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ant

Defiant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2-07-03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Major Connor MacKinnon despises his commander, Lord William Wentworth, beyond all other men. Ordered to rescue Wentworth’s niece after the Shawnee take her captive, he expects Lady Sarah Woodville to be every bit as contemptible as her uncle. Instead, he finds a brave and beautiful lass in desperate peril. But the only way to free Sarah is for Connor to defeat the Shawnee warrior who kidnapped her—and claim her himself.

Torn by tragedy from her sheltered life in London, Lady Sarah is unprepared for the harshness of the frontier—or for the attraction she feels toward Connor. When they reach civilization, however, it is she who must protect him. For if her uncle knew all that Connor had done to save her, he would surely kill him.

But the flames of passion, once kindled, are difficult to deny. As desire transforms into love, Connor will have to defy an empire to keep Sarah at his side.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前陣子好忙,終於這週有時間把這本給K完。

這是一本很紮實的小說,從它的劇情發展、歷史背景、人物內外性格的描述、主角(甚至配角)們情感的互動與張力,沒辦法看很快,因為就像在咀嚼山東大饅頭一樣,越嚼越有味道,跟一般機器做的饅頭就是不一樣的口感。(這是目前深夜肚子餓了時能想到最好的比喻了,原諒我)

這本書表面上的壞人,其實都不是真正的壞人。從綁走lady sarah的印地安人,到權勢在握的Wentworth,還有他的隨從Cooke。真正讓人覺得壞的Denton及Sarah的父母感覺又遠在天邊。所以讓這本書真正可以聚焦在主角現下所面對的困境,一步一步展開另一個未來,而不是放在要去澄清過去醜聞或追討過去造成傷害的元兇。

這本書所涵蓋的情感層面超越了浪漫愛,幾度感動到落淚的點還包括了Mckinnon的兄弟情深、Joseph對Sarah的溫暖、Connor對他共同作戰的兄弟們的同袍情、當然還有重要角色Wentworth對Sarah類似父愛的犧牲與關心。內容雖然歷史背景嵌的很深,但是一到了人與人的情感互動的刻畫,又非常的生動及深觸人心,這使得故事整個鮮活了起來,比起有些遙不可及的主角身份或背景,這書裡的主角感覺很真實,好像真的曾經活在那些歷史時刻之中。 作者很厲害,後記的地方提到她真的有機會去走過那些作戰的路線、堡壘、雖然Connor是她創造出來符合羅曼史元素的男主角,但是其實歷史中的確有個引領殖民地人作戰的領袖是Connor這個角色的原型。作者連用字都很有當時的歷史感!雖然不至於看不懂,但是絕對不是我們一般熟悉的英文。

Wentworth的確是一個很特別的角色。他角色所呈現的深度甚至超越了Connor,最後的結局讓人心裡很溫暖。而Connor說的許多話都很經典,他就是一個true to heart的那種男人,真男人。我欣賞他非常勇敢,但是又非常實際,不會過於莽撞,但是又不至於理性到沒戲唱。

還不算是很舊的書,就不透露太多了。值得細細品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還是去年或前年看的吧,已經很久了,憑記憶給五葉。 Pamela Clare算是羅曼史新人吧,她的書本本都有質量保證(絕不是那種迅速竄紅之後就大量註水量產化的作家),不管是當代背景的I-Team系列還是歷史羅曼史,在亞馬遜大部分都是4.5星以上,只有兩三本書介於4星-4.5星之間,所以同學們看她的書,只要第一本看對眼,以後就放心地買吧。
說回這本書,背景是少見的美國獨立之前的殖民地時期(大概十八世紀中期),Pamela Clare的一大優點是,不管歷史羅曼史還是當代羅曼史,都明顯是做了大量功課,這本也不例外,歷史背景既詳細又不讓人覺得啰嗦,沒有讓人覺得多余(有些作家寫環境、風景就讓人覺得在騙稿費),很恰當地嵌在故事發展中。
這本書最特別的是結尾,Lord William是貫穿系列三本的反面人物,但是又很立體很多面,這個人物讓人難以評價,不是簡單的黑或白,作者給他的結局,讓這本書比一般的羅曼史更高出一個層面。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