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爵士

魔鬼爵士
Uncertain magic
書封作者名: 蘿拉‧金賽爾
譯者: 劉雲心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29
3.55555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6 (9 人灑葉)

他被稱為「魔鬼爵士」,並遭受全部社交界的輕蔑。但對戴詩笛而言,這位不名譽的愛爾蘭浪蕩子卻是最佳的丈夫人選......由於她特殊——或被詛咒的天賦——能看穿人心,使她一直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

但是,終於有這麼一位男人的心是她看不透的。她本來只乞求個便利的婚姻,好擁有她自己的小孩及家庭。然而那一對飛躍的藍謀卻訴說著無法置信的喜悅。她以所有的財產,賭這一次的婚姻,而魔鬼子爵接受了這次交易。

在他的懷抱中,詩笛被捲入她最熱情、狂喜的夢想中......一次又一次地為那陌生人內心深處的黑暗秘密而驚醒。然而沈醉在他所激起最狂野的慾望裡,她只能聽見自己內心如雷的聲音......魔鬼與否,永遠,我的愛......

他的心是黑暗的深淵,而她就像光與熱的神奇翩然降臨。他幾近絕望地想用他的熱情鎖住那火焰,但他害怕.......那火焰反被黑暗吞噬......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1987-06-09
林白-薔薇頰
1987-06-09

欄位頁籤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前半本真是太好看了!絕對值五葉!後半本則看不懂,請注意,是"完全不知所云的看不懂"。我是看了樓下VTR同學的評鑑&解析後才知道"啊~原來在演這齣啊"。平均一下約值三葉。

本書前180頁描述19歲女主角詩笛天生有讀心術,可以感應周遭動物情緒,也可得知別人心中真正想法,這樣的天賦其實是項負擔,家人愛她卻又懼怕她。好不容易讓她遇到了真命天子-35歲名聲糟透的魔鬼爵士菲林,詩笛無法讀出菲林的想法,於是便抓住成為正常人的機會主動要嫁給菲林。菲林剛繼承負債累累的莊園,急需修繕費用與繼承租金,詩笛的嫁妝成為拯救他的唯一機會。原本為利益結合的權宜婚姻卻彼此動了真情,朝夕相處後兩人愛上對方,尤其喜歡那段購買音樂盒的章節,詩笛真是善體人意的好女孩,選擇了一個菲林能負擔的樸素音樂盒,後來菲林因妒忌與誤解毀壞音樂盒那段也看得很糾心,當下心想,媽呀我出運了~這本書怎麼這麼好看這麼寫入心坎裡~

 

但是我並沒有出運,從第180頁之後,這本書走向一個無法參透的境界,雖然早知道這是超自然羅曼史,但也太超自然了點!有愛爾蘭精靈女神+精靈王,有透過動物感應一切的神祕盲眼老伯,有天上一時人間一日時間差,有叛軍戰爭與陰謀,要不是樓下VTR同學解釋,我還以為男主角是狼人或有什麼奇怪的天賦,或是像變身怪醫那樣有雙重個性。再加上這本翻譯非常直白,感覺是逐字翻譯未經潤飾,閱讀時非常吃力,有時簡直像精神病患喃喃自語;尤其到了後半段,真懷疑翻譯自己看得懂嗎?我完全看不懂啊。

 

本書還有一個特別的設定,很少看到女主角因喜愛跨騎而失去處女膜,還好男主角願意相信她,否則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誠心建議閱讀此書的同學,只需要看前面180頁,之後直接跳讀樓下VTR同學的解析,她寫得很清楚而且比作者好。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前面寫得不錯```真的滿好的

