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 Duchess Will Do

Any Duchess Will Do
作者:
書封作者名: Tessa Dare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3-05-28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4 人灑葉)

What’s a duke to do, when the girl who’s perfectly wrong becomes the
woman he can’t live without?

Griffin York, the Duke of Halford, has no desire to wed this season—or any
season—but his diabolical mother abducts him to “Spinster Cove” and
insists he select a bride from the ladies in residence. Griff decides to
teach her a lesson that will end the marriage debate forever. He chooses the
serving girl.

Overworked and struggling, Pauline Simms doesn’t dream about dukes. All she
wants is to hang up her barmaid apron and open a bookshop. That dream becomes
a possibility when an arrogant, sinfully attractive duke offers her a small
fortune for a week’s employment. Her duties are simple: submit to his
mother’s “duchess training”… and fail miserably.

But in London, Pauline isn’t a miserable failure. She’s a brave,
quick-witted, beguiling failure—a woman who ignites Griff’s desire and
soothes the darkness in his soul. Keeping Pauline by his side won’t be
easy. Even if Society could accept a serving girl duchess—can a roguish
duke convince a serving girl to trust him with her heart?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穿插在手邊三本書當中,我還是在忙碌的上班生涯裡偷時間把這本看完了! 我的心得不會有上面三位的精彩,不過這真是一本好書,詼諧幽默的對白當然不在話下,但是裡面關於"愛""傷害"跟"癒合"的內容,真的讓我很感動!

Griff幾乎再一選定Pauline之後就發現自己做了個錯誤的決定,這個女人並不是一個安全的選擇,這個女人打動他的心,但是,他還是栽下去了!整個故事基本沒有壞人,唯一的有份量的討厭鬼是Lord Delacre,我都懷疑這傢伙是不是同性戀,所以這麼怕他的幻想伴侶Griff會離他而去~~ 他最後在舞會的下場實在是活該!

故事中當然很多感動我的情節,包括Griff跟Pauline坦承女兒的夭折,跟當Griff發現Pauline其實不斷的在與上流社會的相處中受傷,所有幫她討回公道的舉措都讓我很感動,包括對那個該死的書店老闆,還有蠢材的Haughfell母女檔~~ 但是最令我感動的是Griff在跟媽媽承認他愛上Pauline的時候說的話

“I just want all her dreams to come true.”

愛不是佔有,愛不是強迫一個人來適應你的生活,愛是讓你愛的人能夠自在的生活,不管是在你身邊或者你永遠無法得到他,但你最重視的是他/她的需要~~

而本書也點到一個重點,甚麼事情都藏著揶著絕對不是一個好的方式,不論那一眾受到感召講出自己所隱藏的真實的僕役們,或者是一直將女兒的過世深深埋藏在心底的Griff,都在面對自己的真實之後獲得的釋放或者Re-heal (COW英文沒學好,中文也變差了!怎麼寫成中文就是會怪,我就寫英文了!)。面對問題果然是比隱藏問題強的多啊!

這真的是一本充滿了愛與關懷的書,不論是老公爵夫人跟Griff的母子親情(OMG老公爵夫人的編織技藝實在嚇死人!愛果然還是有極限的,再充滿愛的詭異圍巾,圍起來還是不會太舒服的!),Griff對女兒永遠無法放下的愛,Griff跟Pauline間有著巨大階級隔閡的愛,甚至是Spindle Cove的女士們對Pauline的愛與關懷,真的是本很好看的書! 沒看過的人快點去看吧! 真的不會失望的!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第一章節一開始,我就覺得很好笑,天底下哪有自己的母親下藥迷昏自己的兒子,然後把他塞進馬車上載到『Spindle Cove』 為了就是逼他『娶老婆,生孫子』。當然劇情哪有這麼簡單,鋪成過後,Griff才想通誰綁了他。

  老公爵夫人講話有時還蠻毒的 – 她告訴Griff,你有老化的問題,你不夠漂亮,但有英俊。年紀34-35歲的Griff 心裡暗暗想,我至少還可以再使用30年,接著他就說了:”Are you sure you’re my mother?”,唉呦!真這對母子真是夠鬥的。

  當Griff 說:”I’ll take her.” “Your’re  perfect.” 當這個字『perfect』又出現一次 ,Pauline 終於明瞭了,這個是公爵與他媽媽之間的鬥法。 她也就想要教訓一下這倆的人,才有後續到她家裡的劇情。  。

