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有淚

不再有淚
Cry No More
書封作者名: 琳達‧霍華
譯者: 何毓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
出版時間: 
2004-02-27
4.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39 人灑葉)

牢牢看緊你珍貴的寶貝吧;他們隨時可能被奪走。對此,兒子被劫的殷米娜再清楚不過了。根據線報,米娜來到墨西哥的小村落,發現無數的不幸嬰孩在一個複雜且邪惡的竊嬰組織操弄下神秘消失。米娜與人稱「獵人」的神秘客狄亞茲合作。不斷升高的熱情,以及激烈的冒險緊緊牽絆著米娜,她驀然發現自己已成為狩獵的標靶──一個看不見的致命殺手已經瞄準她,打算要她永遠沉默。

牢牢看緊你珍貴的寶貝吧;他們隨時都可能被奪走。對此,兒子被劫的殷米娜再清楚不過了。在搜尋失蹤兒童方面,米娜展現了無比的機智、天賦及熱情。當一切希望都已幻滅,絕望的人們不辭千里去找她,尋求尋找親人的一線生機及解決方法。想要填滿人們生命空缺的強烈慾望,促使米娜對每個案件都親力親為,同時也試圖超脫過去那段恐怖的悲劇所帶來的激烈情緒。

根據可靠線報,米娜來到墨西哥一個小村落,她發現多年來無數的不幸嬰兒,在一個複雜且邪惡的竊嬰組織操弄下神秘消失。要破獲這個組織,關鍵可能就在一個謎樣的獨眼男子身上。為了尋找他,米那與狄亞茲展開了合作,他是個可疑的陌生人,對自己的工作十分保密。

隨著搜尋工作緊鑼密鼓的展開,這項使命變得益加驚險。因為這組織隸屬於一個更大、更危險的犯罪集團,不斷升高的熱情,以及激烈的冒險緊纏著米娜,她蔫然發現自己已然成為狩獵的標靶,一個看不見致命殺手已經瞄準她,打算要她永遠保持緘默。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13-10-29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狄亞茲這個男主真是太喜歡了啊  最喜歡他話少但句句都是重點、喜歡他全憑良知做事不甩社會道德標準與他人看法、喜歡他的自信看上女主角就勢在必得、喜歡他被女主角趕出門後自己跑回來帶女角去面對兒子的養父母、喜歡他默默陪伴女主走出傷痛全然包容與照顧、喜歡他的求婚說: 我能讓你幸福、妳值得擁有幸福、什麼時候妳才要原諒自己呢? 也很喜歡他定期捐血、從來沒做愛不用保險套的自尊自愛。

同樣是殺手,狄亞茲跟亡命天使的賽門本質相當不同。迪亞茲有清楚的良知與是非判斷能力,他殺人並非為了錢、他做事也不會猶豫不決(比對亡命天使的賽門,不確定要不要殺女主角,但還開車去追...下不了決心...)

 

因此如果亡命天使是男女主角相互救贖的故事,不再有淚則是男主角救贖女主角的故事。

因為男主角的能力幫她追到綁詐她兒子的兇手、因為男主角的陪伴讓她走出傷痛重新建立幸福生活。

一直覺得羅曼史/言情小說是對女性的情感安撫。傳統愛情故事中的男主角是高富帥、只愛女主角。很多羅曼史慢慢發展成為對各種女性、各種不同人生經驗女人的"療傷"與"彌補"。狄亞茲對女主角所說的那些話: 妳何時才願意原諒自己呢?妳做的還不夠嗎?妳值得得到幸福、我可以讓妳幸福。這些都是女人內心最深刻的渴望。

 

一個強而有力的男人、一個性能力超強的男人、一個只愛妳深深愛妳的男人、一個孤狼為了妳願意成立家庭成為居家男人。這些都是女人完美的夢想。這也是我喜歡看羅曼史、尤其喜歡琳達霍華寫的故事的原因。

雖然現實生活中這樣的男人與愛情並不存在。但看得還是很爽啊

話說回來狄亞茲真的是很普遍的墨西哥名,我自己就認識好幾個

曾經在墨西哥旅居幾年的我,很開心看到一個以墨西哥背景的男主角故事。墨西哥的販賣人口與販毒犯罪情況確實如作者所刻劃的那樣,必須給作者下的功夫大大按讚。

最後,我要給作者寫的結局加個五顆星。當她打開門一眼就看出是兒子來找她時,她立刻熱淚盈眶說我等你很久了。這句話讓我十分感動動容。

愛是你放手讓它走,然後生命會再用更多的愛回到你身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Now is the only moment

5
我的評比:5葉

冬天是我的憂鬱季節,但在下雪的今天,我打開了這本讓我看了一年多才狠下心看完的小說 "不再有淚"

早上班時聽到廣播電台誤播了"Amber Alart" 的警示,讓我一下子又進入了凌晨睡不著打開來看的不在有淚的情節中。是怎樣的兇殘,讓這些人口販子把孩子當成貨品賣,是怎樣險惡的人性讓人能背叛自己的好友? 雖然這幾年我經歷的事業上的背叛,但是不論再不睦,我的家人朋友間還是互相支持的,我真的無法想像米娜所經歷的種種無法置信的厄運、背叛跟哀傷!