可是到了後面的部分就變成了看不懂的東西

男主角整天神秘兮兮難以親近```再配上精靈時間迷宮

實在讓人難以下嚥的內容

最後的結局還真的讓人有種````唉``終於演完了```

那種冗長的感覺忽然結束相對之下還真的有點草率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的評寫在薔薇頰裡啦(在作者區怎麼變成希代了?)搬過來放在一起好了。我還滿喜歡這本的,還找了Flower from the Storm來看。
(原寫於2005/6/18)
看了麥奇麗普的「石林高塔」,裡面的海豹媽媽讓我想到「魔鬼爵士」的愛爾蘭妖精,之後進入無新書期,抓了一本「假如真有龍」,裡面曉溪的超能感應力讓我想到有個也有感應力的女孩,她很小的時候感應到母親要去跟情郎幽會,覺得很驚恐,懇求她母親「不要到磨坊去見那個男人!」,被她害怕的母親打了一耳光,那是「魔鬼爵士」裡的詩笛。於是就把「魔鬼爵士」拿出來重溫舊夢。

上冊是詩笛跟菲林在英國的碰面與結合,詩笛家族遺傳女孩會有感應力,一個姑媽自殺,另一個被當成家族秘密,孤獨以終,因為大家都害怕有人能測知自己心裡的想法。所以當詩笛發現她無法測知菲林的內心時,覺得這是解救自己的好機會,可以不讓菲林知道她的「天賦」或是「詛咒」,可以做一個正常人,可以結婚生子。於是有了扮成馬童的詩笛大力向魔鬼爵士推銷自己的精彩橋段。菲林覺得詩笛有感應力,很高興告訴她曾遇到有同樣天賦的人,詩笛卻極力否認,怕菲林會因此害怕而離開她。之後菲林母親的出現帶出了陰影。

下冊他們因緣際會地回到愛爾蘭,菲林心愛的破落的的老家亞梵格,扮成妖精王與鬼魅共舞來掩護槍枝走私的那一段也夠精彩,小豬麥蕾沙更是絕妙!詩笛遇上了真正的妖精芬奧,跟她講幾句話的時間,其實已經過了兩三天,而另一位有感應力的盲者辛尼,讓詩笛因無法隱瞞自己的想法而不知所措。

之後比較看不懂的地方,我的解讀是:
菲林的父親是妖精的好友,是非常好的人,逢到英國統治了愛爾蘭,以宗教控制愛爾蘭人民,只要改信英國新教,就可以用低廉的價錢買走信仰天主教的愛爾蘭貴族的產業,而且對天主教貴族有種種的設限。菲林的母親受不了被打壓困在鄉間,知道丈夫不會改信新教,便讓當時10歲的菲林宣示改信新教,向父親唸出誓言,引發爭執,他母親氣憤的用撥火鉗打死了他父親,跟菲林說都是因為他,之後放火燒屋,把菲林留在屋前,自己出門製造不在場證據。妖精找到菲林,菲林希望能解除方才發生的事,於是芬奧讓他忘記了那一夜。因為找不到兇手,而菲林又無法記憶發生過什麼,菲林的母親讓大家以為是菲林殺了他父親,將他帶到英國,又下藥讓在校的菲林不時失去記憶,趁此殺害小動物並讓大家以為是菲林做的,加深大家認為菲林精神異常的印象,這樣就沒有人會懷疑殺害菲林父親的兇手另有其人,而他母親和舅舅可掌控菲林的財產同時逍遙法外。成年的菲林仍然受其母之害,甚至假冒菲林名義誘騙少女使之自殺,或殺害挑戰決鬥的少年,使魔鬼爵士聲名大噪,沒有人敢接近他,就沒有人會發現真相,但是詩笛出現了。妖精們對來龍去脈知之甚詳,他們要為好友報復,但是因為英國並非他們的轄區,無法施展魔法,於是他們製造了詩笛送給菲林。終於菲林跟母親都回到了愛爾蘭,妖精們要懲罰菲林母親並收回詩笛,正直的菲林請他們放過母親讓他來承受,詩笛是他的一切,但他願讓詩笛選擇離去或留下。詩笛不負眾望留下了,芬奧收回了給她的「天賦」,留下一樣禮物 – 讓因戰火焦黑的大地回覆翠綠。

很小的時候讀世界童話,總是跳開「愛爾蘭童話」,因為每一篇都很悲慘,百姓都受魔法之害導致生活困苦(記得有一篇叫著了魔的奶油,可憐的愛爾蘭牛因為著魔,只能生出膿血,擠不出牛奶….),但是愛爾蘭人不服輸,他們天性樂觀,戮力破解魔咒,改善生活,尤其要趕走英國人,找回自尊及繁榮。現在的愛爾蘭北邊還有一小塊仍然屬於英國,常常爆發爭端暴動,而其他地方,在近來的外曼裡被形容像是天堂一樣美麗,仍然 – 充滿了魔法!期待RA的愛爾蘭系列!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羅曼史是我最「沈重」的愛!

