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潔西卡

欲望潔西卡
Seven Years To Sin
書封作者名: 希維雅‧黛
譯者: 許育菁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4-09-10
4.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4 人灑葉)

七年前,大家閨秀潔西卡˙雪菲爾(Jessica Sheffield)在結婚前夕,偶然目擊到一個對未經世事的單純女性來說充滿巨大衝擊力的性愛場面。當下她侷促不安、倍感震驚,但同時卻也不可思議地感受到一種打從心底深處蠢蠢而動的興奮……

  經過幾年寧靜卻平淡的婚姻生活,但隨著丈夫的病逝,她成了孀居的年輕寡婦,為了逃離貴族世家的層層束縛,決定遠赴西印度群島的牙買加,考察丈夫留給她的一片農場……而在前往的郵輪上,她重逢了當時目擊畫面的男主角艾里斯特˙考菲爾(Alistair Caulfield),昔日的身影在她腦海中縈迴不散,並在她心中勾起燎原野火般的幻想……

  艾里斯特當年為了抗拒那名大家閨秀眼中浮現的情慾所帶給他的誘惑,遠遠地逃到西印度群島。七年後,他不僅成為一位事業有成的商人,更是一個內斂成熟的穩重男人,早非當年那個放浪不羈、賭性堅強的年輕人,但當甫喪夫的潔西卡踏上那艘屬於他的航船時,七年來被壓抑的戀慕再無法被控制,如決堤的狂潮,雙雙臣服在情慾之下……

其他版本

Kensington: Brava
2011-01-01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對柯洛斯可以說是完全沒反應的情形下
純粹好奇地把這本書讀完了
比想像中更好看~~情慾的部分實在是很火辣就是了
但是重點是情節,對,還是情節
這故事的情節真的滿特別的
開始女主角看到男主角"賣淫"現場,結果搞得慾火焚身
正好未婚夫出現就兩人去燕好,也有了美好婚姻
但是這書還真的死了很多人~~
女主角跟男主角在船上重逢之後,這有趣的追逐戰就上演了
兩人一起面對過去的不堪,還順便熱情如火
等回到倫敦,又是滿滿的人情壓力
男主角還堅持要跟女主角結婚,兩人之間的愛情非常強烈

女主角的妹妹也是個很出色的故事枝節
雖然說真的還滿倒楣的~~

這本書強過柯洛斯萬倍~~~真的值得一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我第一次看Sylvia Day 希維雅‧黛的書。我覺得不難看,但也不到非看不可的程度。

滾床單的場面,以我的標準,我覺得是蠻火熱的,雖然次數和目前一般的比較起來不算特別多。如果以情慾場面多寡來界定「情慾羅曼史」的話,這一本其實沒有那麼情慾,但作者刻意著眼於女主角在心理上的情慾解放之面向,對比於強調「(精神)愛」的羅曼史來說,重點真的不一樣,所以說是情慾羅曼史我覺得也不算名不符實。

不過本書看起來應該是兩個女主角,姊姊潔西卡以及妹妹海絲特。妹妹的愛情故事就沒有著重情慾這部份,而比較像一般外曼強調的無條件的愛這個面向。我其實也比較喜歡妹妹的支線。

整體來說,算是水準之上的一本作品。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如我再見你,在多年以後,該如何問候,以眼淚、以沉默。」--拜倫
其實作者是安排了二條支線,交錯敍事,在相同的回憶故事裹,都有男方的暗戀在,讓二對主角重新邂逅,重新找到對話的窗口。
主線姊姊潔西卡是寫慾,外表冷麗,恪禮謹慎和不算差的七年婚姻,卻在守寡一年後,見到曾有金錢扭曲性關係的艾里斯特後,相互情挑下,變的豪放大膽,愛慾熱戀,這裡有作者明顯愛用的「坦誠」和「不批判」,來釋疑稍嫌快速進展的愛情。
副線妹妹海絲特是寫意,用對完美婚姻假象的挣扎,無力改變現况的艱難,帶出了邁可温柔的情,那股只希望對方幸福無恙的執念。個人反而比較喜歡這段,没那麼情慾。
二段差異之大的佈局,時而激情張掦,時而内斂含蓄,本應是過癮的,但在閲讀時卻少見的無法一氣呵成,甚至對於文字的浮華迂迴及不留白的心理陳述頗為不耐,也可惜在結尾時,走回灑狗血的窠臼,雖忠於Happy ending,但以作者洋洋灑灑的讚譽來說,便宜行事,流於敗筆。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開始看到書名,跟大家一樣誤以為是情慾羅曼史,但其實並不是!覺得書名並不符合內容~原文的書名才是切題的!當然書中的福利情結不少,但就如同女主角所說的,不是因為欲望不是重點(應該可以這樣解讀吧!)

男女主角心中都有些童年的陰影,這造就了他們現在的人格特質,也讓他們能了解接受對方。雖然覺得不太感覺的出來女主角從一開始抗拒到後來的接受甚至愛上男主角的原因和心路歷程(可能是我個人理解力的問題),但我個人喜歡作者設定男主角從14歲第一次見到女主角就愛上他,並且覺得自己有一天一定會得到女主角這種堅定不移。 書中的配角的故事雖然讓人想知道後續發展,但卻又覺得和男女主角的情結太過相同了。

看了好幾天,其中有些部份還重複看了2、3次,應該是這本書就如同其他同學在論壇中所説的一樣,翻譯的語句不是很好懂, 不過這本書還是值得一看~

已有 5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