 

****************篤定有雷,請小心服用****************

米娜跟一般的受害者不同,她沒有哀哀忍受悲傷,她奮勇的反擊,盡她的力阻止發生在她身上的悲劇發生在另一個家庭中,這樣的女主角比一般面對悲傷的主角更為令人動容,因為每一次的對戰對她來說都是自身悲劇的回顧!而她的永不放棄,跟之後為了孩子的幸福而作的放棄,真的不是一般人能作到的!

男主角狄亞茲其實一開始我不太知道為甚麼他願意幫忙米娜,是因為聽到特洛的名子直覺覺得一切有疑問,還是他被米娜的執著給敲動心靈,當然從琳達的敘述中可以看出,這兩人在第一次正視面對面的時候,某種火花就開始了! 不過很顯然的,狄亞茲願意繼續幫助米娜,是因為他也感受到了那種助人的回饋。不論他是一個怎樣的賞金獵人,從一開始就點出了他不是單純為錢做事的人,其實他更像西部拓荒時期的正直警長,賺取金錢並且求取正義!

我真的覺得書中的壞蛋變態至極,女主角身邊怎麼充斥著這樣的貨色,去追求一個孩子被你的人搶走,還差點被殺的女人到底是有怎樣的快感呢? 我無法理解變態惡人的思維,我只能說我很慶幸他們最後都必須面對法律或者狄亞茲的制裁!

對傑廷放棄撫養的權力的那段,真的會讓人看得熱淚盈眶,但是不意外,因為米娜早在傑廷七歲時就知道自己完全失去的孩子,因為就算孩子找回來,她也不會去破壞孩子安穩的生活,只要養父母是愛他的,米娜再想要這個孩子,也不會去破壞孩子的幸福! 這一點真的很偉大很偉大! 很慶幸最後養父母總算在傑廷二十歲的時候告訴他事實,讓米娜能夠擁抱自己的孩子! 這是這本書最溫暖的完結吧! 比起跟狄亞茲共組了一個溫暖的家庭還要觸動人心!

琳達真的是個很棒的作家,她直接帶著感性的筆觸,讓每一個故事都好像活生生的跳躍在我的面前,就算是直接看英文,她的用詞不艱澀,也很容易體會到她要講述的感情!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身為人母,最大的惡夢就是孩子不見了--不論是走失、被擄或是其他的因素;本書女主角殷米娜就是這麼一個走過地獄的女人,兩個月大的心愛兒子就在懷中被人強行奪走此後無消無息,悲痛之餘她成立了搜尋者協會--就算自己得不到圓滿結局,或許,她可以幫別人製造圓滿的結局。

 

男主角狄亞茲是墨西哥邊界城市頗有名號的人物,冷漠自制理性--典型的琳達霍華筆下的狼族alpha,在一連串被人牽線(或陷阱)讓他和米娜走在一起、成為同伴乃至於改變了雙方的人生。

 

以一本羅曼史來說本書內容非常的深刻,讓我完全體會為什麼這麼多讀者會對琳達霍華近期作品不滿意,因為如果用<不再有淚>來作為琳達霍華的小說寫作標準的話,其他小說全部都不合格。

 

~以下可能有雷,在乎的人就不要往下滑了嘿~

 

<不再有淚>的情節推進以及分佈十分合理,從一開始的緣起、相遇到抽絲剝繭的尋找可疑的線索和人物...其中男女主角當然也產生了濃得化不開的情愫,乃至於最後的收尾...都不會讓人有突兀不自然感。我個人非常喜歡男女主角相處的方式,雖然男主的狼alpha色彩太重,整個人沉默寡言不茍言笑可以用冷冽的眼神殺死一連的士兵,但是他對女主角的在乎跟呵護(當然還有自以為是對對方好其實是大豬頭的行為)都讓讀者充分感受到了他對米娜的愛,他的愛不是掛在嘴上說的、是用實際的行動讓你去感受的。

 

然後我非常非常喜歡琳達霍華在書後半段深刻描寫了米娜的掙扎跟療傷,一般小說或是電影在處理這種題材時通常在破案時就沒了,這邊的手法很不匠氣,我本來還在想書的篇幅還有1/4,已經破案了接下來要寫什麼?沒想到她細膩的讓讀者去看去同理去體會米娜的痛,而那個痛要如何去癒合...當然就要靠愛了啊~但這個愛要怎麼樣才不會讓讀者覺得太一廂情願呢...請看書!!! XDDD

 

講到一般小說我就忍不住讚嘆琳達沒有寫出反派自己要拿槍去找女主角封口或是女主角自己拿槍要去找反派復仇然後被抓然後要男主一匹狼闖到惡人大本營裏面以一擋百像趙子龍救阿斗那樣把女主救出來然後盡情擁吻最後一章cue到男主女主happy ever after,真是太好了 :D (狀態顯示為鬆一口氣

 

我好久沒有像這樣想要站起來吶喊希望大家都看看這本小說了啊~好看到讓我冰冷的血液都沸騰了,更何況果樹再版的封面做得還不錯,蠻漂亮的(不像第一版的封面我還以為是魯賓遜漂流記咧)大家不要錯過啊~

已有 6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前陣子的拍賣我用20元買到這本我一直好想看的書(原文精裝版))

看完後心裡想,給我2000塊我都不想把它賣出去!!先謝謝WRN的拍賣跟願意慷慨讓渡的童協。

這絕對是一本用很大心力寫出來的小說

看到後來眼淚流得眼睛很酸、心也很痛

但是最後的兩三章整個把沈重的氣氛提起來

讓人無法放下書來,一直看到結束,又掉了一大堆欣喜的眼淚

 

我好愛Diaz

他是一個不隨便開口的人,但是一開口絕對會說到重點

他是一個不隨便給出心的人,但是一旦給了,就是全心全意、百分之百

他雖然冷酷理性,但是該細膩、該體貼的地方一點都沒少

他最後跟Milla說你要自責到什麼時候,要懲罰自己到什麼時候才願意允許自己快樂?