  在到倫敦路上,老公爵夫人教育就開始了,除了糾正發音/坐姿/眼神之外,我記得她跟Pauline說過:美是有用,但不是必需的。智慧她稱做機智這種東西,要知道如何運用它。所以,她用 wit 與 cleverness來當差別比喻。甚至後來的 “ Phlegm”。 Pauline誤會的字,老公爵夫人指的是自信與鎮定。當一位公爵夫人不論發生甚麼事,永遠要保持沉著得冷靜。有時候想想,『爵』字輩的,背負著很多包袱,不是那麼好當的。

  Blancmange Daniela最喜歡的。 瞬間思鄉的情緒湧現出來,而後才有Griff 替 Pauline擦掉嘴角的sugar ,那細膩的對話,讓這倆人產生了某種情愫。<我這麼認為。>

  第一次誤闖到G riff 的私人房間,還被當成小偷,那段,我真的很佩服Pauline的機智與勇氣。怎麼偷,每個壁櫥每個抽屜一定保有盤點清單,就算要偷也要等到最後一刻吧!所以,如果不信任我,就送我回家,要不然至少讓我相信你的聰明。

 本想Griff想要吐槽她,根本不信她真的想找圖書室,這也是第一次Pauline說出她的夢。 這也是第一次Griff對Pauline道歉。這也是第一次Pauline被人透視了。

  有個章節她們要去 Foundling Hospital ,細節就不多說了,其中有一個畫面Pauline坐著朗讀童話故事給小孩子們聽,那個畫面是Griff生活中想要得到的一切。而他認為永遠不可能擁有。這段蠻感傷的。也是有點的故事。

  最後,Pauline和那些好姐妹 + 女僕 “Flora”,一起把最後一次該做的事給好好的呈現,不為別的只為年輕的女生,曾經感到被忽視而去做它。

  尾聲篇,我稍微提到一下Susanna calls it this Spindle Cover Effect,頭一胎大都是生女兒,但他們認為Griff 例外,其實他們並不知道曾經有個Mary Annabel。

  我只想說,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買來看看。在寫下去我頭就昏了…..看的同學更昏。還好樓下的兩位同學寫得好好喔!我就不再多說了。

P.S.  Lord Delacre 這個意味Griff的好朋友,我真的好討厭他 ,在這本書裡,我唯一討厭的人。<他臉上那個記號是應得的>。

※※ 這段是我看到最後,作者自己的『備註筆記』其中尾段提到 ※※ 

我覺得很有意思才知道為什麼 Tessa Dare 當初設定這樣的故事情節,與大家分享一下。

有些讀者可能會想知道一部份故事背後的醫學解釋。
為什麼所有Griff的(siblings)弟妹都還只是嬰兒就死了?(在Griff之後生的..)
是某種遺傳疾病所導致的嗎?
如果是這樣,他和Pauline難道不會在日後也發生一連串類似的悲劇嗎?
即使故事的歷史背景阻礙我將醫學原理安插其中,但在我心中是另有解釋的。
Griff的父母有著彼此Rh血型不相容的問題。

這種併發症是由於父母親的Rh血型不同,導致小孩與母親的Rh血型也不同,懷孕時會產生排斥。
第一個出生的孩子(在這個情況下應該是Griff) 可能出生時很健康。
但這已經讓母體對小孩產生過敏,母體會威脅到之後所懷的胎兒。
可能會導致流產、死胎、胎兒出生時太虛弱、黃疸等。
所幸現代醫學已經充分理解這個問題。
醫生會例行地檢測Rh血型因子,如此便能夠預防Rh血型因子不相容的問題。
至於故事方面,讀者們大可放心,因為Pauline是Rh陽性 (跟絕大多數的女性一樣), 她和Griff 想生多少個健康快樂的孩子都可以。※※ 只是按照作者的原意大略寫一下,僅供参考喔! ※※

因為醫學常識還是要專業的才知道。 我提出是因為看得出 TD 鋪成故事時,真的有找資料,不過…..我根本就是看完,壓根沒想到有這個問題。哈哈。 

(後來我才想到書裡好像有提到,本來Griff不抱希望,因為在他之後3個都死了,也是有Mary出現,才燃起希望,不過也在出生不久就死了,我想才會讓他有點怯步,我自想的.)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找個沙發 . 一個靠枕 .

一杯茶 . 一包零食 . 一本書 , 暢遊羅曼史字裡行間,輕鬆自在.

