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特助先生

我的特助先生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579
出版時間: 
2013-04-18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說真的,任拓南不是她歐俐薇的菜,嫁入豪門是她最大的願望,一個特助再優秀出色她也看不上眼,何況他太深沈、太狐狸也太難捉摸。可偏偏,兩人關係匪淺──白天是冷漠的點頭之交,夜晚卻是在床上火熱交纏的床伴。絕口不提愛的關係令她不爽,但怎辦?她的身心竟眷戀著他……西裝襯衫眼鏡只是文明偽裝,任拓南實則是個犀利狂野的男人!看多了愛慕虛榮的女人,可歐俐薇就是能吸引他的關注,看嬌豔的她吃癟很有趣,關注到最後,他們發展出曖昧關係──他莫名享受上癮的感覺,若即若離像遊戲,偏又常吃醋得內傷,天知道他可非處於掌控者的地位,有愛難言,只能彼此折磨……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一直猶豫要給三葉還是四葉,劇情很飽滿值得四葉鼓勵,但好幾段又突然讓我整個好感度往下降到只能給三葉,很像在搭什麼雲霄飛車XD

好像這種兩男一組的 pair 很常出現一個剛正不阿、一個遊戲人間的設定,可能有點像是美國的 Blonde-Brunette-Redhead 現象,話雖如此,一時之間想到的只有佟蜜的《不告白純愛》跟《不純潔秘戀》,以及辛蕾的這組《我的蜜糖小姐》跟《我的特助先生》,上一本蜜糖小姐是純愛系的話,這本就是大人系XD

 

女主角想嫁入豪門,卻陰錯陽差與特助先生當起了床伴,特助先生打從一開始便被排除在女主角擇偶的考慮範圍之內,兩人只是上床不談情。

於是書裏面出現的幼稚試探變得可以理解,至少雙方都是為了保護自己,但是各種誤會堆疊還是看得有點膽戰心驚以及不耐。特助先生!有些話真的可以不用說出口啊特助先生!

但還是喜歡這本書後面的日常感,尤其是以床伴關係開始的兩人竟開始有了單純的約會,那段真的寫得很溫馨,結果好景不常,特助先生又誤會了

這本書的現實感很強烈,女主角想嫁入豪門所做的努力非常之多,多到幾乎超越主流言小女主的那種出淤泥而不染,其實算是很不錯的嘗試,但誤會還是有點煩躁QQ

tag: 想嫁豪門、悲慘過去、陰暗過往、有錢能使鬼推磨、豬血糕、You've Got Mail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歡。」

                                              ——金庸《白馬嘯西風》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第一次看辛蕾的作品,她在後記中說床戲很難寫,但是我覺得福利情節她寫得恰如其份,不煽情卻熱情,可以感受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意。

這是系列作品,《假面夫妻》是潘天柏與梁凱茵的故事,《我的蜜糖小姐》是呂晉漢和蘇蜜棠的故事,《我的特助先生》是任拓南與歐俐薇的故事。晉漢與拓南是潘天柏的特助。

歐俐薇由姑姑撫養長大,並讓她赴美攻讀碩士回國,目前擔任VG雜誌社執行主編,姑姑總是耳提面命叮嚀她嫁入豪門當貴婦,然而遇到特助先生任拓南,她的豪門貴婦夢碎。

全書描述俐薇與拓南由床伴關係進入情侶關係,最後成為伴侶的夫妻關係。通常床伴就只有因為性而在一起,不談感情,認真就破壞關係,這兩人心裡認真,表情淡定,明明都愛上彼此,誰也不先說口。直到俐薇選擇離開,拓南才經歷先去愛的痛苦。終於追回俐薇。

作者情感刻劃感人,有幾段發人深思的話,「生命是一段旅程,所以愛情必備的不是美好的外表、優異的條件,而是……同一個方向。」「愛的盲目、愛得不顧一切,也許是一種幸福。」好看的愛情故事,值得閱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