那段真的太touching了,

他用行動表現他的愛,默默的陪伴Milla療傷、幫她處理生活大小事情

就像一個丈夫一樣的守候,(我想到我坐月子的時候,我老公也是這樣任勞任怨的照顧生活起居,好男人呀!)

他們在海邊房子第一次做愛的時候,其實是Diaz知道現階段的Milla已經恢復到一個程度

做愛可以讓她釋放內心的某些情緒,

所以他才對Milla做愛,但是他卻貼心的不在Milla身上尋求自己的滿足

轉而自己解決。

Milla一開始還以為他對她無私的照顧,終於要來討回報了

直到後來看到他在浴室自己解決她才真正的讓他們中間的那道牆倒下

 

然後是他求婚的那段

天呀!真的沒看過這麼實際卻又浪漫到不行的求婚

我太愛他的求婚了

看起來好平凡,但是從Diaz這個人口中說出來就是超級有重量

女主角說你是殺手,這是什麼工作?!我們怎麼結婚呀!?

然後他只是淡淡的說: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做什麼,但是我會找到的。

他就是那麼愛她到可以另覓工作,為了跟她組成家庭、生孩子。

而且他還有很好的幽默感!!

媽唷!我好想嫁給他。哈

 

後面非常的精彩、感人、痛心、又開心

但是沒有前面的鋪陳、沒有他們之前的互動與張力

也顯示不出後面的精彩

 

另外,這本書讓我想到另外一本A mother's touch

LH的那篇the way home

我也是哭到不行,哭到啜泣停下來喘一下這樣

唉呀!LH功力太強

可不是只停留在種馬男跟熱血性愛的程度而已

她太棒了!

 

 

已有 6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將人性刻劃地淋漓盡致,佩服米娜的堅強與決心,失去孩子之後她的轉變、她的堅毅──不管經過多少年?一定要找到孩子為止,這個信念也支持著她也變成她接下來漫長十年的生命所依與人生目標。但是在找到孩子之後,卻必須忍痛並勇敢地做下對孩子最有利的決定──孩子已經有了新的人生、有了疼愛的養父母、快樂的生活──米娜又如何能夠破壞這一切呢?

在最後幾章,作者也寫出了米娜的心痛、憤怒與不甘,她的人生其實有漫長的十年被毀掉了。原本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卻因為這個事件改變的她的生命。雖然找出了當年孩子被綁架的前因後果,也得到了她所要的答案,但她用生命搏鬥持續了十年的人生目標卻也完全失落了....

男主角狄亞茲也是我很佩服的人物,一個神祕的殺手。他幾乎毫無所求地陪伴在米娜身邊,保護她協助她抽絲剝繭去挖掘真相。最後更陪伴在米娜身邊幫助她去面對這一生中最艱難的決定,忍受她無理的要求、傷心痛苦的情緒發洩...... 直到她能夠從黑暗谷底爬起來學習放下,然後再重新面對自已的人生,最後以『愛』締結美滿的家庭。

很棒的故事,不是一般傳統的羅曼史,但必須有很強的心臟才能夠承受。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5
我的評比:5葉

很好看很令人動容的一本書!

看到米娜為了被劫的兒子不屈不撓長達十年的搜尋過程,一直到最後完全無私的奉獻,不禁因心疼米娜而淚流滿面...但若以羅曼史的角度來看這本書,它的確是沉重了些...

將這本書推薦給沒看過的熟女們~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感動~~連續追了這麼多年卻雙手奉送把兒子給了別人

不過我對於壞人的下場倒是覺得有點草率~~~女主角沒有去給這個多年好友一點顏色瞧瞧~~有點讓人憤憤不平

最後的一章應該就是標題的總結了

一堆的小小孩~~忙到昏頭的父母~~~總算回來相認的兒子

怎麼看都是個快樂結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之前曾看過 琳達‧霍華的一些作品,對她的印象是火辣懸疑,但是絕對沒有摧淚這一項因素.但是,在"不再有淚"中,她成功的將淚水從讀者身上逼了出來.

米娜是我在外曼中看過最堅強的母親,即便是孤傲如狼的狄亞茲也掩蓋不了米娜的光輝,而米娜理性的告知大衛讓出領養權的方式,更讓我淚如雨下,米娜與大衛本來能成為一對完美夫妻的,但是......

總之, 琳達‧霍華對本書中的每一環節都描述得極為細膩,唯有養父母那一段讓我看得很不舒服,養父母就只有交給米娜幾張照片了事,在九年後告知孩子真相,讓米娜與大衛又空白了兒子生長的九年記憶,難道不能半年定時寄一次孩子的照片與近況給親生父母嗎?