5
我的評比:5葉

 

太精彩了。比起a week to be wicked,我更喜歡這本。

這是一個可以說是典型的麻雀變鳳凰的劇情,但是重點在那些細節上面,一點都不落俗套。兩人相愛的過程自然不做作,在相處相知的過程中就簡單的相愛了,然後就也簡單的承認接受了,沒有那麼多內心的推託跟拉扯,只有擺在眼前現實環境的難題要去解決。

我覺得簡單的承認自己愛上一個人,是一個人成熟的表現。不管現實環境能不能讓彼此在一起,但是不否定自己內心的愛,就是一種面對與勇氣。這點我非常非常欣賞Pauline,我好喜歡這個女主角,從她一開始灑糖的小小反叛行為,到酒館被選上時幽自己一默,到把握實現自己夢想的機會,到非常勇敢的為了實現夢想不惜要犧牲自己的顏面,然後是一連串要好好出糗一番的心理準備,我覺得這些特質都非常不簡單,但在pauline身上,看到她自然灑脫的展現出來,真的不自覺會跟著Griff愛上她呀!

Griff也非常的棒。兩人旗鼓相當。他對女兒的愛很真實也令人動容,而且這樣的感情竟然也展現在其他地方,第一次去到pauline的小屋,看到pauline的爸爸這樣對待她,他那份未完成的父愛馬上就湧現,他說:我不能丟下妳!(感動呀!)書店的那幕很英雄,幾個小小浪漫的地方也點綴的很棒,更別說兩次在自家的圖書館的敞開心扉真是精彩。而房間跟辦公室的表現也非常勇猛!(hot , hot, hot)當然最後的求婚,那些浪漫的話都讓我掉眼淚了。

他跟pauline說,雖然因為她把秘密揭露讓他很生氣,但是他只氣了「十分鐘」,就看到事實並且原諒她了。喔!你說他不是好男人是什麼?!而且他甚至因為很愛pauline而願意重新勇敢接受讓她懷孕的決定!雖然這幕被那個白癡的好友給破壞,真不知道這個冒失鬼後來怎麼了?!

最後的求婚安排的很好,我喜歡這些相隔兩地的日子,他為pauline及自己所做的努力,除了是為了讓pauline用自己的方法完成夢想,讓她建立自己的價值之外,也用很好的方法重建他自己的價值,於是他才敢前來求婚。最後他們過著一個unconventional的公爵的生活,真的是三個字:太棒了!

這本書裡面的書!真是讓我一整個迷住的key point!而那首詩好美,想當年我也是唸過那麼些william blake呀!好想再去翻來看,沒看這本我都忘記了英國詩有多美!看到Griff送pauline這本詩集的時候我也哭了。(我是愛哭包)

能讀到那麼棒的小說,心好滿、好幸福。(灑花轉圈)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喜歡《A Week to Be Wicked》的同學,不要錯過這本書,這兩本書精彩程度不相上下。
歷史羅曼史中,男主角懼怕婚姻不外這幾個原因:從小目睹父母的婚姻不幸福,不想自己經歷這種痛苦;父母感情太好,但一方早逝導致另一方思念過度,於是自己覺得擁有再失去還不如幹脆不扔有;以前有過失敗的婚姻不想再經歷一次;前一次婚姻太幸福妻子去世後不相信自己還能找到幸福……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男主角因為太愛女兒而逃避婚姻!男主角Griffin的情婦生下一個女兒,他愛死了這個女兒,但是這個女兒只存活了幾天就離開人世。於是男主角離開社交界,徹底告別過去的聲色犬馬生活。母親急啊,想要孫子想得不行,就用計把他誘到Spindle Cove(這裏有大把未婚女子),讓他隨便選個哪家的小姐,她來負責培訓這個小姐,一周內讓她成為合格的公爵夫人。Griffin就賭氣故意選了全屋裏惟一不是大家閨秀的服務員Pauline:就她吧,你培訓吧,要是培訓成功我就娶她,要是培訓失敗就休想再強迫我結婚!私底下,公爵與Pauline達成協議:只要這一周的培訓她故意失敗,就送她一千英鎊!Pauline的正好有個夢想開個圖書館來服務Spindle Cove一眾無聊的小姐們,正缺錢呢,馬上就爽快地答應了。
接下來的情節不用猜都知道了,肯定是這一周的時間,兩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逐漸互相了解進而相愛。這本書的精彩之處就在,雖然一開始就猜到結局,沒有懸念,仍然讓人忍不住要一口氣想看完,Tessa Dare保持了《A Week to Be Wicked》一樣毫無冷場的風格,幽默風趣的對話,浪漫的細節,看完忍不住再回頭看了一遍《A Week to Be Wicked》。
對了,Minerva和Colin在這本書也有出現,而且還充當了推動男女主角進展的作用。最後的尾聲,居然是Minerva到Spindle Cove來做客,本來離預產期還有一個月,沒想到意外地早產了。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