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鍾情

再見鍾情
Falling in Love Again
書封作者名: 凱西‧麥斯威爾
譯者: 王薇珺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64
出版時間: 
1999-04-01
4.5714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6 (7 人灑葉)

彭茉莉,一個果決聰明的女孩,為了保有祖傳的家園,不得不嫁給一個未曾謀面的遠房表親,卻在新婚之夜被丈夫遺棄。七年之後,她所堅守的家園為債主佔據,迫使她不得不來到倫敦向丈夫求助,並且要求離婚。

彭約翰,一個英俊而一心想上沙場的男人,離開妻子後投入戰場,又因父親去世必須繼承爵位而回到倫敦。此時,七年不見的妻子卻意外地出現在眼前,並且要求離婚。同時,他的叔叔又設下了陷阱,奪走了他應得的財產,逼得兩個人不得不四處逃躲。

一方面要找回自己的財產,一方面又要挽救瀕臨破碎的婚姻,約翰正面臨了苛酷的考驗。而茉莉是否能忘記自己曾被遺棄的過去,再愛一次呢?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真是進來看得最歡快的了,節奏明快而且別出心裁頗有創意

看多了苦大仇深的男/女主,這樣見招拆招,努力創生的情節很搶眼毬,男主“無恥” “死纏爛打”得真可愛,女主也得理不饒人不惶多讓,一路讀下來都很舒服,五片葉子妥妥送上,爲了這本還特地去找同作者的其他書,可惜沒有達到這本的預期了

有點小小的遺憾:

1)女主對Hal的感情再深刻點就好了(不要一比john什麽都不如),anyway,hal和女主一起長大而且幫助巨大,這樣的話hal先生這個小障礙也太好越過了,皆大歡喜來得太容易。

澄清幾點:

1)其實這對破產夫妻也沒有很落魄,是去地方儅地方老闆的二把手,John居然還能隨意砸出60 pounds買一條裙子(要知道村民平常購入的的二手衣物都是10 penny左右的啊)

2)John不算花心大蘿蔔啦,他離開七年,六年多在軍隊,只有半年囘倫敦花花,對情婦很大方,可惜這點作者沒有再做一點有趣的挖掘

3)分別期間男主也有堅持寫信給女主,只是寫的都不是東西(你好,再見),女主也沒囘(囘不出也可以理解,哈哈),這樣男女主的牽絆實在是很少(男主居然堅持寫這麽多年下來),難怪離開軍隊他也不願立刻回去找老婆

4)男主離開期間還是有顧家啦,每年撥ten thousand pounds給老婆花花,可惜最後兩年被叔父貪污挪用了,他自己蒙在鼓裏,所以老婆大人火冒三丈的上門砸場子,故事開始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浪漫經典: 564 再見鍾情 (Falling In Love Again)
作者: 凱西.麥斯威爾 (Cathy Maxwell)
林白出版社
男主角:彭約翰
女主角:彭茉莉

首先要先謝謝! Jone Ho同學分享給的書.

 

再來我要先給茉莉按個"讚”! 有個性的女孩,即將17歲的她嫁給也沒大他多少歲的丈夫-約翰,只因為當時的環境逼迫-一個是私生子他父親想要這個子嗣能被大眾所接受,另一個是因為要保有她家的城堡(內有劇情)所以,才產生這個情緣, 但又加上女主角媽媽下藥的做法..(以前也是怕洞房,而她的媽媽也是用這種很笨很笨的處理方式)我再想如果當初不是這樣下藥,那應該會真的有洞房,而約翰也不會落跑7年去當兵,當完兵又不回家在外面鬼混.不過寫小說是必要這樣處理,才會有以後的劇情. 唉! 終究是小說裡的情節.

 

 

久別後第一次見面居然是與情婦撞上,那真的很難看,更難看的是約翰的朋友其中還有攝政王呢?都不曉的他結過婚,更扯的,他們問他老婆叫什麼?居然忘記老婆的姓名,糗糗糗!面對情婦與友人們的調侃,茉莉終於發飆了,賞了他老公一巴掌,(其實手中要是有劍,她會將他砍成兩半,她真的很氣!也真的很彪悍!哈哈哈!誰叫他的情婦一直往他身上磨來磨去的….)