1
我的評比:1葉

對我來說,
只有「前半段」好看的書,
就稱不上是本「好書」。
感覺就像是一粒老鼠屎,
梗在那邊,
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
實在是浪費了前半段的鋪成。

這就是我看完這本書之後的感想,
馬上束之高閣,
不會再翻第二遍。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就如前面童鞋所說,這是一本「半本好書」,前面描寫男

女主角之間的相遇相處,深深吸引了讀者的心,但是後面

的劇情卻讓人有突兀之感,非常可惜,不過我還是蠻喜歡

這本書的,讓它在我擁擠的書櫃中佔有一席之地!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設定本身非常有趣的故事。
男、女主角的勾畫也相當到位,角色特質很鮮明,
男主角與女主角之間的情感張力也很夠。
後半段的愛爾蘭世界,描繪得好美,
既諾拉奶奶的書之後,又出現一位引發我想去愛爾蘭的作者。

其實稍稍加入愛爾蘭歷史那段,我看得還滿過癮的,
也顯示出那個時代不一樣的思維模式,
菲林的務實,對照瑞福的過於理想,頗堪玩味,
只是後者的言行實在不得我心啊。

精靈(還是耶和華?)出現的地方有點沒頭沒尾,不曉得英文原著是否就是這樣?
還有,最後似乎有故事急停的感覺,遺憾!

我非常喜歡女主角陪伴男主角走過半個遭到烽火蹂躪的愛爾蘭的畫面,
那種愛與忠誠,很動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整本書的氣氛很好,很有電影的感覺,尤其是關於男主角的描述,更是出色極了!!
其實故事真的很不錯,看穿人心的女主及有神秘過去的男角,加上劇情緊湊(祇係前半本啦!),迷團一個接一個!!
不過,這本書到後來就越見煩覆,劇情無進展的拖拖拉拉,作者像怕故事太悶場,將太多情節、元素加入,可惜,卻令故事在原地踏步之餘,有畫蛇添足之感!!
其實單是主角本身的故事已可以十分吸引,再加上愛爾蘭歷史及精靈,就未免太雜了,就好像那種請了幾個大明星合演的電影,最後為了平均戲份,令到戲不成戲那樣!!
就是這樣東說一塊,西說一點中,結局就完成了!!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我也覺得這本書前面寫的很棒
可是到後面出現精靈那
也是有看沒有懂
真是壞了前面那麼有趣的劇情
本人一時衝動
還跑去找了有關愛爾蘭傳說的故事
想說會不會跟精靈王那的劇情有關
結果......
好像不是耶
所以我也只能想
大概是掰不出來了吧!
所以~
精靈王那邊
只好扣ㄧ片葉子了~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書的大部份都精彩可期, 女主角的天生超能力, 偏偏碰到她的超能力也沒輒的男主角, 以致於終於讓女主角第一次有了凡人的情緒體驗, 害怕, 懷疑, 不信任..... 等等. 而男女主角的互動, 更因為中間夾了個瑞福, 而高潮迭起, 但也許是個人智慧尚不夠..........啊........我看不懂故事的最後愛爾蘭精靈那一段時怎麼回事........ 一片霧煞煞..........感覺故事接的很突兀, 就像古代人遇到不能解開的死結時, 就推給天地鬼神的那種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者故事的路線快到死胡同了, 所以另闢新徑, 才能把故事說完. 沒有原文可以對照, 也許原文的起承轉合沒有如何突兀.
雖然如此, 但除卻精靈王的部份, 卻是一個相當精彩的故事. 還是值得灑五片葉子.
[原發表日期: 2004.6.4]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