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去我心的賊

偷去我心的賊
Thief Of My Heart
書封作者名: 雷珊娜‧班奈
譯者: 吳以平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8
2.6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6 (5 人灑葉)

她根本不像一個拘謹而端莊的女教師……
從麻雀山莊圓柱林立的陽台望去,她看到一位陌生人暗黑色的影子騎一匹巨大的黑色種馬緩緩接近。可愛的莫蕾西警覺地起了一陣戰慄。如果她要讓麻雀山莊女子學校依金弗雷的期望繼續經營下去,她的秘密勢必得保守下去。有太多人和太多事要仰仗她。

他可不是一個容易欺騙的人……
但在她面前下馬的傲慢惡棍,似乎用他大膽的綠眼睛看進她的靈魂深處。這個金氏王朝的私生子,路迪倫帶著挑戰和承諾抵達路易西安那,他發誓並向自己承諾要從這個討人喜歡的詐騙高手手裡贏回家族的財產------並為自己贏得她……誘哄她到他的床上,剝去她所有的謊言和防禦,教導她在情人的懷裡沒有欺騙……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蘿珊‧貝克尼的小說我看過幾本,看著看著總忍不住翻到封面確認到底是同一位作者寫的嗎?因為女主角的個性及反應確實如書中自白的"乖張"!我覺得被偷心的應該是男主角才對!畢竟故事的走向是女主角想要學校而比較像賊!其實整個故事還行,只是有一堆男女主角之間的拉鋸戰!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Nobility

5
我的評比:5葉

不知道是翻譯太好了還是正好合我的胃口
這本書一開始就讓我一直往下看,很難停下來

女主角在女校的校長死了以後,為了保護其他的教職員
謊稱自己已經跟校長結婚~~還寫了信告知校長唯一的親人弟弟
這弟弟不是省油的燈,偏偏知道自己的哥哥是個同性戀不可能結婚
於是跑來學校想揭穿這個女騙子

想不到這個女人比他所想的更頑強~~
兩人在浴室搶浴巾這段就讓我笑得好開心
之後四處鬥智~~~在雷電搞得馬廄失火~~
兩人熱情如火再也忍不住地發生了關係,女主角一下子就露出了馬腳
但是死鴨子嘴硬的不肯承認婚姻是假的
男主角回到丹佛又寄信來~~使激將法讓女主角前去丹佛
為了保住學校,女主角又去了
兩人在丹佛繼續著拉鋸戰,男主角向女主角求婚
可是女主角覺得沒有愛情只是像生意於是拒絕
而想不到兩人忍不住春宵一度後,
男主角居然告訴女主角已經向牧師求證,沒有結婚儀式
然後嘲笑她不肯跟他結婚又無法維持謊言,落得只能當他情婦
女主角慌亂狼狽的逃回家鄉~~
發現姊妹淘已經跟男主角的律師論及婚嫁,自己甚麼也不是,
她默默地去男主角的老家照顧男主角媽媽留下的荒廢玫瑰花園
打算整理完就默默離開~~男主角卻忽然出現~~
從沒開口說過愛他的女主角卻跑來照顧他媽媽的花園
這真的讓人好感動~~兩人才終於互訴情意

終曲很短,但是看得出很幸福
拉鋸戰有點多,可是因為氣氛還滿緊張的
所以可以接受啦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這本從開頭就很糟!

蕾西一直為了爭取學校保留因而說謊嫁給迪倫的哥哥,

因而擁有合法所有權,一切謊言越滾越大,

在迪倫揭發她....蕾西還惱羞成怒

而且整本書蕾西真的很吵,迪倫也不停誘惑她...

簡而言之,如果一開始講實話討論或許事情會不同?!

反正整本看得很累,幾乎是跳頁看完...