這對養父母,太自私 :m666: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完覺得書名騙人,應該叫做"一再流淚"!
很好看的一本書,有小孩的人對琳達姨描寫米娜對小孩的感情付出應該特有感覺!最後她的決定,真是成熟無私到讓人淚流滿面.而男主角對女主角的付出也令人動容,一位殺手也可以這麼人性化?尤其最後ending生活場景真是溫馨,平實,又賺人熱淚阿!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看得很沈重,以同樣身為母親的讀者來看,很能理解女主角的痛苦,但對她這麼意志堅定寧死不屈到寧可結束美滿婚姻也要矢志找出小孩,這種個性讓人又敬又驚。

要這麼堅持真的不是一般的母親可以做到的,尤其她前夫這麼優秀傑出,我想通常的做法,是盡力後,就將痛苦深藏,再生幾個小孩好好度日吧。

當然女主角不是一般的人,男主角也是很特別的人,所以這兩人才命中注定要遇見。

這本沒有『亡命天使』在末尾中留下的淡淡遺憾,不再有淚,正如書名,在結尾時,女主角終於在男主角的幫助之下〝放下了〞也建立了美滿家庭,看到他們生了許多孩子,讀到狄亞茲照顧孩子們的樣子,哇~~很迷人好看。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沒有贅言,沒有矯情的情節,沒有會讓人搥胸的白痴話語及行為~~ 流暢的劇情,令人激賞的男女主角~:D讚!!

狄亞茲真是我從沒看過的男主角類型,可是我好欣賞喔~~  米娜也是,從溫室花朵變成花木蘭,但是還是保有非常女性的習慣,這部份才是我喜歡她的部份,為了小孩而堅強,但是事實上只是個嬌柔的女人~ 作者真是把他們描繪的太成功了,人物性格躍然紙上!:D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嗯......iread同學,因為我身邊有類似的例子,所以我可以明白這對養父母的心情,他們的自私,是因為太害怕失去啊......而且換個角度想,或許米娜在擁有自己與狄亞茲的孩子前又見到他,會是件更殘忍的事,因為米娜無法把對他的愛全部傾灌到他的身上,無法時時刻刻地守護著他,這對想要擁有他的米娜來說是一種痛苦

不過這段時間真的也太長了吧,米娜真的受了太多的苦了啦 :-)

而且每次看到書名(原文以及中文)都覺得這書名不知該說它取的好還是怎麼樣的

不再有淚......當然是因為女主角終於有了一個幸福美滿的生活;但是,我怎麼看就是想噴淚啊 :-)

不過在這本書裡,我比較關心的是這本書裡談到的非法犯罪事件。

販嬰,販賣器官。
我覺得琳達姨後來寫書其實都是有心想要灌輸讀者對一些事件的關注,像獵男季節的走私人口也是,也因此,我常常覺得看琳達姨的書深具教育意義:-o(阿母,我是說真的)

而且我想我從此如果計畫要當背包客的話,絕對會謹慎一點,誠如琳達姨書中所指出的,每年在國外失蹤的人口不計其數,這些人,有多少是被人想動物一般宰殺,然後再在他們的身上取其器官使用?

琳達姨將我們以往看來只是新聞報導的事件,化為一個真正會讓我們去關注的話題,會讓我們去在意,去思考這整個社會上許多病態偏差的行為該如何面對,我覺得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不過,我也真是想太多了8-))

我想,身在台灣的我們其實真的很幸福,台灣的治安相對於美國來說的確是比較良好的(我聽過我朋友在美國搭地鐵時有三次被人拿槍指著頭搶劫),但是這社會上也存有許多的黑暗面,在此呼籲各位童鞋請愛惜生命,隨時注意安全,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其實,看個羅曼史會想到這些事情也真是莫名其妙,但是,我想提出來讓童鞋們有個警覺心也好,哈

我要給這本書五片葉子,因為深具教育意義以及發人深省,哈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當時在這本書一出來後租回家,看完後還無法體會那種母親要把自己的孩子割讓出去的那種痛...(記得那時的我比較喜歡重口味的書,懸疑驚悚、愛的你死我活天崩地裂的那種、還有paranormal的那類型的書)
所以印象中一直覺得這本淡淡的,沒什愛情成分~
在今年書展把這本書買回家後也一直放在那兒生灰塵,1各月後,我把車送去美麗華B1洗車美容,因為要等個4.5各小時以上,就想說拿著"不再有淚"到樓上starbucks去殺殺時間好了~
結果咧~我這個瘋子在一個星期三下午2點多的starbucks裡面哭個不停 ,滿:-):-)臉淚水...旁邊的桌子有一對在上英文家教的莫名奇妙的盯著我看 :s: 想說旁邊怎麼有各瘋子~
看到米娜填好文件把孩子送出去到看著在養父母家中收藏著孩子成長中一點一滴的照片,又想到因為這樣害她和大衛這麼完美又相愛的夫妻因而分開,我心裡想到就好難過~
可惜的是,雖然狄亞茲是個很棒的男人,用他自己的方式對米娜表達狄亞茲式的關懷與體貼,但我覺得若琳達姨能對他們之間的情感和狄亞茲心理對米娜的感情可以再多描述一些就更好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 事實上我無法一口氣看完 因為是揪心淚奔地逐字看~~~心真的很痛

