琢磨的愛

琢磨的愛
Lover in the rough
書封作者名: 伊莉莎白‧羅威兒
譯者: 江玫珍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11
出版時間: 
1995-10-28
4.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4 人灑葉)

華強斯是個勇敢又英俊的投機者,除了無價未經切割雕琢的寶石外,他對任何事都不感興趣,也因此他在世界各地探詢著這些寶石。如今最珍貴的一顆寶石正在『死亡之谷』等待他去發掘。然而危險正一步步地逼近費蕾碧,強斯知道自己是唯一能解救這個既悲傷又性感的美女---也只有她能教會他如何去體會真愛。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一本情節單純的愛情故事,可以輕鬆閱讀,由於男主角華強斯是寶石採礦者,書本詳述許多鑽石知識。三十歲金髮棕眸的費蕾碧,從不知生父是誰,從小循規蹈矩,當她十八歲時,母親要她嫁給年齡如父的大學法文教授,小女孩長大成為熟女,前夫不斷勾搭女學生,終於在蕾碧二十三歲離婚。這段婚姻最大的好處是她能看懂西班牙、葡萄牙和義大利文,還有一口流利的法文。因為法文,使她認識只說法文的辛傑瑞,他比蕾碧大五十歲,是實石採購收藏家,他調教蕾碧成一個成熟專業的大自然珍品收藏家。如今,傑瑞去世,她可以自由選擇兩樣珍品及收藏品拍賣交易頭百分之五傭金。強斯到收藏品拍照現場與蕾碧相見時,英雄救美,救她逃岀傑瑞孫子辛陶德的魔爪。

蕾碧看到黑髮銀綠眸的強斯,從此兩人相戀。蕃碧的家族有一座廢棄礦坑,一向由長子或長女單獨繼承,因為蕾碧母親是雙胞胎姊妹之一,祖母是在車上分娩,抵達醫院已分不清誰是誰,決定礦權由兩人共同繼承。母親的產權由她繼承,另一半由移居澳州阿姨的女兒繼承。強斯和蕾碧相約去探戡癈礦場,兩人感情日漸加溫,當地震使坑道口被土石封閉,強斯深覺蕾碧是他等待的女人,開口求婚,相約回家後舉行婚禮。故事中的對話幽默風趣感人。

當開始籌備婚禮,強斯長姐如母的姊姊葛莉從澳洲來訪,一方面很高興恭禧兩人,還告知蕾碧一件驚人消息,強斯在一場撲克牌賭局中從表妹施雅手中贏得那一半礦場股權。蕾碧傷心欲絕,以為強斯是為股權娶她而非真愛。最後證明強斯在第一次看見她就一見鍾情,願意放棄礦場,讓蕾碧擁有百分之百股權。他對蕾碧說:"別叫我放棄妳,因為我不能也不會,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愛,也永遠不會放棄那份愛。我愛妳,蕾碧。"你不會失去我的愛,強斯,因為我會永遠愛你。"兩人深情告白,非常好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天阿~
這本書對寶石的描述
真是太精湛了
看了讓我頓時頭也大了起來
這不是一本羅曼小說嗎
怎麼好像變成地球科學課阿??

挺喜歡這個有鬍子的男主角
一般小說男主角似乎都不會有鬍子
可能不符合少女的夢幻期待吧!

但此書的愛情張力我覺得薄弱了些
強斯一開始的出場也搞的我有些莫名其妙
花了太多時間介紹寶石
反到喧賓奪主
佔了男女主角的風采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作者對寶石&地層的知識好豐富喔~
強斯在書中簡直對這些知識無所不知~
太厲害了~
連困在礦坑中~
都能那麼快就絕處逢生~ :D
還不錯看~
最後看到強斯自己跑到礦坑進行自虐的行動來彌補過失
給他小小心疼一下...
書的字數不多~間聚粉寬...
劇情裡面有一些小小不合理的地方就不要太認真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原貼文日期:2003-11-24

這是重新複習的第二次,喜愛的感覺勝過第一次。

這本書的男主角強斯很不錯,那粗獷又溫柔的魅力,性感與感性兼備的男人,連他嘴上的鬍髭,在他男性特質突出的舉手投足下,都顯得沒那麼可憎啦(雖然我不忌諱鬍子,仍仍難免會用腦裡的那把隱形剃刀將它刮除)。

但喜歡他,並不會讓我對他的小愚行為視若無睹。拿礦坑另一半股權的擁有人這件事來說,強斯並非是完全委屈的那方啦。他有過那麼多機會可以和蕾碧攤牌,趁著他們感情尚未進展得那麼深的時候,告知她真相,她會有比較冷靜的消化空間。但他卻一拖再拖,最後卻不可避免地東窗事發──而且她還是從第三者口中得知,這對蕾碧的打擊與傷害有多大是可以體會的。

足夠的溝通如果沒有伴隨著愛與熱情而來,那麼就無法將信任灌溉成強壯的樹苗了。

對了,看過多本和寶石有關的作品(例如她的那套經營珠寶企業的 Donovan 家族系列)後,發現羅威爾不僅對各類礦石的名稱與歷史有精深的鑽研,而且對地質的知識頗豐富。佩服。雖然有時候她剖析得太過冗贅,讓我這個一竅不通的門外漢看得傻愣楞的,但至少她較早期的書中,男女主角的互動與感情戲仍是凝聚的焦點,不似她近期的幾本書,性張力非但不如前期的作品,感情濃度更是不及懸疑的成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