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狂小姐

數字狂小姐
Addition
譯者: 洪慧芳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0-07-02
0
尚未灑葉

十進位和手指有關,那可是人體設計的方式!六十進位法怪透了,為什麼大家受得了?
為啥大家都愛居家好男人?而有些男人就是喜歡當聖母瑪利亞?
『去找別人拯救吧,你這個平庸的男人,我沒有問題!』

葛蕾絲什麼都數,什麼都要十進位!

洗選蛋不肯買一打,優格不買六罐裝,杯子全要畫上刻度,連牙刷刷毛也要數清楚!家裡活像是間鐘錶店,洗髮精旁有小量杯,吃避孕藥是受不了月經不準,性幻想對象是交流電之父特斯拉(這位偉人有恐菌症,對數字3極度偏執,只住房號能被3整除的旅館房間)……

葛蕾絲極度依賴數字帶來的秩序感,沒有了由數字啟動的「信號」,她就無法決定蛋糕要幾口吃完、難以出門約會,甚至害怕睡遼闊的雙人床(無法以掌距精準掌握邊界);即使她擁有科學學位、教育文憑,能以卓越的理論分析手指率(食指與無名指的長度比率,是顯示男女氣質、判別同志的指標),卻因為鬧鐘沒電就無法起床(她明明已經醒了)而丟了教職……

有一天,這位數字狂小姐竟然在超市裡跟陌生男人大打出手,只為了搶一根香蕉!這個擁有世界上最性感手掌的男人,卻想讓她戒掉計數癮,回復「正常」──但結局一定得如此嗎?當愛情遇上強迫症,何種癮頭是贏家?

 

出版社:野人文化/Queen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