曾經在國內的飛田出版社也看過一位"言妍"所寫的言小書名是"美麗事物的背後"也是類似女主角身為母親尋子的堅韌永不放棄的故事:-)

從此我就迷上了她的風格

真的真的很難想像擅長寫懸疑推理的琳達也可以這麼...如此...寫出這樣細膩的故事 :D

希望琳達能多多寫出這樣情感細膩的故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給3.5片葉子,因為太悲慘,不是我的菜,看完後心很痛。看的時候ㄧ直哭,喜歡悲慘情節的同學ㄧ定要看。
看過之後很難忘。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書名是騙人的……

對米娜的執著,真的肅然起敬,母愛真的很偉大。

大衛跟米娜的婚姻是唯一的遺憾。

整本書看下來,前半部有一點悶,狄亞茲出現之後開始有動作片的感覺,
也伴隨著激情等等的出現。

記得看完很久之後,又重新回想,記得最深的是在後半部,狄亞茲助米娜得到高潮、得到釋放,而同樣被撩撥起的自己,
卻得獨自在浴室解決。
想到那暮我也很心痛。

給五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唉...看書過程...遇到晚餐...我根本心情沉重的吃不下飯...實在太難過了...只好趕快把書看完...然後繼續啃獵男季節啃到凌晨2點結束...才稍稍覺得...應該睡得著了吧!!!

嗚...米娜實在好可憐....想到她心都揪在一起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什麼不再有淚....
我看了第二次,眼淚還是噴出來了 :-)

這本書對我而言絕對是一本沉重又甜蜜的負擔,
尤其在米娜找到兒子之後,
我的心也跟著她一起碎了 :-)

真不愧是琳達霍華 :D
看了這本書之後,我對她的忠貞度又提升了

幸好,結局還是完美的
看到最後那幾行,眼淚差點又飆出來了
鄭重向沒看過這本書的童鞋推薦,千萬別錯過啦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口氣看完這本書,總共花了6小時(好累....)
對於米娜的毅力,我只有佩服2字,花10年去找自己出生才1個半月大就被搶走的兒子,從沒想過要放棄,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我一直試想這件事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我可能才2、3年就會放棄了吧。米娜失去兒子、婚姻(這是我覺得很遺憾的地方),還有一顆腎,幾乎不眠不休的工作,花了10年替別人找孩子,終於找到自己的孩子了。雖然基於現實考量,她無可奈何的把兒子的撫養權讓渡給他人(看到這裡大哭不已),但是花了10年終於見到孩子一面,知道他活的很好,受到養父母的疼愛,心中的一塊大石總算可以放下了。

狄亞茲這個男人可惜沒有描寫的更詳細,因為琳達描述他不太高,因為我的幻想破滅(我喜歡高壯的男主角),琳達也沒描述他的五官,所以狄亞茲的容貌在我的腦海裡是一團霧。他們的愛情進展雖不快,也不是愛得難分難捨、轟轟烈烈那一型,但是狄亞茲不離不棄的作為令人十分感動,兩人相處的篇幅也不少,對於愛情的描述部分我想是夠多的。

很高興最後傑廷來找米娜相認,過了20年米娜終於可以擁抱她的兒子,看到這裡我又哭了,我不喜歡悲傷、灰暗性質的文章,不過這本讓我真的很感動。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大概只有外曼可以把這個題目寫得如此細膩深刻以及糾結人心,當大家對這本書褒貶不一時,讓我遲疑了很久---買?還是不買?

當我開始閱讀時,是用跳著翻的來看,沒多久,我就翻回第一頁,重頭跟著米娜展開生子的喜悅、孩子被搶的椎心之痛以及漫長的尋子之路。

狄亞茲,真的讓我愛死他了,也許他沈默寡言、獨來獨往,可是他那種細心默默守護及幫助米娜的舉動,真的讓人覺得被保護、有人可以依靠的安全感。

最後米娜在耗盡自己的大半輩子辛苦找到孩子時所做的決定,讓人噴淚;米娜自己也說,在第七年時她就瞭解到她應該要放手了,所以當她真的找到傑廷時,他已經受到養父母良好的照顧,同時也知道自己是被收養的身世,但兒子仍然快樂健康的成長,這也表示他是被養父母深深疼愛;而米娜將與親生父母相認的決定權交給養父母及兒子,等待兒子有一天會對自己的身世好奇,進而想去認識親生父母....這種母愛的偉大,就像米娜的前夫大衛說過的「米娜已經變成亞馬遜女戰士」了。

我一向都覺得「生離死別」中,最讓人痛苦的莫過於生離。因為妳永遠不知道掛心的人是不是還活著?過的好不好?吃飽、穿暖、受到良好照顧嗎?或者是不是被壞人利用著去做違非作歹的事?沒有失去自己的小孩,永遠沒辦法瞭解那種胸口彷彿被剜了一大塊的感受。

我喜歡外曼、喜歡琳達的書,是作者在書裡發人省思的觀念。我看過的外曼不多,但看了幾本琳達嫂的現代版小說給我的感想是,男女主角一定會避孕,不論是保險套、避孕藥或避孕貼片,這是。還記得剛看完這本書時,對避孕貼片覺得好新奇,沒多久,台灣也開始引進避孕貼片了,雖然有新聞說避孕貼片有導致血栓的疑慮,但是...外曼也是有教育功能的。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愛˙很愛這本書

那種苦苦追循的滋味.
我想也只有琳達姨能表達的如此感動人心!
尤其最後的抉擇更是令人動容.
果然對孩子的愛可以讓母親發揮無比的力量.
即使追尋卻不回的結局令米娜痛不欲生.
她卻能夠做那種選擇真的是非常偉大

說實話我不覺得狄亞茲欺騙了米娜是很不可饒恕的事.

