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獸的新娘

獨角獸的新娘
The Bride Of the Unicorn
書封作者名: 凱西‧麥克斯
譯者: 孫秀蓮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48
出版時間: 
1997-05-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8 人灑葉)

白摩根,克萊頓侯爵:全英格蘭最惡名昭彰的間諜,他的靈魂就像他的黑髮那般烏黑,他要報復那個在法蘭西戰場中背叛他的男人,而且終於找到報復的(工具)--一個美麗的金髮女孩。她或許就是失蹤已久的凱琳小姐,韋家財富的合法繼承人。只要能說服那個膽大包天的淘氣女孩相信他充滿冒險性的計劃,他就可以如願以償。

孟凱琳:在離開潮濕陰鬱的孤兒院之後,她獲得看護老太太的工作,充滿鬥志地面對命運之神的任何安排。現在,這個英俊的陌生人出現,提供她彩虹般的夢想,以及達成那個夢想的途徑。凱琳並不相信白摩根的說法,她不可能真的是一位失蹤的千金小姐,但是,突然之間,她衷心渴望能夠成為那位富家千金……並設法贏得摩根的心。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記得當時年紀小看過這本書,老時竟然全部忘光光…

我非常同意前面同學對這本書的觀後感,對於時間錯亂的部分我就給它跳過讓過,

通常這種弄假成真的戲碼我還蠻愛看的,但是本書的男主角對女主角說出口那些傷人的話,

實在是太毒辣了,讓人有些生氣!

甚至因為愧疚把女主角拉進復仇陰謀裡而為了彌補女主角的方法,
竟是用萬能的手讓女主角高潮!這是什麼跟什麼啊?不懂耶!

還有就是女主角太寬宏大量的原諒男主角的豬頭行為了,顯得沒骨氣些!

另外是我不太能接受女主角堂哥的角色設定,後來還把他的悲慘遭遇描述出來,

OMG!我不喜歡在羅曼史裡面看到這些東西捏!

不過除去這些我個人觀感,這是一本內容豐富的故事,純粹個人因素給三葉喔!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我自己不喜歡這本書,卻又不得不承認這是個吸引人的故事,綜合一下給個三葉。
 

首先這本書不太容易閱讀,故事不照著時間軸走,時古時今時夢時真。而書中最大的謎團-摩根為何要復仇?如何利用凱琳復仇?一直到中至後段才有一點點蛛絲馬跡,前半段都處在搞不清方向的迷惑中。我不了解男主角白摩根的內心轉折,他受到凱琳吸引,野外偷歡被父親發現後強迫迎娶凱琳,自此便開始一連串豬頭表現,比方"關起燈來妳跟任何一個女子都一樣",或是忌妒理查與凱琳的友好,惡行惡狀不勝枚舉。但居然奇蹟似的在一場凱琳主動挑逗的床戲後變成"沒有她我活不下去!復仇不重要了!"這轉變真是太快太神奇了!
 

感覺得出作者想鋪陳出錯綜複雜,恩怨情仇滿溢的情感大戲,但角色情節皆不夠細膩:像是理查背負沉重的秘密,全盤拖出後,摩根僅伸出他的友誼之手便一笑泯恩仇。並不是說我想看他們倆拼個你死我活,只是,這復仇梗埋了三年,一個簡單的原諒與另一個方便的畏罪自殺便結束一切,真是無法滿足。另外像是配角桃花,侏儒佛瑞,我不懂這兩個角色的價值,是說桃花表現出人性本惡,而佛瑞終究放下一切得到自我救贖?還有兩個變態至極的父親令人反胃,但下場倒是一致。從頭到尾只有女主角凱琳深得我心,自幼被丟棄在孤兒院,之後放逐到精神病院,她的個性一直是善良,聰慧,而且深愛摩根。單純的她只想要一份津貼,一棟小屋,幾隻貓與狗以為報酬。善良的她想帶朋友一起離開惡劣生長環境。聰明的她了解不多問,但清楚明白自己的愛。而且她是金髮美女,perfect。

