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惑的滋味

誘惑的滋味
To Taste Temptation
書封作者名: 伊莉莎白‧荷特
譯者: 林秀徽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59
出版時間: 
2011-03-29
4.23077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2 (13 人灑葉)

上流社會最愛流言與八卦,而何思淼一出現便令他們眼花撩亂。他來自美洲,習慣穿著鹿皮軟鞋;而且被認為臨陣脫逃。思淼認為有人出賣他的軍團,不找到叛徒絕不罷休。他非比尋常的衣著、性感的微笑與直率的態度,令高愛梅夫人為之著迷,而且他從那場奪走她摯愛兄長性命的戰役活了下來。思淼懷疑元兇是愛梅的未婚夫維爾子爵雷杰斯。儘管愛梅相信維爾清白,也拒絕中止婚約,卻與思淼展開一段激情烈愛。只是,他們的關係能禁得起思淼的調查結果所引發的效應嗎?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不知道是形容詞太多,還是作者的風格,抑或是女主角的個性,我沒辦法真的想一口氣看完故事,但閱畢的整體感覺是好的,來撒個四葉。

福利情節真的不是蓋的,快流鼻血!blush

背景設定的確是有點沉重的,愛情主線倒是還好,雖然對女主角在本書99%的段落堅持社會階層實在是有點覺得累人orz 這讓我喜歡男主角大於女主角約莫三倍吧XDDD (特別是他的跑步紓壓解脫設定)

男主角妹妹很討喜,現在正在看的《罪人的引誘》女主角莉珊更吸引我的眼球(對不起了愛梅夫人orz),我也是莫名想著男主角妹妹與那個愛爾蘭男僕如果在一起、在一起,好像也不錯...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4
我的評比:4葉

單純以羅曼史來說,這本書的火熱程度真的是沒話說,但以故事的設定來說,算是有點沈重。

對視禮教為一切的英國人來說,貴族也是有著需要背負的包袱,什麼都講究門當戶對。因此對於野蠻而沒有教養的美國人,英國人絕對不可能真心接受他們,甚至讓他們加入上流社會中,所以男女主角愛的很辛苦。

再加上男主角多年來因為倖存者的內疚感,趨使他想找出在戰場上發生的慘劇真相,讓這本書的調性有點黑暗沈重,劇情衝突性很強,無法很輕鬆的看完它。

但男女主角間強烈的吸引與火花,稍稍減輕了這份沈重感,而且故事中還夾雜了一個童話故事,個人覺得非常好看,所以總結來說,這本書值得一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非常喜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那本書,我80%有買,90%買貴,50%重覆買,100%還沒看…因為找不到(遠目)

4
我的評比:4葉

以下有一些劇情請慎看 ^^ 

 

看完這本,感覺就是看了一場「尋找兇手」的電影,幾段男主角追蹤的場景寫得滿有動感的

不過最後結局還是沒有很明確,到底兇手是不是「那個人」??雖然是抓到了啦…

嗯,這位作者之前三本書裡都有小故事串場

而這本「誘惑的滋味」也是每章開頭是有一小段故事

照書中安排,應該四本都會是這樣

除了男女主角以外,男主角的妹妹貝嘉,以及男配角杰斯(下一本的男主角)戲份還滿吃重的

不知為啥我一開始被誤導為貝嘉喜歡那個綠眼睛男僕,原來不是XDXDXD

 

至於男主角思淼(這真是有氣質的譯名…)和女主角愛梅

我大概看到150頁以後才驚覺「原來作者是想寫一個外表很自持但內心很狂野的女主角」

(因為認真講,要不是後三分之一愛梅哀傷思淼是唯一能看穿她本性的人,作者很直接的這樣寫出來,我還真看不出來女主角本性很狂野)

所以說思淼一開始就注意到愛梅,大概是因為一眼就看穿他的本質讓他會想像豹去追捕鹿一樣…

至於整本劇情因為滿著重在「找兇手」,所以個人覺得情感戲有點被削弱

而愛梅的兒子丹尼和思淼的互動也不是很多

本來是滿期待「寡婦幼子」跟男主角之間的相處(這類題材就是想看這種家庭融合的劇碼嘛XD)

