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的等待

薔薇的等待
My Only Love
書封作者名: 凱薩琳‧沙可麗芙
譯者: 吳玟琪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24
出版時間: 
1993-07-01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4 人灑葉)

她帶著一筆令人稱羨的豐厚嫁妝給了他。雖然他們彼此心中都深切了解,這場婚姻只不過是各取所需罷了!

但是,面對著其實是她內心中所深藏的最愛時,一切的隱忍與冒險,均為她所樂意承擔下來。

畢竟,對她而言,「愛」是一種最美的負擔!

如果有機會,愛也能綻放。當屬於玫瑰的日子再度來臨時......

這樣的安排,起初真是讓麥爾斯‧瓦威克大為憤怒,而且,居然是透過他同父異母的弟弟──米多罕男爵所設下的計謀!

原來狡猾的狄凡緒勳爵計畫將他名聲欠佳的長女嫁給麥爾斯,附帶的條件是一筆令人垂涎的豐厚價嫁妝;這使得他想起昔日自己墮落的日子。他承認要得到別人的尊重的確是件難事,雖然他也盡力了,而此刻,他非常需要錢,這個女孩的嫁妝可讓他發一筆小財,而且不只是讓他還清目前的債務而已......

儘管這兒的其他女人都為藍道夫和戴明魂不守舍,歐黎凡卻一直只被麥爾斯所吸引,麥爾斯是那個家族所不認同的私生子,卻在諸多醜聞中愈挫愈勇。她自己也是個不被社會認同的人,而她總在幻想,她的愛心與諒解可以撫慰麥爾斯的憤怒。

雖然明知他曾深受自己美麗迷人的妹妹所迷惑,也知道他要的是一個結束貧困的捷徑,但她也清楚的知道,她心中永遠只有他。

也許,她應該冒這個險,只為了接近──自始至終,她唯一深愛的男人。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隔12年後再看這部,這次我是先看完弟弟-心中之火 才看這本哥哥(異母). 這作者的福利少又發生很後面。 這本譯者又 輕描淡寫幾句帶過。 不過 這兄弟倆的故事我還是很喜歡。弟弟那一本是女主角的緞帶令人印象深刻。而在看弟弟,那一本的時候就很好奇哥哥的故事會長成什麼樣?不過這本哥哥在38歲才結婚真的覺得有點..男主角浪費了這麼多年在希望有一番成就卻苦無金援.。而女主角從12歲就愛慕著男主角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棒的一本書呀
一開始就是個花花公子要娶個聲名不佳的浪蕩女
結果兩個人都跌破眼鏡的不是那樣的人
男主角其實很努力
女主角更是賢慧到一個不行

兩人劍拔弩張的誰也不讓誰
女主角說''下地獄去''```男主角回''好,我們那裡見''
實在超級有趣的

其餘的配角也都很可愛
不管是傭人還是男主角的媽媽
這本書讀來很愉快```
只是最後女主角的妹妹跟父親的結局有點交代不清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作著的作品 我一口氣看完3本:薔薇的等待;夢裏有你;愛的神奇  就這3本評論喜愛程度:愛的神奇,大概是最後一名. 薔;夢 , 2本差不多好看. 薔薇的等待前面一小段(主角2人因為彼此不太熟又要結婚,彼此試探時),是有點小無聊. 黎凡在婚後一直逃避房事 就為了怕秘密曝光,卻苦了麥爾斯.. 這故事仍然讓我印象深刻~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的女主角以現代眼光來看真可稱得上是女強人

理財做生意樣樣精通

也把莊園管理的面面俱到

只可惜有這種自私自利的妹妹和父親

一心一意只想利用她。

而男主角出當場還蠻慘的

因為是私身子身分不被認同

更可怕的是枚窮光蛋

女主角第一次把他外套丟出來時還描述衣領都破了

有沒有這麼悲慘阿?

女主角為了愛不顧一切的精神真的很可敬

小布來恩在與男主角一起遊戲的場景也讓人很有想像力

而布萊恩的身世之迷

也算是個小小的伏筆吧

在此就不多說了。

比較不滿意婚後女主角一直找藉口推拖

而讓男主角誤以為她還愛著布萊恩的父親

只能說她對自己太沒自信了啦!

最後她拒絕妹妹無理要求的那段

真令人大快人心

只能說爽阿~~~

雖然說我對翻譯還是不太滿意

但不損這故事的好看程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剛開始看時幾乎想放棄了. 因為覺得男女主角是很糟糕的組合.
男主角-麥爾斯是個債台高築,一事無成..敗光家產的浪蕩子,私生子..而女主角-歐黎凡是個傳聞頗多..有私生子..外表拘謹個性毫不出色的老處女.剛開始倆人在談論婚姻階段並沒有很好的開始,幾乎是惡言相向.針鋒相對.麥爾斯十分不情願娶歐黎凡只是為了債務逼急不得不娶..所以對歐黎凡非常惡劣,包括差點在婚禮上放鴿子..婚後丟下歐黎凡在老舊莊園獨自面對一些事務..還好書中有不少優秀的配角從中支持著歐黎凡..
內容漸入佳境..尤其是可愛的布萊恩(歐黎凡的私生子)有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童言童語.還有麥爾斯浪子回頭..歐黎凡真摯的愛情,為家人的付出與犧牲都讓人心折..最後真相大白時麥爾斯愛的告白與抉擇都大快人心..這本書翻譯的很不錯但要耐心看完..會覺得是很值得收藏的佳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