看完後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比起另一個女人介入男女主角感情(ex:愛的枷鎖),比較能接受另一個 男人 加入爭奪 男主角 的戰爭,多男搶一女更是心頭好(ex:計誘佳人)。難怪Erotic Romance越看越順了(笑)。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故事本身情節豐富,或許是不習慣作者的寫作風格,配角眾多,且各個角色都有內心戲,讓人看的頭昏腦脹,有些情節不是以按發生的時間順序描寫,會有錯亂的感覺,看的有點累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5
我的評比:5葉

第一次看故事,第二次看人性,非常值得一看再看的故事。緊湊、懸疑、充滿情感,高潮迭起,男主角陽剛性格、女主角溫柔又勇敢,幾個配角也都鮮明立體,我以一氣呵成讀完來回報作者的用心。
可惜書中的幾位父親和叔叔都是人格異常的變態,這種設定實在太省事了。
除此外,還是比去年出的一些新書好看,不枉我買了這本古老租書店的二手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誤會.陰謀.親情和愛情等因素建構了這個故事,勇敢的女主角和一個充滿黑暗經歷的男主角,再加上一些有趣的男女配角,讓這本書豐富起來,推薦一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是看到阿官的評鑑才記得家中有這本書
這本被遺忘的書在家中有十年以上吧!!
是我讀書時買回來後
卻完全沒有看過--
想想家中有不少書都是這樣……

正如阿官所講,這本書是一本幽默又認真的作品
而且人物性格鮮明討好,故事緊奏兼引人入性,
就是那種你一打開便不會放下來的書--真的很不錯!

其中我最欣賞的是女主角孟凱琳那種堅強不輕易放棄的性格,愛情果然是給堅持到最後的人!!
每每被摩根氣很要死,她還是可以堅持愛他的心,就算在不知他是否愛他的同時,她仍努力幫助他。但不要以為她好沒骨氣,她可沒有任人魚肉,要反擊的時毫不手軟,可惜毒舌的功力和摩根沒得比。
另外,書中還有很多可憐又可愛的角色,令這本書增色不少!
因為最近太多不開心的事了,心情低落中!!
看這本書明顯是不合時宜--書中有些部分令人傷感--令原本低落的心情又往下沉!!
第下一次心情好的時候看--書可能就滿葉子了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這也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一本書。有喜有悲,幽默俏皮但是不亂搞笑,輕鬆中帶著凝肅,作者把喜感和晦暗兩種氣氛詮釋得很不錯。人物頗鮮明,不論是執意復仇的前間諜男主角,在孤兒院長大的女主角,女主角的「堂兄」,那個叫做阿桃還是阿花的女人(從安納童鞋的評鑑中得知原來叫桃花 ),還有那個迷戀女主角的侏儒,每一個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
是不是還有一頭小豬仔來著?忘了,時間真的太久,也許記混了

本書也涉及到一些可能會令一些保守讀者皺眉的橋段,包括了同性戀和強暴

(很小聲地說:其實是雞姦),兩者皆發生在本書某個最重要的配角身上,我就不洩漏了,只能說知道整個事件的起因之後,我不禁為那個可憐人感到難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咦,這麼好看的故事怎麼沒有人寫評鑑呢?呵,讓我來向你們推薦吧!

獨角獸是摩根為國家做間諜時的代號,也是他好友韋理查的家族徽號。為了報復戰爭時被理查背叛,他找到了孟凱琳來冒充從三歲時貴族雙親遭謀殺後便失蹤了十多年的韋凱琳,誰知到最後發覺弄假成真,這是如假包換的韋凱琳。凱琳自雙親被謀殺後,被別有用心的第三者藏在孤兒院,用以勒索謀害她雙親的人,但是她後來被桃花救了,帶了去瘋人院工作,當成是桃花的女兒般養著,姓氏也改了,所以無論謀害者或是勒索者都再也找不到她。

由於凱琳自小在瘋人院長大,沒有接受過正式的教育,更遑論是淑女的訓練,於是摩根打算在帶她進入倫敦社交界前花幾個月的時間要改造凱琳,後來他倆情不自禁的愛上了對方,當然,這是外曼嘛!到底摩根如何利用凱琳去報復,摩根被背叛的真相究竟如何,凱琳如何得知自己是真正的凱琳小姐,以及誰是當年謀害凱琳雙親的人,就留待有興趣的同學們自己去看吧。

故事絕對值得五片葉子!不錯看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