蕾西的確可以排上討厭名單行列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從去年7、8月才開始看外曼(如果小時候看的傲慢與偏見和米蘭夫人…等不算的話)跟大家相比,看的不多,半年多來,我看了70本。

如果要舉辦一個最令人厭惡的外曼女主角,那這本『偷去偷去我心的賊』的女主角莫蕾西應該可以在我名單裡排名最令人髮指的女主角前三名吧,也有可能奪冠啦。

一個偽造文書、欺騙…的人,還可以如此振振有詞罵合法繼承人貪財、騙子、愛錢…,我真的是服了她,這種沒有羞恥心的人,居然還是一所女子學校的校長?我真不知她要如何作育英才。

不管女主角理由多麼的冠冕堂皇,說是為了將死之學校負責人在病榻上遺言要女主角維持學校,一個女教師為了保有這所女子學校,於是假冒原負責人金弗雷的未亡人。其實說穿了,就是保有自己的飯碗和身份罷了。

在男主角到學校拆穿女主角謊言時,女主角一以貫之,賊還惡過人的自認自己身份ok,是有錢的男主角不放過她們。最誇張的是,女主角知道金弗雷的家產不僅是這所女子學校,還有跟男主角合作一些企業後,居然還想繼續爭取。真的滿傻眼這種情節,羅曼史的女主角最低要求標準,至少心地要善良嘛!這種乞丐還要趕廟公的心態,我真的很難認同。再怎麼說,男主角才是法律上真正的繼承人啊,冒牌的未亡人居然可以指著對方的鼻子臭罵,真的很敢耶!

一直到全書快完了,男主角千辛萬苦找到女主角所偽造的結婚證書上寫的證婚人牧師後,經由牧師的說詞,(沒有結婚這事)才讓女主角認了自己說謊。如果一開始,在男主角上門拆穿謊言時,女主角可以坦誠認錯,說出真相,就算以美人計迷惑男主角或設局讓男主角願意支持保有這所學校,我還佩服一些。可是剛好相反,看到的是,男主角色誘女主角,還提出結婚、另開女子學校….一連串好康的,要女主角另擇地點,但女主角仍不同意,還常怒罵男主角愛錢貪財。

這種情節,男主角還百般追求女主角,讓我真的看不下去,下半身思考的男主角,真的很沒有品味啊!
怎麼討厭的故事,居然還寫到婚後育有子女的甜密情節,實在讓我更生氣。因為有多少好看的外曼,我想看最後這甜密的都看不到,許多動人外曼,連能不能生都不知啊,相比之下,這本書的女主角實在好狗運啊。

最後,偽造文書是公訴罪吧,(國內外法律有差?)女主角大搖大擺的上許多董事會等等公開場合爭取她的未亡人種種權益時,還有出席許多公開場合,在場的有許多董事會成員和有許許多多的相關人等,大家都可看到未亡人來爭取財產,但男主角可能一眛隱瞞吧!因為這部份都沒人追究,最奇的是,連男主角的律師,還因為喜歡那所女子學校另位女子,所以還幫了女主角些忙,看到那,還真是傻眼,明擺著的事實,遇到感情,男人比女人還弱智,連真相判斷都無法思考?(到底是誰的律師?)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這本書看得我頭好痛。

男主角自始至終都是個自大的豬,無論女主角多強烈的表達「不」,他仍然沒把這個字當一回事。就算是心理已認定女主角是個愛財的騙子,也不是闖進浴室對女子毛手毛腳的理由,我想就算今天在浴室裡的是個妓女,一個私自闖進浴室的男子也要尊重她要求隱私的權利。

故事的重點一直在男女主角間的攻防上,我都替女主角覺得好累。路迪倫用低下的手段殘酷的對待莫蕾西,讓我覺得就算是對女騙子都不可以這麼不尊重。不過這本書的賣點也就在這裡,讓讀者看男主角從頭到尾羞辱女主角,莫蕾西在性吸引力之下對路迪倫又難以抗拒,最後就是讓我懷疑這兩個人結局時在一起後是要怎麼共同生活...?除了在床上可以高潮之外還有什麼能夠長期相處?

「我愛妳,妳是我一切想要的。」就像一切陳腔濫調一樣,最後男主角在花園裡對女主角喃喃低語,女主角完全拋開前面330頁中的羞辱,路迪倫沒有任何愛她的行動,甚至沒有給她繼續經營學校,只有一張嘴和撫摸,莫蕾西徹底融化了。

終曲,我甚至不知道莫蕾西為什麼放棄主持女子學校轉讓給她的朋友,她堅持了3百多頁的東西是幹什麼的?就因為她朋友的丈夫有錢把女子學校買下來?一個律師的薪水可以維持一個無法自己自足得靠大量外部資金才能運作的學校?

撇開這些,這個故事張力十足,如果喜歡看女生一直說不而男生一直步步相逼的橋段,這本書是個不錯的選擇。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