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r in the Mirror

Stranger in the Mirror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2-01-10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SHE AWOKE IN THE WRONG BODY, BUT IN THE ARMS OF THE RIGHT MAN …

In Until I Die Again, Chris Copestakes died in a terrible car wreck and woke up in the body of beautiful, selfish Hallie DiBarto, the wife of a wealthy California resort owner. But what happened to Hallie’s soul?

SURE, SHE’D MADE MISTAKES, BUT THIS WAS TAKING ATONEMENT WAY TOO FAR …

On the brink of a bitter divorce when she was struck by a cerebral hemorrhage, Hallie died, only to discover her life wasn’t over. Like Chris, she was given a second chance and reawakened as Marti West, a quiet but calculating waitress in a Florida hick town. Even worse for the former party girl, she’s carrying the child of Jesse West, the Southern stranger Marti tricked into marriage.

All Hallie wants, or so she thinks, is to return to California. But she can’t resist her racecar driver husband’s one request: stay until she has his baby. Soon, she’s having a harder time resisting her newfound feelings for her sexy country-music-loving husband, as well as his warm, tight-knit family. As she struggles to adjust to her new life and conflicting feelings, Hallie is finds herself in a race of her own: to uncover the truth behind a savage attack before the assailant—who meant to kill Marti—returns to finish the job. 

Reissue of SHADES OF HEAVEN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是浪漫經典 再生緣 的續集,再生緣的女主角獲得重生後甦醒的軀體本尊,就是這本Stranger in the Mirror的女主角。

與再生緣不同,女主角Hallie/Marti甦醒之後,並沒有隱藏身分很久,就將自己是另一個人的靈魂的事情說出來了!這個部分顯示出她的個性,她對於新身分壓根不想適應的心態!

這本書的懸疑性比較重,跟第一集主要是在修復關係、重建生活、找到愛,只在最後有一小段找出第一次死亡的原因的部份有懸疑小說的感覺不同;這一本從一開始是誰攻擊了Marti造成她的死亡跟Hallie的重生就是這個故事的重點之一,也是整個故事最後轉折的焦點。

這也是一本敘述了犯錯、悔悟、走向新生的書,我很喜歡男主角母親對女主角說的那些話,那些話都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用到的! 每個人都會犯錯,犯錯之後能夠醒悟自己的錯誤,面對改正之後繼續生活!而書中的大魔王兇手就是偏執的無法面對自己的錯誤,弄到最後瘋狂、殺人,永遠無法被寬恕原諒!

我覺得這本書在情感的糾節上寫的比較弱,但是懸疑的部分營造的還可以,有某幾段我會有點害怕的感覺!所以討厭懸疑的朋友可能可以放過這本書了!不過我覺得還不錯~~

情感的部分其實比較像細火慢燉,因為Marti的懷孕狀態讓這兩人被綁在一起,雖然Marti不時說要回加州,但依照她懷孕的狀態,真的不太可能,而她的想逃離小鎮,其實跟她自己成長時被扭曲的心態有關,在這個故事裡,她因為West Family的愛而逐漸改變,男主角Jesse當然很重要,他的溫柔跟耐心打開了Marti的心房,這本書其實可以說是Hallie/Marti的成長史,她重生之後對於自己以往作的,對Jamie(再生緣的男主角,Hallie的丈夫)所帶來的傷害,跟自己二十六年來造成的混亂,有很明確的反省,也因為知道自己以往所作的事有多糟,所以她不敢放開自己去愛,不論是Jesse或者是肚子裡的寶寶。看這些段落其實我的心都緊緊的!Hallie是一個被錯誤教養長大的孩子,她其實不是不渴望愛,不是不能愛,但是她被她媽媽的混亂生活教導的不知道該如何愛,如果她沒有得到這個Second Chance,她的人生將結束的有多悲慘? 想想真正的Marti吧!雖然她設計Jesse讓自己懷孕,以為獲得了婚姻跟家庭,但是最後默然死去,讓另一個女人重生,想想她,真的很悲慘啊!

看完這本書我再回頭看再生緣,感觸很大,這兩本書實在不該被分開出書~~應該出成上下套書的!而且這本書的尾聲有兩對男女主角見面的橋段,互相說話都很隱晦,但是都表現了些甚麼!Marti跟Jesse是知道一切靈魂轉換的一方,但是Marti給Jamie帶來的熟悉感 “Absolutely Excellent”,也讓Jamie有所感應~~

這套書不會是經典,但是在一定程度下會讓人感動,我真的不後悔在早上六點就要上班的活動日還用力的看完了這本書,這是一本觸動我的心的書,雖然裡頭一堆美式簡化用語讓我得唸出來才看得懂~~但是還是不失為一本值得一看的書!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