 

 

情婦怒氣沖沖大聲道:我要妳立刻離開,茉莉根本不動搖,反而嗆聲:我要和我丈夫說句話 – 私下 …. 歐! 讚呀! 好久沒看到這種女性了 ….. 再來對男主角私下要說的話居然是 – 我要離婚 ! 厚! 給她拍拍手! 勇氣可嘉. 再按個讚!

 

 

男人呀!當知道老婆要跟別人結婚就會受不了,奇怪耶 !他自己都可以不聞不問的花心在外,七年耶!當然他有寫信,但就是不怎麼關心的問候信,茉莉收起用絲帶與一束薰衣草捆在一起放衣櫥,她從來都沒有回,要是我也會這樣做,沒撕掉算不錯啦!

 

 

後來,男主角被他叔叔ㄟ掉了財產(內有劇情,或是看上面幾位同學所述)總之就是暫逃到鄉下去當管家,然後漸漸的學習如何管理農事經驗與如何找出他叔叔要回財產,當然囉!與女主角互槓相處漸漸的產生出愛苗. (中間劇情可看其她同學所述)

 

 

其中除了倒水細節之外(同學有寫),我覺得她對付在奶房工作的羅絲也堪稱一絕,誰叫她脫下衣服光溜溜下水去勾引約翰,她居然把她的衣服(全部)一件一件的丟到水裡去,讓她沒衣服穿,濕淋淋的(羅絲對女主角很不客氣).哈!

 

 

當然我也要順帶提一下原來等她離婚要娶她的-湯希爾,也應該給他一個讚字.

 

約翰稱他是 – 有個啤酒肚的凸頭鄉紳,實際看到他嚇了自己一跳,身高與男主角差不多,濃密的黑髮,良好的出身與教養,最重要的是沒有匪類過(醜聞纏身過)最重要的是他可以接受離婚的女人,可見對茉莉的感情,但是,沒緣啦!套句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哈哈哈! 開開玩笑話.

 

還有一位也要提一下,男主角的好朋友皮維特,一路幫忙他們,也要給他一個讚字!
(不管妳相不相信,妳嫁的是一位好男人對茉莉說) (這次你得自己努力了,而我將會欣賞每一刻你所做的努力對約翰說)

 

當然最後就是完美的 ending囉! 最富有的男人就是結婚的男人,還有柯里芝堡有留下來,沒有抵債去.

 

以上 – 完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找個沙發 . 一個靠枕 .

一杯茶 . 一包零食 . 一本書 , 暢遊羅曼史字裡行間,輕鬆自在.

5
我的評比:5葉

很開心跟著  yaohui0528 同學評鑑 , 買到一本好看的書 ,

這本  "再見鍾情"  描述一對貧窮夫妻日常生活小確幸,
約翰樂觀開朗   , 茉莉保守忠實 ,
詳細內容與評鑑 , 樓下同學已經寫得非常詳細 ,
喜歡約翰不放棄  , 耐心等待茉莉的態度 ,
( 廢話 !  虧待人家七年 !  這麼好的老婆還便宜了你 ! )
茉莉則是個好女人 , 患難中不離不棄 ,  
失去了家園 , 還安慰約翰不是他一個人的錯,
堅強又踏實的面對一切 ,
非常推薦的一本好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凱西‧麥斯威爾的作品不能稱的上是我的最愛,但也不差,至少我本本都有收藏,看的也挺愉快滴。

而這本"再見鍾情",算是很令我驚豔,甚至願意給五片葉子,怎麼說呢,首先,我沒有貧窮男不能症,所以即便是男主角"突然"變得貧窮也無所謂,再說,這次男女主角扮演的是管家的角色,似乎也不太需要大量現金。

男女主角七年前因某種利益的因素趕鴨子上架結為夫妻,在被迫又沒有愛意的情況下,男主角於新婚之夜割自己的手指流下眾人以為的處女之血後,便遠走高飛,保家衛國去了。而女主角只好獨守空閨,開始漫長七年的等待,直到男主角被騙,她的城堡也沒後,終於鼓起勇氣去找那只見過一次面的丈夫,並且要跟他離婚。

