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人 Outlander 2:琥珀蜻蜓(下)

異鄉人 Outlander 2:琥珀蜻蜓(下)
Dragonfly in Amber (Outlander 2)
書封作者名: 黛安娜‧蓋伯頓
譯者: 徐嘉妍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5-05-13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傑米,求求你。
我不在乎痛楚,
沒有什麼比離開你更痛苦。
至少當我摸到它,不管我身在何處,都能感覺到你和我。

1744年,傑米與克萊兒以清白之身重返蘇格蘭拉利堡,
握有未來祕密的克萊兒,似乎成功改變了歷史,但又何以離開18世紀的傑米,出現在1968年?

攜手抵禦大時代的殺戮、復仇與魔鬼交易,底線一退再退,
命運之輪轉動,親族、友情與愛情全無倖免,
多少人能在一次次可能失去珍愛的選擇中,始終保有勇氣與善良?

掀開了塵封已久的謎團,卻發現傑米的下落令人費解,
克萊兒越追查越覺得離奇,即將衝擊布莉安娜與羅杰的一生,
而羅杰最後挖掘出的線索,能不能讓克萊兒擺脫絕望?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習慣了作者利用史料,淋漓盡致的還原當代氛圍,不管是上集裏在法國的運籌帷幄,還是下集裏無解的復辟之戰。而關於歷史這部份,非專業無法置喙,但在已知既定的結局裏,看著主配角們處於世態下各自盤算,就像克萊兒所說「没有答案,只有選擇」,始終造化弄人。 而書中福利情節是多屬"蓋被天亮"那款,但詭異的倆人之間情感厚受,卻遠比異鄉人1來得有親蜜感和爆發力,甚至已有小愛見大愛。

真心建議如對《異鄉人》系列有興趣,要看書,影集受限於經費和敍事節奏,會捨棄掉一些場景支節。看似無礙,但藉由文字讓想像力發酵,跟著克萊兒五體官感,情境、氣味、人情事故,再加上她堅毅豁達的思維,雖然有點神化了,但也得到心服口服的讚嘆。

借自新北市圖書館泰山貴子分館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說真的,雖然我還沒有看完全部的outlander,深深覺得這部作品大概只有第一本能算是大家心目中的羅曼史吧!如果你只是把異鄉人當成作者的系列作品,像魔法傭兵或是JD迷蹤系列,那你可能會失望的更大,因為結局幾乎在第二本就預告了,剩下的就只能在歷史中追尋了。

本書最大的賣點(雷點),應該是身世的交代吧!

不管是傑米的小孩,牧師收養的兒子,還是格蘭高地的未來,作者都毫不遲疑的給你個痛快,別猜了,孩子,這些都早已是定數。歷史最重要的不是結局,而是在當時情況下,人所做的抉擇。

我很佩服作者早早就給自己下了盤死棋,卻又不斷地在棋局中找出新的火花。克萊兒和傑米就像是明知沒有未來的人,卻又一步一步向歷史要求讓步。

這不是少女甜蜜的羅曼史,卻是大人苦澀紅酒背後的回甘滋味。

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歷史小說,你會黛安娜.蓋伯頓的outlander發現新天地。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