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鳴專欄】--Kerrigan Byrne療傷系羅曼史系列 The Victorian Rebels

來寫一個我最近連續不斷看完她第一系列的作家Kerrigan Byrne。

我之前看了她的第一本羅曼史the highwayman覺得非常精彩,主要是在裡面妳看不太到"新人作者"的那種青澀。整本書的密度節奏掌握得很好,人物情感的發展也是完整跟成熟的,劇情高潮迭起,又不會只是狗血,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情感深度。的確是蠻令人驚豔的一個初登場作品。第一本書出來是2015年,目前也不過經過了五年而已,沒想到她累積了非常多的系列作品,而且不斷的繼續推出更多系列,好像靈感延綿不斷這樣。重點是這第一個系列The Victorian Rebels一本接一本的出到了第七本,每一本都讓我嘆我觀止,我讀不膩。大部分系列作都會有一個套路,不過在這系列當中,這個套路卻看不太出來。系列七本每一本都有一個身世遭遇很苦虐的男主角。他們不管是平民或是貴族或是貴族的私生子,都經歷了很虐心的成長過程。有時候會有也同樣很可憐的女主角,但是不一定都是。重點是男女主角們的愛情都拯救了他們的靈魂跟人生。剛好就是我很愛的那種療傷系羅曼史,每一個人都在過程中得到了釋放跟救贖。

我覺得比較神奇的是,雖然每一本裡面都有這樣的男女主角,但是他們之間所發展的故事跟互動,每一本都非常非常不同。所以你明明知道有這樣的男女主角,但是妳無法預期這本書的故事會怎麼走向,妳也無法預期男女主角一定會怎樣發展跟互動。好像每一本都是嶄新的開始。所以我看到第四~五~六~七每一本我都是非常期待的打開,心甘情願地進入主角的故事裡面。說真的,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呢!然後我看到第七本,我無法決定哪一本我最喜歡!這是不是很誇張呢!我每一本都喜歡耶!每一本的主角都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雖然每一本書都不是100分的那種完美,不過整體來說就是讓我的閱讀經驗很豐富很精彩,情緒情感都是滿溢的。這七本裡面,我大概就哭了六本。

所以我昨晚看完系列目前最後一本之後,就決定要來寫個專欄推薦跟紀錄一下這個相對來說還算新穎的作家,以及她這個出色的系列。

說真的我每次開始寫專欄都抱持著我要言簡意賅。我真的是這樣想的。但是我不想再給一個自己會打破的承諾了。

我們照順序來。喔,對。這系列請基本上要照順序來看。如果真的有童鞋看了我的介紹會去看的話。請記得照順序,才能得到最好的閱讀體驗。

第一本the highwayman我已經介紹過。就跳過了。上面有連結大家可以自己連進去看。

第二本the hunter

這本男主角超級可憐。他是他當妓女的媽媽在Newgate監獄裡面生下來的孩子。所以他出生後所知道的環境就是監獄的生活。他的媽媽靠著在監獄裡面偷偷的賣身給那些獄卒來想辦法養活他。雖然在監獄哩,但是永遠想辦法給他最溫暖最開朗的笑容,直到有天媽媽在他面前活活被人凌虐致死。這本我最心疼的地方是他靠自己能力賺錢買了很好的房子,有天帶著女主角第一次進到他家,女主角偷偷發現他睡的房間不是房間,是房間裡面的更衣室的地板。因為他的心裡面有一個永遠的家就是監獄的小空間的地板上。

這本的設定就是他被雇用要去殺女主角,本來要殺下去了,但是卻聽到女主角身後有個小男孩的聲音在呼喚媽媽,他十幾年前內心中的那個小男孩情緒整個被翻起。不用說當然殺不下去之外,他反過來成了女主角的protector。這本好感動,我哭了好多次。那個小孩跟男主角的互動很感人。作者在細膩的情感轉換上寫得很好呀!我看完第一本覺得好好看,然後開始看第二本,就決定我比較喜歡第二本。

