothers Sinister系列,不僅是羅曼史,還有很多羅曼史以外的東西,每一本書的女主角,都那麽與眾不同:不甘受辱、站出來為自己爭取權益的Serena(《The Governess Affair》),用男性朋友的名字發表自己的科學論文的Violet (《The Countess Conspiracy》) ,每一個都與我們平時看的歷史羅曼史有很大不同,真的很推薦這個系列啊。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