至於愛梅堅持按照計畫要嫁給杰斯,但心裡又說不管她跟誰結婚,她最愛的就是思淼

嗯……我要說真的很識大體嗎…(覺得人好像都要歷經生死線才能真正豁達似的)

 

總之還算滿推薦的一本,配角不平板算是一個優點^^

 

 ---

 

是說剛才看了站裡關於這系列的介紹文

原來連第三本的女主角也在這本出現過了(那個晾在旁邊的情婦費太太)

照這本的描述,倒不是什麼讓人討厭的情婦啊!只覺得有點倒楣= =

期待後續的出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男女主角有一見鍾情的感覺,卻又因為社會階級的差異而猶豫,如此情況下,讓倆人之間的情愫一發不可收拾,福利情節一樣火熱,比較不能接受女主角在愛著男主角時卻又執意和好友訂婚,然後又跟男主角發生關係,讓原本是好友的倆人大打出手,太不可原諒了~
配角的僕人和男主角的妹妹,算是另一個愛情故事,雖然沒寫很多,也沒遇到什麼阻礙,但這樣就好,畢竟不是每段戀情都很辛苦~

 

這本看完很久了,想說將四本都看完再一起寫心得,就怕對故事細節有些模糊,寫得不好,請童鞋參考就好~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在看完四個士兵系列還有前面三個王子系列後, 目前伊莉莎白荷特的七本書裡, 我最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本書了!

這本意外的重看了好幾次, 男主角覺得想愛就愛了, 他不懂為什麼女主角遲遲不敢行動, 也不懂她的身分地位顧忌; 我特別喜歡看女主角心境上的掙扎, 來自殖民地與英國上流社會的地位懸殊, 讓女主角愛的很退縮, 可是她卻又非常注意男主角的一舉一動, 因害怕自己無法抵擋男主角的愛意, 所以抓了可憐的朋友來訂婚當擋箭牌; 男主角以為她是喜歡自己的, 卻被女主角的訂婚消息打了一巴掌.....我覺得伊莉莎白荷特描述她們之間的對抗, 有如電影畫面一般, 行雲流水, 沒有什麼台詞, 但是畫面就可以說明一切. 這本書真的寫的很棒!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以現代人的眼光,當然會對女主角違背自己心意,打算嫁給相同階層的男配角很不以為然。

但想想英國是怎樣的一個國家:即使是現在的21世紀,英國還是有很深厚的階級和門第觀念。(這是我的英國朋友講的哦)

比如威廉王子的新婚妻子沒有貴族血統,就不能冠以「皇妃」princess頭銜,只能封為「公爵夫人」duchess。

書中是工業革命之前的英國(時值中國的清朝),不少英國人甚至連讀書的機會也沒有,一輩子就只能當僕人農夫什麼的。貴族是一個封閉和講究家世的「俱樂部」,女主角在一個這樣的社會和文化中長大,還得考量兒子的將來:她「下嫁」非貴族,就會影響兒子在英國的前程、社交圈子等等。

所以男主角的妹妹和男僕人的一段,也同時在解釋當時的社會人文情境。

當然,女主角的個性不是很可愛,但我喜歡elizabeth hoyt 筆下的「真實」古代人和背景。

男主角老是對女主角精蟲上腦嘛....很多作者筆下的男主角都這樣啦。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和王子系列比起來,看完"誘惑的滋味之後"很失望...

感覺倆人從頭到尾都被肉慾牽著走,看不到觸動人的深刻情感,女主角很槽糕,明明無法抗拒對男主角的慾念還打算嫁給原本的未婚夫,還害這兩個本來是朋友的男人為了她打得死去活來! 然後她又和男主角上床! 男主角也不怎麼樣,一看到女主角就精虫衝腦,也不管人家已經有未婚夫(而且還是昔日袍澤還成了朋友)還硬是要勾引她,連懸疑的部分也鋪陳的不好...倒是每個章節前面的童話故事寫得好多了~

喜歡荷莉的同鞋不要打我...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第一次看完誘惑的滋味實在很失望,只想給三片葉子,因為閱讀時無法進入故事.但隔了快半年,四個士兵系列的第二本罪人的引誘出版了,看完罪人再重看誘惑”,我覺得可以給誘惑的滋味”三片葉子,因為兩本一起看後,貫穿整個系列的引線….追查出賣28軍團的叛徒…..突然變得簡單易懂多了.