他愛她.
也關心孩子.
只是~不小心用了一個會讓米娜痛苦的方式來表達.
所以我倒是覺得狄亞茲會跟米娜結婚生子還滿不令人意外的!
我一向覺得越是默默守護型的男生越是可靠.
而狄亞茲就是這種人
或許他有些果決和獨斷獨行(他犯的那件豬頭事 :-) )
不過我覺得即使作者曾經把他形容得再冷酷危險.
他那種把米娜和孩子們放入他"保護區"的範圍裡證明他始終擁有著那溫暖的一面 :

敬琳達姨寫出這本讓我感動不已的書!也讓我開始關心起相關議題的用心之處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炸裂的松果
(舊稱s22720)

5
我的評比:5葉

以前從沒有試過這樣的看書經驗,看這本書時我一邊看一邊哭,然後受不了要暫時停下來,斷斷續續的才慢慢把它看完。也許是我很喜歡小孩,受不了看到骨肉分離之苦。
米娜多年一直不放棄找尋兒子,當找到了又要忍痛放棄撫養權和相認,令人深感同情和敬佩!

這是我看過的最感人的故事,但我不會因為情節催淚而拒絕看,下次再有同樣感人的書,我還是不會錯過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令人感動的母愛
放在系列的第一本,確實能令人印象深刻.
年輕的母親在瞬間失去了孩子.為了尋回孩子.放棄了一切,包括婚姻及愛情(或許是男人不必歷經懷胎的苦痛,才能輕易的放棄,決定重新開始.但是,再生一個也不會是原來的那個孩子,何況小孩生死不明. :~
最後的安排更令人動容.母親為了讓孩子過安穩的生活.
放棄與他相認.看得我眼眶泛紅了.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若以羅曼史的角度,看待這本書,會覺得它很欠缺。

這本的枝節,寫得太細,拖掉了讀者的耐性。其實節奏可以更輕快一點的。不過琳達姨在本書中表現了很棒了觀點。

她苦苦追尋的小孩,是否該回歸生母身邊?
這位聰慧的女主角,做出來的選擇是很令人激賞的!

不過結局真的弱掉了。我一點也不覺得這類型的男主角適合走入婚姻,走入家庭。遑論養兒育女。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首先先聲明,這本書真得真得寫得很贊
看完後(尤其是女主角決定放棄親生小孩的扶養權利,並提供自己的連絡方式及一堆相關文件、還有當他的小孩跑來認他們時),我哭溼了好幾條手巾
但是不管文筆再好,內容再好看,嗚~我還是喜歡歡樂一點的劇情
畢竟生活已經夠累了,所以給了三片葉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ha ha~ I am sue :glass:

5
我的評比:5葉

最近又重新翻閱了一次,看得我依然是感動不已!
那些感動的情節前面的各位已經說很多了!我就跳過!
可是整本書我看完以後!我對於米娜和兒子的養父母做的決定讓我有一種感觸!
米娜選擇將兒子交給他們的養父母,可是在他交給法律文件的同時,還把親身父母的一些資料交給養父母,!我看得的卻是外國人的心思!因為一般我們的電視或者是小說應該都只會有法律上面的文件,或者一個鎖片,一個烙印(梅花烙)之類的!但是琳達卻想到了另外一個層面!
在現在這個很多問題的社會,也許米娜的寶貝會不小心生了什麼病?需要一些醫療上的幫助,ex器官移植,骨髓捐贈之類的!這些都是養父母無法即時提供(畢竟生理上他們沒有關連),而需要親生父母的幫助!
米娜想到了這一點!還會不時的更新他們的連絡方式!想想,在她做這痛苦的決定的時候,心情一定是很遭很遭的!但是她還是考慮到現實的一面!
這種小細節,我覺得我們國內的作家好像還無法寫出這麼細膩,卻又真實的情節!(不過我很少很少看內曼)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今天花了1小時多 K完這本
真是棒透了^^
年紀愈長之後,對細緻的感情、人性描述更加銘心
我內心希望我也有女主角的堅強和胸襟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有什麼書值得令人在一年內重複一看再看的?我想只有少數幾本吧!"不再有淚"就是令我忍不住一看再看的書之一 。尤其是狄亞茲,他是"小姐與警探"的後另一個令我咬牙切齒渴望的男人之一。狄亞茲的冷、無情、強悍及對米娜如狼一般對親人的守候及愛情(我想有看DISCOVER及國家地理頻道的童鞋們都知道狼是如何始終如一)。強烈推鑑已經渡過執著與王子與公主的般童話故事的童鞋們。一定要看琳達此本書。因為,這二十年來,可能我有看過無數本琳達的書,可是卻沒有一本書,如此本一般,令我真正的愛上、知道琳達這位作家。 :heart: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的主線很明顯:親情
在這主題下男主角的發揮就比較困難
雖然在小說前中段男主角只是一個冷硬的漢子
但最後他默默地支撐女主角走過悲傷的行為
很賺人熱淚
而且對男主角的印象就更好了

