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

背叛
Betrayed
書封作者名: 安妮塔‧藍伯
譯者: 默笛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98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3 人灑葉)

私生女
孟莎拉相信自己是羅斯公爵孟藍琪摯愛的孩子。但是發現自己的血管中沒有一滴貴族的血卻摧毀了她,使她無法再信任孟藍琪的愛。莎拉逃離高地,前往愛丁堡,對城中的孤兒敞開心房……埋葬了痛苦,展開新生命。

被遺忘的次子
親生母親疏遠他,關心愛意全集中於長子身上。黎邁克只好加入東印度公司。多年後,一場家庭危機卻將他喚回家中,成為母親一項陰謀中的助手,引誘莎拉及她豐厚的嫁妝進入窮困的黎家。

欺騙與慾望將他們緊緊相繫
邁克的榮譽感使他意欲贏取莎拉的心。莎拉遠離愛她的家人,緩緩屈服於他的魅力。雖然一開始是噩運作祟,兩人的結合漸漸發展成熱情……一起揭露了愛情治癒傷痛的力量……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的梗不錯
可是因為真的劇情太膠著
怎麼看都開朗不起來..

女主角不錯..男主角也很妙
就是因為劇情一直在原地打轉
所以覺得很悶...
最後那個婆婆的態度轉變也真的有點太離奇
所以怎麼看都覺得沒啥意思

我沒按著順序看..真後悔
所以雅妮故事的開場就是這本書的終曲..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男女角舌戰得不分上下的一本,
邁克一張嘴絕不饒人,而莎拉也毫不示弱
言談間充滿暗示及引誘--絕不悶場!!

但故事卻停留在某一點太久了--沒有進展
單靠男女主角的戰爭不太夠,而故事也明顯簿弱了點
人物多但大多匆匆而過,起不了綠葉的襯托主角的作用
好像那個壞哥哥、那些街童--在故事中沒有力量--
而男主角那個母親性格無法貫徹始終
在書最後突然大徹大悟--太唐突了點--令人難以相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還未看的同學們,下面有某人偽裝身分的劇情披露,可能會影響閱讀樂趣喔!)

這是孟家三姊妹的故事中我最喜愛的,很好看!

邁克和莎拉不但外表相襯,連性格都一樣襯到不得了,他倆都是喜歡思考分析,很有智慧和見識的人。兩人經常脣槍舌劍,刀來刀往的,由於旗鼓相當所以非常精采,讓我看得好不過癮!例如:「如果妳用皮鞭打我,我會把妳拉到膝蓋上的。」「你得先爬出黎家洞穴,丟掉棍棒才行。」;「你的善意呢?你要把它們留在哪裡?」「那是我的個性中恆久不變的部分。」;「帶著你的甜言蜜語在神龕上對濕婆(印度人的神,邁克曾在印度多年)說吧!」

好玩又好笑的是,瑪麗威脅莎拉如果還不寫信給爸爸和原諒他,她要畫一幅莎拉的裸體畫公諸於世。瑪麗畫好了卻把那幅畫交給邁克,邁克故意作弄莎拉,騙她說瑪麗在某些部位畫有雀斑和疤痕,他還說把畫放到床上伴著他睡,除非代替品變成真的,否則不會歸還,害得莎拉要串同小孩們到邁克住的客棧去偷,結果被邁克逮到了。哈!哈!

除了前面說的,故事裏還有不少我喜歡的場景、情節,包括:莎拉初次見到邁克時,他是以禁衛軍指揮官的身分帶頭領著一隊騎士進城,好不威風;邁克買鞋子給所有孤兒們;眾人為莎拉慶生;喬力通知邁克到墳場安慰莎拉;姊姊雅妮設計捉弄艾美夫人為莎拉出一口氣;細心又羅曼蒂克的邁克在婚禮中安排實現了有關禁衛軍的神奇傳說,讓莎拉驚喜。

還有讓我動容的情節,莎拉收到藍琪送來的哀怨字條和殘破項鍊,然後她終於被打動了,不禁哭倒在邁克懷裏。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藍琪竟瞞著所有人偷偷喬裝打扮成駝背的清道夫,到處打探消息,又經常守在女兒附近(莎拉並不知道),為了保衛女兒一再以清道夫的身分與邁克口角、動武,認真搞笑!也給我帶來了驚喜!真是服了他!從「蘇格蘭公爵」到「背叛」,我對孟藍琪這個難得的好爸爸是越看越愛啦!

(孟家三個女兒的故事,依發展順序為「背叛」、「少女情夢」、「少女的心」。要知道四個私生女兒幼年發生的事,那要看老爸的故事「蘇格蘭公爵」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