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時間之河的這頭等妳 -《不朽之心》

每個人都有神祕的光輪,你是什麼顏色?

翻開書的第一頁,我就有極強烈的感覺,作者肯定是珍.安.克蘭茲(Jayne Ann Krentz)所創辦的「奧祕學會」其中一員   ,再不然就一定是荷蘭派來的國花推廣大使  。

呵,開玩笑的啦。

閱《不朽之心 EVERMORE 》之後,我發現這根本是個集結了《Twilight》的青春浪漫,與珍.安.克蘭茲筆下奧祕學會系列裡常出現在各主角身上的神祕能力和煉金術,以及東方輪迴轉世的概念,所發展出來的一套青春愛情故事。

女主角艾芙 (EVER) 是個十六、七歲的青少女。剛被選上學校啦啦隊隊長的她,是那種最標準的美國啦啦隊女孩:漂亮的外貌、長長的金髮、帥氣的男友,還有快樂的家庭。

但是在歷經一場全家罹難、僅留她獨活的車禍事件之後,她震驚的發現自己擁有詭異又瘋狂的能力:她看得到別人的情緒、聽得見他人心中的聲音,透過接觸,她也能知道被接觸到的人近來發生過的所有事情。

整個人生被這一切弄得殘破不堪又無力負荷的艾芙,隨著姑姑轉到另外一個學校,從此掩藏起自己,躲在運動衣兜帽、太陽眼鏡及iPod底下,盡力隔開自己與外界的接觸,直到有一天學校轉來一位神祕又帥氣的新同學戴蒙。

能夠看穿他人心緒顏色的艾芙怎樣也看不穿戴蒙的心底,對她而言,他全身上下都是謎,包括那隨手就能變出紅色鬰金香送她的魔術手法也神祕至極。

隨著戴蒙的出現,艾芙又重新開始體驗到戀愛的感覺,然而在這夢幻的過程裡,艾芙也發現除了戴蒙之外,還有一位常常阻擋在她和戴蒙之間的神祕女性--德琳娜,也是她無法看穿的其中之一。加上戴蒙與德琳娜出現之後,她的生活開始發生了一連串的謎,朋友失蹤、妹妹的靈魂、夢境與現實的分不清,艾芙開始懷疑,這一切,也許都是互有關聯?

這是一本既沒有吸血鬼的出現,也沒有天使與惡魔那一類的人物做串場的故事。做為系列故事的開端,這個作品懸疑色彩很高,作者甚至也舖設了很多謎題留待下回分曉。

像是,男主角戴蒙如何接手父親遺留的研究?戴蒙偶爾能感應到還有其他比他的力量更強大的存在是否指的就是其他不朽者?所謂的不朽者到底有多少人?不朽者的能力是否各個都相同,還是就像奧祕學會裡講的那樣,每個人的能力都不一樣?我更加想知道的是,艾芙的能力,又將在後面的續集中受到什麼樣的考驗與發現?

伴隨諸多的謎題,在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方面,本書也有不少的描寫,尤其是戴蒙向艾芙承認自己的身份時所說的:「妳只需要知道妳前幾世都是女性,而且一直很漂亮,一直在我的心上。」、「經過多年的追尋,我終於又發現了妳。」我發誓看到這裡我就投降了,完全正中了我那對於生生世世不斷輪迴尋找彼此的戀人這種故事無可抗拒的弱點。

然而這一類輪迴轉世相愛的故事裡,唯一會有的存在,就是那種在永世相愛的戀人當中,肯定都會有個滿心妒火的邪惡壞女人搞破壞,本書也無例外。

雖然到最後,壞心腸女巫算是被解決掉了,但是後續系列裡,男女主角又將遇到什麼樣的磨難還真是個謎。我個人已是滿心期待能儘早看到續集了。

就像暮光之城是個用永遠不死的吸血鬼來包裝的YA愛情故事,這個以青少年為主角的愛情作品,則是繞著長生不老的祕密當主要架構。

長生不老一直都是人類從遠古以來最想突破的夢想;愛情,更是所有人類懂事之後就不斷在追尋。 

或許,追求永恆不朽的愛情,正是人們與生俱來的天性。

 

 

 

 

 《不朽之心 EVERMORE》
作者:愛莉森.諾艾勒 Alyson Noel
譯者:鄭方逸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26日

  

部落格分類: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