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路咖啡館(上)

叉路咖啡館(上)
The Crossroads Cafe
書封作者名: 黛博拉‧史密斯
譯者: 郭軒盈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33
出版時間: 
2010-02-23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一個美麗的女人,卻渾身疤痕;一個飽受痛苦折磨的男人,正在尋找救贖,命運帶領著他們來到隱於雄偉之阿帕拉契山脈裡的小鎮。名滿天下的影星狄凱絲因為車禍遭火焚燒,留下了無法去除的疤痕,身心俱疲之餘個性也變得憤世嫉俗。她躲到北卡羅萊納州偏遠山區外婆的小屋,並拒絕朋友的任何協助,以及叉路咖啡館的表親所提供的美味比司吉。直到來自紐約的建築師畢戴蒙對她伸出援手。戴蒙的妻兒在九一一事件中喪生,自那之後,他自我放逐,沈浸在酒精與絕望中不可自拔,認為世上再也沒有任何事或任何人值得他存活。直到他遇見凱絲。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10-02-23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太愛這本書  
愛到不知道如何為她寫評
從序曲開始   這本書就抓住了我所有的注意力
" 只要內心的明鏡映照出希望 , 希望就真的存在 , 美在你所愛之人的謊言裡 "
" 但有時候 , 只要這麼點謊言 ,也足以讓人有勇氣走下去 "

這本叉路咖啡館寫法特殊
以第一人稱的方式     分別由男 / 女主角來描述自己的生活
非常喜歡這樣的寫法
彷彿可以清楚看到    凱絲在受苦時    戴蒙同時在經歷些什麼
 
很喜歡戴蒙寫給凱絲的信    寄給她的照片
Deborah Smith 用了非常多的篇幅在描述小鎮風景
很多很多的畫面   也許是從窗口望出去的風景  也許是山上往下看的風光
可以想像凱絲是如何將封閉的心打開    回到那個出生的地方

對這本書的唯一遺憾是  ---
Deborah Smith 似乎不喜歡 No Doubt 主唱  Gwen Stefani
對她在 2004 發行的  Love. Angel. Music. Baby 專輯中的歌曲頗多負面評價
唉唉唉~~~ 我可是 Gwen 的粉絲啊 ~~~
但這完全無損叉路咖啡館的精彩
真的是誠心誠意推薦給大家  很棒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黛博拉的書,其實無法用一般在看羅曼史的心情去看待,反而好像在看一個人生故事的縮影,充滿了淡淡的哀愁,卻又能激勵人心!
凱絲,一個從小就受到讚美和掌聲的女孩,難得長大後沒有變成驕橫又虛榮的女人。但一夕間,從鎂光燈下追逐的焦點,突然開始避之唯恐不及,好像有一個吃人的怪獸在身後死命追趕,這之間的落差真是大如鴻溝,再加上老公的抛棄,讓她的身心真是受到雙重打擊。幸好她有一個神仙教母黛妲,因為她的堅持,才能讓凱絲在跌倒後重新振作。
戴蒙,一個在災難中失去妻子和兒子的悲劇英雄,因為存活的愧疚而自暴自棄。他幾次想自我了斷,幸好也得黛妲的幫忙,才能慢慢修復傷口;也因為黛妲,他才會對凱絲伸出援手,也才會在彼此的扶持中得到解脫。
叉路村,擁有各式各樣辛酸人生的居民,雖然大家都曾在生命中失去摯愛,但他們相互扶持,相互照顧,就是這份堅強,讓他們不吝付出,也唯有曾在苦難中爬起來的人,才會了解真愛的偉大,也才會更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
在這本書中,雖然凱絲是因為戴蒙的愛而開始走入人群,但我覺得她真正能無懼的重回人生舞台,卻是因為黛妲。在她受傷以後,她失去了所有的信心,當然也失去了對愛追求的勇氣。雖然戴蒙給她無盡的愛和支持,但她還是無法真正的敞開心胸,她只能接受,卻沒有辦法付出,因為她失去了信心。可是在黛妲失去餐廳後,凱絲利用各種方法想幫助她,最後,終於在對SEBSA的那場公開演講中,她看到了黛妲重新振作,我想在那一刻,她得回了自信,因為她終於也可以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她不是沒有用的人。因為這樣,她不再在乎別人的眼光,因為她知道,只要她在乎的人也在乎她,而且永遠無條件的愛著她,那麼,就算其他人不喜歡她,那也無關緊要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