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相信

假如你相信
If you Believe
書封作者名: 克莉絲汀‧漢娜
譯者: 辛佳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96
出版時間: 
1994-10-01
4.3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8 人灑葉)

「瘋狗」是個四海為家的流浪漢,一個喜歡大馬路而且從不回頭看看的男人。
桑梅麗是一個寂寞害怕、懷著傷心和難堪的過去,把自己關閉起來的女人。
一個需要愛的男人,一個需要歡笑的男人。
他流浪到她靜悄悄的蘋果農莊,想打幾天零工,此舉對她原本平靜的心湖帶來莫大的威脅,攪起一向竭力想隱藏的激盪。他們的愛建立在彼此迴然的差異上,毫無勝算,不可能持續,亦不可能擁有。
他們必須合力面對失落的心痛、熱情的代價以及背叛的後果;唯有如此,他們才能學會那既苦又甜的果實————假如你相信,愛情便存在。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梅麗 洛斯 瘋狗 傑克
四個人的意外交集
讓每個人都有勇氣走出心中的傷痛

並溫暖彼此的心

真的很感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克莉絲汀‧漢娜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作者,這本"假如你相信"更是她最棒的代表作之一。

阿~一時辭窮了,容我偷懶一下,撒片葉子先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 乍看下沒什麼但是 內容很實在 沒有花花邊邊

一開始看覺得有點悶但是看到後面整各心很感動

作者寫情感部分很好會讓你感同身受

很喜歡瘋狗的小孩傑克它讓我有很想哭的孩子想了解自己從未見過面的父親跟蹤他一路

即使受很多委但是依然想認識他傑克是個堅強的好孩子

女生的爸爸也是個偉大的爹知道自己快死掉但是還一直想幫助他女兒走出她的世界

整本書雖然主要只有4個角色在跑 但給我很大的感受 愛和親情的愛會改變一個人

因為永遠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奇蹟

這本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也是溫馨取向的````只是覺得歡樂的部分少了一點

也許是因為書中的人都各有心事才顯得這樣沉重

當然男主角的兒子聰明到把圍籬拆了````這個還真的很聰明```你走不出去``我就讓整個地方都變成''外面''

福利情節寫的滿精采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個人認為是一本有深度的書,有看迷你影集的感觸,整本書充滿了一股淡淡的哀愁,洋溢著一種秋天黃葉的蕭瑟,今人感動。

描寫女主角遇見瘋狗後,內心從嚴冬冰封的狀態,一點一滴地活了過來,作者的文采和譯者的翻譯功力皆不錯,能讓人心愀愀然,好感傷,還好最後有個完滿的故事的結局,不錯看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剛開始看書時,一直以為是髒髒的流浪漢的故事,其實蠻看不下去的 ……
但是,but,他描寫一位具流浪特色的作家,他流浪的個性讓他無法在一個地方久留……。女主角因為年輕時做錯事,讓她在未來的日子裡被自己困在農場裡,無法走出。男女主角都無法走出心裡的寂寞、孤獨 :-) 。兩個悲傷的人因為一個小男孩而成就了一個充滿 愛的家 。

越看越好看的一本書。會讓人心痛的一本書。還好它是個完美的結局,讓我沉重的心平靜下來。好看極了的一本書。 :D:D: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一本蠻感人的書~
我喜歡梅麗與瘋狗的互動...讓梅麗慢慢活了過來
也喜歡洛斯....真是一個慈祥的人..
洛斯與妻子因太過相愛
而讓梅麗有被父母遺忘的感覺....
嗯嗯....
讓人揪心的部分有洛斯與傑克的相處...還有洛斯的去世
傑克留下來陪梅莉...
真的蠻感人的~
像ㄚ部同鞋所說~
有像德瑞莎的作品
因此喜歡德瑞莎的同鞋
應該也會喜歡這本書~
一本很心靈的書...
推薦給大家~會讓人悲傷中感動喔~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看到瘋狗二字,還滿有興趣的也~這本也是比較偏向內心戲的一種,看著看著,總覺得像德瑞莎的作品~~
洛斯死亡那邊應是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梅麗因自身的心理因素,而無法走出大門,看得我心愀得緊緊的,只是在後半段梅麗和瘋狗的心境轉折上,安排的較不合我意~~這也是不錯的作品,可惜我先認識德瑞莎~~
阿信,我和妳也有口味相同的啦~~雖然我對MJP,目前還無法有所感動,起碼七本天使的書放在家中,總有一日,我會看完,再做正確的評價~**~至少我們拿珍安一點辦法都沒有,也算是共通點~*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