作者對「那位被偷走的小孩」的安排很適當
整體來說是個完美而確切的結局 :-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i][b][size=small][color=003366][font=Verdana]Das ist ganz einfach.[/font][/color][/size][/b][/i]

4
我的評比:4葉

作為一本羅曼史作家而言,琳達近期的作品,情愛的部份真的太少了些~從死命討好到不再有淚,我好像覺得離琳達越來越遠了~並非故事本身沒有說服力,而是看慣她以前的作品,所以有點不能適應 這本是描寫親情多於愛情的書,讀起來令人為米娜心痛不已,不過聽說她的新作是用第1人稱寫的,天ㄚ,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沒有感動落淚,但看完後覺得母愛真是偉大,世上除了愛情之外,沒有其他可以和它相比!

為母則強!為了孩子,一個柔弱的女子可以變身為強悍的戰士,不顧一切,不惜一切的傾其所有,只為想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過得安全而且快樂!

看到女主角最後無私的舉動,我想在現實社會中,很少人能做的到!堅強卻又脆弱,一想到孩子找到了,不但無法相認,而且還要忍痛放棄,她心中的那份巨大悲痛,真是令人看得動容!

不得不對琳達表示愛慕之意!因為她對於人性的那種心理轉折描寫,覺得真的是入木三分,腦海中不由自主就會浮現出畫面來,不愧是大家超級喜愛的作家。

不想評論男主角的做法是否正確,因為每個人的想法角度不同,考慮的思維和做法就會不同,但最終還是只為了要保護自己所愛的人,不能說他做錯了。

雖然此書仍保有琳達本色,有一些限制級的性愛描寫,但卻不會讓我血脈賁張,心跳加速,因為大多時候覺得,它只是男女主角用來相互慰藉、宣洩內心情感的一種方式,所以感覺它的性張力和"廣告新娘"或"完美先生"等兩性間的純性誘惑是不同的。 8-)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cry no more是一本不大言情的書,對於琳達阿姨的嚐試致上無限稱讚,書讀來感覺還好,這種類型的男主角我一直期待的,
沒想到居然由琳達阿姨寫出來 :oops:
噴淚情節是男主角照顧米娜的一段,
反而米娜因為愛而放棄兒子…………我不知道,畢竟,
保持現狀是大人們(米娜及養父母甚至男主角)自以為對待兒子的最好方法,但!!!!!!!!有誰去問過兒子的想法嗎?沒有!!!!!!如果我是那個兒子,我希望自己做決定,我希望大人不要欺騙我,
儘管他們的出發點是愛,儘管我還小,或許,
故事中沒有說到養父母何時告訴兒子,
或許,兒子是立即知道了,書中沒有提到,所以……扣一葉 :666: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作為一本羅曼史而言,情愛的部份太少,但若將它當作一般小說,則是一部出色的作品。

喜歡作者對米娜的描述,尤其是米娜為了尋找兒子所做的一切改變,包括健身、學習使用武器、建立尋人協會等,都讓人更加融入作者所塑造出情境。

而男主角並未因劇情偏重女主角而消失,存在感還是很足夠,不會給人男主角不見了的疑慮。

所以整體而言還不錯。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母愛的偉大, 還有女人的韌性及堅強是看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同樣失去孩子的父母,
母親為了找尋孩子的那份堅持不放棄的心,
相對父親走出傷痛另外尋找幸福 (其實他並沒有錯),
讓我覺得女主角值得更好的~

結局是最讓我感動的地方,
狄亞茲為米娜做了他覺得對她最好的決定,
他默默與她一起承受幾乎讓米娜死去的椎心之痛,
用行動表現他的愛,
可能很多童鞋不能接受狄亞茲的做法,
可是我卻覺得他這麼做沒有錯,
很喜歡這本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是一本太~~~~~~~~~~~~~~太棒的書...

從頭到尾一氣呵成的把它看完~~雖然前面有些悲傷,但絕對是一本好看的書~~~

琳達嫂終於一掃出產滴桃男的惡名,這個男主角,絕對是我看過最棒的一個,超喜歡他的~~沉默寡言卻又體貼多情~~~棒棒棒~~~

我非常欣賞女主角對待他失蹤兒子所做的決定,電影「失蹤時刻」中(是這個片名嗎?反正就是跟這個故事有些相似的那個),我絕得不妥的部分,女主角都想到了,雖然心痛,但絕對是一個為孩子著想的好媽媽~~~