我覺得女主角是個有勇氣也有智慧的人,不哭不鬧堅強又獨立,就算是遇到挫折,也能鎮定的尋找其問題,並想方設法解決,唯一稍微任性的地方,大概就是要男主角去睡那噁心的牲圈吧,不過看在她獨守七年空閨,自立自強的份上,處罰一下男主角也不為過啦!特別是哪有女人敢往老公頭上倒一盆冷水呢,真是太妙了。

男主角雖然拋妻再先,但我實在無法討厭他,因為故事中的他實在可愛,不僅EQ高,個性也很盡責,在處理與農人之間的關係上絲毫嫌麻煩,適應能力及好,遇到問題也願意好好請教女主角,並不因他是男人而擺架子,總之,伸手不打笑臉人嘛!他擺的低姿態,只能說我吃這套,更別說是個讓人口水直流的大帥哥了。

最後女主角終於願意接納男主角,並重新在牧師面前起誓,男主角做的一切努力總算有所回報,某種程度而言,雖然失去的金錢,但卻得到了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也算富有寓意阿。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男主角真的是有種奇怪的樂天傻勇````一般人發現自己掉進這樣的狀況可能都要發瘋啦

女主角相較之下就顯得現實很多```這也就是說夫妻真的是互補的吧

不過這本書最大的好處就是他們不管怎樣的困境都沒有因失去的而哭哭啼啼

所以看起來也覺得````天無絕人之路````挺快樂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先看這本書之前,知道男女主角會變窮,所以內心就有

個底,看過書後就覺得其實也還好,男主角並不是真的

變窮,他只是被人騙了,最後他還是有找到騙他的人。

只是我不太了解為什麼男主角在七年後再見到女主角第

一眼就馬上愛上她,而且覺得女主角已經是他找到的真

愛?

也許是女主角的勇氣吧?畢竟,會在七年後第一眼看到

男主角後,馬上就落入破產和逃難的女人,真的讓人印

象深刻。

而且男主角我也還滿喜歡他知命樂天的個性,雖然窮,

但他仍然作好自已的工作!也不會怨天尤人。 :D

我給三點五片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看書沒有貧窮不能症,倒有變窮不能症,
所以看這本書時,一看到男主角被騙去所有錢的時候,
就有不想看的感覺,將看到四分之一的書合上,
在看完四本書後才再拾回來看!!
我總算接受到主角夫婦們變窮的情況!!

雖然男女主角變窮了,不過故事在二人變窮了才開始!!
茱莉因家園被奪而找上七年不見的丈夫,可憐的約翰竟而被叔去所有身家,而被迫逃亡--諷刺的是沒有享過一天丈夫福的茱莉卻而和這住陌生的丈夫一起--熬苦,真沒天理!!
雖然不明白在書中處處表現強悍的茱莉,為何相隔七年才去找丈夫,像她這種在當時敢要求離婚的女子,竟默默受在被離棄之苦?!
還有約翰,真的很混蛋,七年來連信都沒寄過一封給妻子??總覺得有點匪夷所思?!
故事的重心在二人逃亡後到農莊中當管理員,有點狡猾的約翰假意應承離婚,可憐的茱莉又傻傻相信,記得書中茱莉說約輸騙了她兩次--其實真相是何止兩次,祇是被你發現兩次就是了
不過就是男女主角都不是逆來順受之人,故事才會火花處處,雖然我很奇怪男主角怎可在滿地堆肥下的畜舍睡得著??(還在早上時發現黏上不少堆肥--想起都噁心!! )但看在前一晚茱莉略施小計的趕了他離屋,還有在幾天後,因為被迫離開小屋茱莉怒而淋下那一桶水!!滿床的水喔,擺明就是我睡不了也不讓你好睡!!性子夠辣的女主角向來是我的菜 :D :D !!雖然我也覺得女主角有點難追就是。
除去七年來不聞不問外,重遇後的約翰真的很不錯,堅定又好脾氣,關在屋外要睡得滿身堆肥(我怎也不明白他如何睡得了)在隔天也祇是有點惱,被淋了一身水,也祇是追上茱莉,堅特睡在她身邊,還有在舞會中,讓茱莉容入人群的溫柔,對付古怪伍爵士時的聰穎,還有大灑金錢的買下普通的裙子體貼--如果不是那空白的七年,我對他的評價更高!!整體上很不錯的浪漫史!!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