看羅曼史是要看愛情故事,我也喜歡歷史,但是懸疑解謎….說真的,我一點都不在乎底是誰出賣了28軍團!!!反而對男主角妹妹貝嘉和愛慕她的綠眼男僕的情節比較感興趣,可惜篇幅少得可憐!!

系列書還是全部出版再一口氣讀完會比較過癮,感覺上故事比較完整.

 

在某場舞會上擁擠的人群和體味,讓男主角思淼想起了昔日戰爭中的血腥恐怖,不禁當場嘔吐起來.後來他只用一口酒漱口,在舞會後吻了女主角,這樣的吻會迷人嗎?

還有他之前因在倫敦街頭奔跑整晚而受傷血肉模糊的腳....全都讓我覺得他很噁心,儘管他和女主角兒子小丹尼的對手戲很動人,

烏鴉王子中的痘疤醜伯爵一點都不可怕,反而可親又可愛,這個英俊瀟灑的何思淼,真的令我作嘔.如果兩個男人中我一定得嫁一個,外貌協會的我寧可選面惡粗魯壞脾氣還渾身痘疤的雷伯爵.

女主角愛梅則很像花癡.

荷特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但這本書讓我好失望.

第二本"罪人的引誘"比這本好看很多.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男主角還真能跑呀
看了半天只有這點想法

女主角超級的古板
是說怎樣也很難想像要去跟這種野蠻人結婚吧
雖然在床上是很火熱啦

我很期待下一本
女主角的朋友真的很搶眼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好喜歡她的童話故事,這是這作者的特色阿,福利情結真是讓我看了都臉紅了,跟她第一本"烏鴉王子"一樣臉紅心跳阿>///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讓人急不取待希望出版社趕快把作者其他作品都翻譯出來,另一位是「印度生死戀」的作者。(等不及,只好買原文書先睹為快了,不過中譯本還是會收藏的說)

 

第四位士兵便是本書女主角的哥哥雷諾,大家以為他已經陣亡,七年後從美國回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其實剛看那四個士兵不是認識,為什麼思淼還要特意去見維爾子爵,後來發現我自己被小故事誤導!(延續烏鴉王子的風格,鐵心的童話故事真的很棒)

對於愛梅夫人跟思淼之間感情,感覺他們像是同類型卻又有點不同,不過看思淼每每捕獲愛梅對她上下其手就讓人臉紅,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愛梅因為身分責任而拒絕思淼最後一次上床,愛梅留著淚的不捨真令人心痛,我以為思淼會留下來,而貝嘉會跟那俊帥綠眼男子回到殖民地幫助思淼那邊的業務,不過大致上結局算是完美!

在開始或許是四個士兵系列第一炮吧!感覺前面的鋪成太長,如果沒錯維爾會跟莉珊而第三本的美女與野獸應該是亞歷對上傅太太,至於第四位士兵不知是不是在歐陸旅行那位?!如同疑問思淼說是那個兇手...是他嗎?至於背叛者是不是好像變得不重要了。

至於維爾子爵的故事...因為暫定名稱...罪人的墮落...令人無限遐想,希望四個士兵系列能一口氣趕快出完!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滿好看的,雖然如同童鞋說的,有時候羅曼史的作者們對於主角個性的描寫總是慣於白描直寫,而不是以情節或對話顯示.不過基本上仍是很好看值得給四葉的故事,最後多加一葉是覺得男女主角的性格在眾多羅曼史中顯得比較突出.愛與不愛,或是追或不追的反覆思維比較接近真實人性,頗有說服力.男女主角既愛著對方,向愛低頭又同時因此自覺脆弱的表現寫得也好,(就是在牆上那段女主角像悍婦般叫著:你不可以笑我!,以及在床上那段男主角突然抬頭兩眼晶亮的說:你在笑我)因此看到後來會覺得就算梗老卻還是被感動到.

簡直讓人等不及後面三本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