絕對值得推薦~~真想灑滿天的楓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一度因為這本書寫的是個悲傷的故事,而讓我延遲了許久才敢拿起來閱讀,不過一拿起這本書後,我就無法自拔的非把它看完不可,看完之後有著深深的滿足~
米娜十年的堅持,也對身旁的人造成了或多或少的影響,手足之情演變成無法諒解的鴻溝,她依然孤獨地奮戰,如果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有多少人會堅持下去呢?
狄亞茲的背景雖然有基本的認識,可是對於他是在何種機緣下被訓練以及成為賞金獵人這點,依然是個謎,不曉得別本書他還會不會出現~
大壞蛋和狄亞茲有關係這一點,會不會有點太巧合呢?總覺得有點突兀~
這雖然是個悲傷的故事,可是情節並不沈重,米娜把悲傷化為積極的動力,最後還有沈默寡言的狄亞茲相伴,米娜學會了放手,得到了幸福~
終於,米娜找到了她的小孩,在她把合法認養的文件拿給養父母時,我手邊的面紙已經不夠用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本來~
這是我絕對不碰到類型,
我是"強迫"自已來讀這本書的。
時空不對,我獨愛維多莉雅時代的背景
女主角不對,她不是純潔的小處女,
整個架構都不對~我獨愛珍.奧斯汀似的風格。
可是,因為我正處於強迫自已讀原文曼曼的前題,
因此強迫自已先讀了這本翻讀版本,再讀原文版。
但是,翻了沒10頁,我就淪陷了,
深深的沈入劇情中,無法自拔,
這本書真是令人深深的震撼及感動。
我深深覺得狄亞茲與米娜就像是一對狼,
如米娜對她寶寶的不岊不繞及困境中的反抗,
如狄亞茲對米娜的那份深沈不外露的感情,
都令我想到一對終身相守至死的狼。
也難怪米娜當初會離婚,
因為她前夫個性溫柔像頭鹿一般。
其實看了外曼這些年,
我覺得國外作家很愛把男主角形容的像狼一般,
如狼一樣有強烈的家庭觀同時也有猛獸般的侵略性。
所以我也被潛移默化的去欣賞如狼般男倫。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林白的不再有淚, 我大概二月份中下旬就拿到了, 在還沒看到書之前, 就已經知道 Cry No More 這本書已經被讀者票選為新年度最佳催淚獎的代表作了,
然後男女主角更是勇登最佳男女英雄(雌)的獎項, 不禁對這一本書的內容覺得十分好奇, 最勇敢和最催淚…..
後來看了林白網站上的前三章, 開始瞭解了大概是怎麼一回事.
後來拿到書以後, 果然是一面看一面哭………. 尤其是看到當米娜千辛萬苦終於找到她的小朋友的下落時, 而她所作的偉大決定, 竟然是頒發一紙合法領養證書給小朋友的養父母…… 自己的淚更是沒辦法停止. 還哭到眼睛腫哩…. 真是對自己覺得很傷腦筋. 不過, 不管林白把這本書的封面改成如何, 琳達的這本最新力作, 真的值得大力推薦..
[原發表日期: 2004.3.10]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我很想提的是" 類型 "
琳達在這本書裡給了我們一個很棒的男主角
過去她的書中, 像狄亞茲這樣的男人從未出現過
這個男人個性稍嫌木訥, 多才多藝但不善溝通
獨來獨往有如一匹孤狼, 絕對致命卻又處事公平
我看著狄亞茲的一舉一動, 心中只想著" 我愛死這個男人了 "
我非常喜歡狄亞茲無聲無息的出現在米娜面前 靜靜地說" 聽說妳找我 " 那一幕
這對狄亞茲形象的塑造實在太重要了
一個活在黑暗裡的男人, 以自己良心的天秤尺量著一切
頭腦靈活身手快捷, 一旦下定決心就貫徹到底
啊~~~~這個男人怎麼能這麼棒呢
內曼有很多作家都曾嘗試寫這樣類型的男人
但不是木訥過頭顯得呆頭呆腦, 最後更老是變成唯妻命是從
不然就是寫得前後個性不一致, 沒有連貫性
相較過去琳達的男主角們, 狄亞茲絕對是特別的
光是跟那些閱女無數的種馬們比較, 傑斯就顯得太純情啦(哈哈)
我真是太愛他了, 給一個吻

而米娜, 這個女主角, 也是一個不同類型的女主角
我很喜歡她的地方並不全在於她的勇敢以及永不放棄的精神
最大的一點是, 在米娜必須強壯自己的身心去找尋她的孩子的情況下
她仍不忘記自己是一個女人
全然女性化的房間, 偶爾做做女人的事來嬌寵自己, 提振自己
我覺得非常可愛, 讓我覺得她才不是什麼女金剛, 根本是一個嬌柔的小女人
也讓我更是佩服她, 因為她是如此不服輸的做著她本來完全不擅長的事
真是很了不起
 


不再有淚對我們讀者來說, 根本是一顆催淚彈
尤其我看到最後米娜把孩子無條件讓出去那邊
真的覺得這個女人真的夠狠, 居然能夠這樣狠下心下了這樣的決定
也看得我不由跟著米娜哭了起來
而狄亞茲的做為在我的想法裡是欠缺考慮但並非不可原諒
而他在書的最後, 不顧米娜的不諒解堅持待在她身邊也讓我覺得很貼心
尤其想到他一直默默的做著男傭的工作, 最後還替米娜暖床
就覺得.........我好想要這個男人啊

總之, 這本書真的是琳達的又一經典之作
如果能夠, 我願給十片葉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