第三本 the highlander 

想當然耳,我看了第三本之後,就決定我更喜歡第三本。怎麼有人會這麼的善變,但是這系列就是讓我一直有這種感覺,像流沙一樣深陷。

第三本我最喜歡的是女主角。當然我不是不喜歡男主角,男主角就是一個標準的高地貴族。但是是內心中有可怕惡魔佔據的那種高地貴族。女主角本來也是英國貴族的老婆,但是佯裝成老處女教師來到男主角家準備要馴服他兩個快要失序的青少年兒女。這中間男主角一直覺得女主角有甚麼秘密,但是他又無法逼她說出來。直到有一天......。大家還是自己看好了。這本我最喜歡的是....阿~好多喔!我好喜歡女主角在跟男主角兩個孩子互動時的樣子。我也喜歡男主角一直不斷吃莫名其妙的飛醋的橋段,女主角就會:你哪位呀,我只是跟你弟弟講個話而已,你為什麼好像我背叛你的樣子,我們是甚麼關係呀? 但是男主角真的超man的啦!

第四本 the duke

也讓我哭很慘。所以我看了第四本又覺得第四本是我的最愛。

第四本最棒的是女主角Imogen。很少看到這種名字吧!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女主角這種名字,很特別。這本男主角的最大缺陷不是在心理上的,是他的肢體上。他的手在戰爭中切斷了。這裡面有很多故事發展,看了你心會整個糾結在一起。這本男女主角在某一夜產生了火花過了畢生難忘的一夜。但是當時女主角是用假名字跟假髮跟男主角相會的。後來男主角就去打了一場可怕的仗,消失了很久很久,直到被第三本的男主角救回來。女主角的真實身分是醫院的護士,她被任命照顧這個快死掉的公爵,在過程中真的救了他一命,但是他從此性格大變,也由於女主角恢復到自己原來的身分跟樣子,所以男主角其實認不出來她,他還是一直在找曾經度過一夜的難忘的女主角。找了很多年。

這本的中間有一個超級揪心又感動的發展,讓女主角在絕境中重生。我真是超愛這個女主角,還有她後面怎麼去面對公爵的態度。說真的,Kerrigan Byrne真的很會寫呀!

第五本 the scot beds his wife

不免俗的(甚麼呀!)看了這本又被我列為我最愛的一本。尤其是這個可愛的男主角Gavin。當然女主角也是不惶多讓,根本是美國來的女神射手。我對於這種非常有勇氣跟堅毅個性的女主角都很有感覺。這兩個主角很有火花。他們兩個都想要同一個東西:女主角名下的位於高地男主角家隔壁的那塊地。對女主角來說那是她夢寐以求得以重生的來源,對男主角來說那是他能夠脫離可怕哥哥(第三本男主角)及可怕過往身世的唯一路徑。因為這一來一往所以兩個人經常交手。後來一個轉折(甚麼轉折?不能說),兩個不得不的成婚了。女主角帶著可怕的秘密嫁給了男主角。嗚嗚嗚~那個是他們好不容易建立起的親密關係的致命殺手.....

我很喜歡男主角。他是那種內心充滿傷痛但是他卻用玩世不恭的態度面對世界的人。那因為他長得非常帥,他應該是目前所有男主角裡面最帥的那位,最棒的是,他的媽媽跟他說,等你長大脫離你父親的魔掌,你千萬要謹記,對所有的女人你只能溫柔跟疼惜。他基本上就是一個萬人迷,沒想到遇到一個有著黑暗過去的女主角,防禦心比城堡的牆還厚,他平常的溫柔跟疼惜那招好像還不夠用,必須要整個人仆伏在地上才有辦法贏得她的信任。

第六本:the Duke With the Dragon Tattoo

我在看第五本的時候,第七本我最想最想看的男主角的故事終於出書了。所以我本來超想跳過這第六本,直接看第七本,但是社團裡面的羅曼史友說萬萬不可,因為這本帶出第七本的故事,非常關鍵。於是我就乖乖地看了第六本。這本我又哭了好多次,尤其是前面兩人還年少時的相遇跟相愛,還有二十年後重逢的揪心。這本男主角大概是裡面最慘的,他就是那種literally從墳墓爬出來的人。他們相遇時女主角對他的照顧跟愛是他往後二十年還有力氣活下去的主要動力。這本我雖然哭了好幾次,一直到最後他們兩個真的HEA時都很好哭。

