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曲

小夜曲
Silent Sonata
書封作者名: 黛博拉‧尼可拉斯
譯者: 陳思芛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31
出版時間: 
1995-02-01
4.6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6 (8 人灑葉)

他是才情橫溢的綱琴家,卓然不拔的天才。在謝世多年的作曲家亡靈的庇蔭下,柏德凡以卓越的琴藝迷醉了世人,卻須藉乖張的行止,來逃避世人的探索,掩飾內心深處那極具毀滅性的秘密---直到「終結曲」樂音奏起,直到美麗的樂評人出現眼前,引爆熾烈的激情,卻同時威脅奪去掌聲及喝采,結束他如日中天的絢爛事業。

文詩珊肯定那首奏鳴曲是她繼父生前未及發表的最後遺作。柏德凡 是從何處弄到手的?他又豈能將之發揮得淋漓盡致,活像出自本人創作的新潮流樂章?她的苛刻評論引來他的登門造訪,命運則推著他們投向對方的懷抱。然而,兩人之間沒有信任,牽連她與他的只有步步的危機,以及熊熊的慾焰。為了那部「終結曲」,有人不惜搏命,柏德凡奏出了高亢的防禦音符。這會是他再一次的精彩獨奏嗎?還是兩人將被迫捲入致命的國際陰謀,毫不知情地聯手演出?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個作者善於鋪陳暗藏誤會的故事,
由一開始樂譜的失蹤、鬼魂附身開始,把男主角陷於一個疑似偷竊的環節之中,
女主角則是樂譜的保管人,因此對他窮追不捨,
這期間兩人由敵對、懷疑、到不由自主深受對方吸引,
故事行進伴隨著豐富的音樂環節,真的有置身樂曲的感覺,
不過有些地方有些小乏味所以無法一氣呵成看完,
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看的,值得一讀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是經推薦才去找來看的,主角的工作是少見的題材,有一種交響情人夢的感覺!!

大致上是不錯看,緊湊不無聊,可以再三閱讀,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本出乎我意料之外好看的書,題材也挺少見。
對會彈琴男主角喜愛不得,而德凡絕對可以高分通過。
除了德凡外,緊湊而男女主角仍能火花處處。

看時我在想,德凡的異奇不知是詛咒還是優點--可以讓莫札特、李斯特、簫邦等大音樂家上身演奏,這簡直是學音樂的夢上,最好是考試是上身,那就可以高分通過。(發夢)

故事一環接一環,首先是詩珊遺失了繼父樂譜,卻在德凡的演奏會中聽到德凡竟然演奏出從未公開過的樂曲,直認為他為盜譜人有關,而另邊廂的凡德卻為演奏被破壞而氣憤--更甚是鬼魂竟不再讓他自己彈琴。而被詩珊指控盜譜更是令他暴發,令他捲入這場不關他事的戰爭中。
隨著樂譜再一次被搶走,詩珊和德凡的關後更惡化,當然二人的性張力越來越強,最後由亡魂再一次用德凡演奏而令他得以圓謊--不過謊言快被釋穿就是了。
故事去到這兒,誰是主腦及亡魂要表達什麼都很明確,不過故事的佈局真很不錯,而且沒有冷場再加上男女主角的互動絕不生浪漫史的精髓。
是作者在林白四本書最愛的一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非常好看 :D ,
率真俊帥的鋼琴家搭上古板的美女教授 ,
又,眾多配角的利用率也非常高,完全沒有贅筆,
他們的出現不是伏筆,就是情節高潮的來臨 ,
再押上懸疑諜報 ,太完美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近期看的劇情比較緊湊的一本書
劇情的scope挺大的, 不只侷限在男女主角的情愛, 對國家民族的奉獻, 政治的黑暗, 陰謀的爾虞我詐, 鬼魂之說, 音樂的研究....一一編織入情節中, 作者的企圖心與心思縝密可見一斑

最近可能因為一下子可讀的書太多, 心情大好之下給葉子給得有點太浮濫, 所以這本即便好看, 也先給個四葉就好. 扣一葉的原因是因為我不喜歡女主角, 她對已逝繼父的感情, 我怎麼看都像嚴重的戀父情結, 甚至令人懷疑她跟繼父生前是否曾是情人關係..yak~.連作者都有安排一段男主角忍不住問了是否有這件事的橋段...所以作者是故意讓人有此猜想的吧...我只能說作者連讀者可能的猜想與感受都先算計好了, 實在太強 :D

就在半本書都在懷疑是否有亂倫可能的忐忑中, 我沒有全心享受這個故事, 所以小扣一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我曾經放棄過一次
再次挑戰
真是值回票價!

先前之所以放棄
實在是因為一開始就被那些古典音樂曲名給嚇死了~ :~
倒不是說我不聽古典音樂
好歹我也學了十多年的琴
可是~
一大堆如 羅曼尼諾夫升G小調序曲,蕭邦的波羅奈舞曲降A大調......等的專有名詞轟炸著你
而且還是在書本第一頁喔!
讓我也不禁懷疑
這....真的是本羅曼史嗎??

事實證明
這真的不只是本羅曼史
結合鬼魂,情報密碼等等
內容豐富的令人眼花撩亂

真佩服作者所營造的詭譎陰森氣息
半夜裡閱讀
還真有點小發毛~~

試想想
彈琴彈到一半
有另外一雙"已故"音樂家的手會自動附著在你的手上
彈奏原本不是你要進行的曲目
這個未免也太恐怖了吧!

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故事後還投注了一顆震撼彈
原來~
這位鬼魂主角之所以趕不走
是因為有件天大的陰謀未了
牽涉到共產國家獨裁者垮台,中情局,民族意識等等

恩....我也不多透露了
(其實是因為太複雜不知如何下筆 =.= )
有興趣者
自己去找來看看吧!

良心建議
這本書真的不好閱讀
但內容之豐富
絕對不虛此"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不是一個單純的帥氣鋼琴師和美麗樂評人的故事,也不是一個有著幽靈和通靈者的故事,這故事包含了音樂,幽靈,間諜陰謀,光光看簡介,我本來不太想翻閱這本書,可是當我一開始翻閱之後,就欲罷不能了!

本來我以為這只是一個樂評人和音樂家的故事,而且會有點沉悶﹝因為一開始就是蕭邦、什麼f大調什麼g大調的﹞,可是越看就越來越好看,原來帥氣的鋼琴師會被這些著名的鬼魂附身彈奏,而這美麗的樂評人和他本來是兩條平行線,一個是推崇古典樂一個是醉心新潮流音樂,卻因為美麗的樂評人想要發表一個有暗藏摩斯密碼的「終結曲」,以及一個想要提醒繼女有危險的鬼魂而相遇在一起!當中牽扯了政治陰謀,有點懸疑危險的感覺,可是又不會太嚴肅,兩個主角之間又因為一些些童年的陰影,而有所誤會,但是又強烈的吸引在一起!
我覺得這裡面的劇情編排的還蠻成功的,不會有牽強附會的感覺!有點緊張,可是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情感卻又讓這劇情有輕鬆莞爾一笑的編排!
剛開始看,我有點覺得嚴肅,可是越看是越輕鬆!推薦給大家!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