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新娘

乞丐新娘
Ariane
書封作者名: 凱瑟琳‧蘭迪爾
譯者: 林曉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2
1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1 (1 vote)

「好個淑女落難記!」塔伯特叫道,「妳真以為,我會相信這種荒唐的故事嗎?」 亞莉安滿臉通紅。「你沒有選擇的餘地」她簡短地回答道,「那是我唯一有的故事---事實」 「讓我給妳一個建議,你最好再想一個較能被接受的故事;這樣當妳再糾纏上別的無辜軍官時,也好讓他心服口服。」他上下打量她「因為,有郡主頭銜,又非常有錢的淑女,通常不會在街上當乞丐!」 在英國南部軍港….一位年輕上尉,好心的幫助一位乞丐少女….等他上了船,卻發現她不但跟著他…還自稱是他的妻子。她手上戴著他祖父留下來的金戒指,又大又重幾乎使她抬不起手臂。他的長官認為他拐騙少女,並警告他不得始亂終棄…天啊..真是冤枉…他根本沒對他怎麼樣,他有嗎?….也許在酒醉之後?他不知道,他只知道她洗去身上塵土,竟然無比美麗。當他大喊「去他的門當戶對」,決定要娶她時,她甩甩閃爍的金髮,拒絕了他的求婚。她不愛他嗎﹖那為什麼陪他遠征葡萄牙﹖她愛他嗎﹖為什麼又不肯嫁給他﹖難道是因為,她突然覺得「門當戶對」很重要﹖ 

其他版本

希代-精美名著

回應

1
我的評比:1葉

這本書若同學沒看過,就略過吧!覺得刪書嚴重,照例福利情節必刪。不過,我有看到優點:字體大,頁面空白處很多,可以作筆記,但這本是小說,重點是故事內容好不好!!出版社出版這樣的書,真是浪費紙張。

十八歲(書中沒有確切提到年齡)金髮黑眸的亞莉安‧維芬郡主,伯爵之女,父親去世後,留下遺囑,規定由表哥強尼監護財產,直到結婚或滿二十歲,結果表哥本性畢露,伸出魔爪想要霸王硬上弓,在女僕協助下逃離家,到閏蜜黛博拉家,僕人質疑她,不接待她。一心想遠離表哥,來到碼頭邊的紅獅旅館,遇到被情人拋棄,借酒消愁的上尉軍官塔伯特‧薩德蘭,亞莉安將計就計,在塔伯特醉倒在床後,第二天宣告是薩德蘭太太,隨船行軍。

塔伯特在船上酒醒後(說來好笑,只知道男主角英俊,但是沒有看到描述長相),當然知道亞莉安的計謀,亞莉安告訴塔伯特她的遭遇,卻不告訴他真實姓名,使得亞伯持覺得她是貧窮女,一切都是美麗的謊言,但是美女在前,日久生情,就生米煮成熟飯。想不到指揮官韋利上校的新婚妻子是閏蜜黛博拉,證明亞莉安的真實身份,一切真相大白,兩人正式步入禮堂結婚,表哥追到亞莉安,已無能挽回,美夢成空。

男女情感描述不深刻,對話空洞無趣,實在乏善可陳。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