更重要的重點是這本裡面的兄弟情呀!嗚嗚~兩個相認的場景都寫得很好。有沒有缺點呢這本?有啦!每一本多少有一點缺點,但是優點實在會讓你忘記那個缺點,所以我已經忘記我看這本的缺點是甚麼了耶? 我印象中是有的,不過一邊看被那些攪動人心的intensity掩蓋過去了。

 

第七本A Dark and Stormy Knight

這個我一直等不及想看的最後一本終於登場,我好開心。這個男主角是從第一本開始就一直出現的正義使者。他在第一本男主角眼裡就是一個反派(有沒有搞錯,其實第一本男主角才是一直都是反派呢!),因為他差點娶了第一本的女主角。而且他的表面身分是Scotland Yard的長官級人物。應該有在看歷史羅曼史靠近維多利亞時期的童鞋都聽過這個官方組織的名稱,主要就是辦案的啦!他是警察跟探員中的頭頭。先別說他有多帥氣多正直多勇敢好了,他在序曲中那個失去雙胞拍妹妹的心痛哥哥的形象就讓人很融化。他白天是警察的頭頭,晚上因為過去失去妹妹的陰影,驅使他在夜晚化身成俠盜,到處在倫敦最陰暗的地方主持正義。日夜相繼的想用幫助弱勢來填補他無法拯救妹妹跟他拜把兄弟的遺憾。

這本到了第六章真是讓我看到不知道該哭該尖叫還是該笑,整個情緒非常的爆炸呀!對男主角來說也非常的爆炸。簡直就是把他嚴謹苛刻的人生丟到洗衣機裡面去攪和。但是這些爆炸事件卻也同樣讓人覺得窩心到不行。再說一次KerriganByrne真的很會耶!

這本的缺點我知道,就是女主角的描寫比較平面一點。所以凸顯的就是男主角這個人。

然後這本的最後,女主角的姐姐還帶出了另一個新系列的三本書,我也超級期待的!

 

好了,我講完了耶!(才怪)我覺得這系列的口味偏重,不管是劇情或是福利情節上都相當有份量,第一本第二本第三本的福利情節簡直是兩個火爐的分量。另外,因為是療傷系羅曼史,所以不喜歡悲苦男女主角的童鞋可能也會覺得有點噎住,有小部分人反映說,看完一本都要找另一本比較輕鬆的書來舒緩一下。但是如果喜歡的人會覺得看了很有被療癒的感覺,最主要是每一本男女主角雖然悲苦,但是他們的表現卻不一定是完全的悲苦的,他們有自己完整的樣貌,還有生存的方式。像我就是一本接一本沒有停下來,當然我中間還有讀書會還有其他書也同時在看(我真的是書蟲呀),但是這系列我就是看完立刻買下一本繼續翻開,因為我就是這麼期待另一對主角的故事這樣。

一邊是紀錄,一邊是推薦。尤其這個作者目前還沒有在我們WRN被討論過,不知道會不會有童鞋有興趣,看了以後會願意跟我討論嗎? 目前這個多產的作家已經在短短五年內寫了應該有二十本書。其中好像有兩個系列是短篇小說,全都是高地主角。她的高地寫得很好耶,如果有人對高地有興趣,可以看本系列第三本跟第五本。兩個高地兄弟的故事。或是她另外兩個高地系列短篇,我是沒有看過,不過有機會會試試看。

另外,Victorian Rebels系列並還沒有完結喔。後面還有我很想看的主角的故事,我會繼續痴痴等候。

 

部落格分類: 

回應

很吸引人啊!我想看!等讀書會結束再來看看能不能圖書館借到她的書。

不過我就是看到很虐的情節會很難過的那種,我猜部分橋段我會快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