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Sophia's Lover

Lady Sophia's Lover
書封作者名: 莉莎‧克萊佩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2-06-04
4.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5 人灑葉)

**系列說明: Bow Street Series, Book # 2 **
Mass Market Paperback: 384 pages
Publisher: Avon (June 4, 2002)

Why is Lady Sophia looking for a lover?
And could she seduce the most marriageable man in London?

Lady Sophia Sydney would do anything to ensnare the unattainable Sir Ross Cannon. Her goal -- to ruin his reputation and cause a scandal that would be the talk of all London. So she insinuates herself into his life by gaining his trust and living in his house.

Every morning, her lush presence tempts him beyond all reason...the way she bends over the table to serve him the meals she has prepared...the way her hands oh, so gently -- yet sensuously -- brush against him. Every night, she promises with her eyes -- and her body --that the hours before dawn could be spent in unbridled passion instead of restless sleep -- if only he'd let her share his bed.

She knows he is falling more in love with her each day. But she never counted on falling in love with him. And she never dreamed he might veryrespectably ask for her hand in marriage...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04-09-20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2/16/2004

非常好看的一本書

Sir Ross真是男人中的極品除了強又有力外,浪漫的我最稱頌的還是他的"甜言蜜語"功力隨便挑都能整理出十大名句,e.g.對妳,我隨時都有空  或是那句>"對心愛的人,沒有不能原諒的錯..."

劇情方面,上面的童鞋寫的粉詳盡了,我就不再贅述...不過可能是我看習慣了茱迪嬤那種花系列式的大起大落劇情,雖然LSL福利情節夠重鹹,但劇情走向好像沒有讓我覺得有最高潮的地方...當然也可能是我這個禮拜勤上瑜珈,這本書看的有點2266的,沒有一股作氣看完才覺得不夠高潮迭起...

Sir Ross的正點就不用提了,女主角Sophia也蠻明理的,但我覺得最搶眼的是Nick Gentry也就是續集的男主角還有就是Sir Ross的爺爺跟Sophia的祖母當年那段戀情若是能在最後出現個啥遺物,表示說Grandma當年對老佳能(Cannon)爺爺也是有情意的就更浪漫了... (沒辦法,我就是喜歡這種俗濫的劇情...^^lll)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啊,這本書買了應該將近一年了吧,說真格的,若不是親愛的鈕釦提到的六九場景搔到我這永遠處於飢渴狀態的●人家的癢處,我恐怕還不會這麼早把它拿起來讀呢^_____^。

Lady Sophia's Lover 讀起來很順暢,沒有太多情緒上的激盪起伏,但也不致讓人感到沉悶。不過,對甜食沒興趣、覺得過多火辣場景會讓你反胃的童鞋,這本書可能不適合你們閱讀。男女主角的感情進展說起來風平浪靜,別說什麼惡言相向了,連多數的曼曼裡拿來當佐料的誤解和衝突(即使只是小小的)都沒有;而除了倒數第二章之外,男主角 Ross 幾乎不曾對女主角皺過眉頭或發過火(封他為完美的聖人應該實至名歸,我的 Colin 還得向他看齊呢)。至於男主角裸裎相對的鏡頭,比起一般的標準是多了點(但既然正中我下懷,我可沒啥好埋怨的啦),對不習慣這類場景的童鞋來說甚至可能露骨甚至腥羶了點。

Ross 雖然禁慾了三年多(他老婆過世五年以來,他只在第二年跟某個朋友的寡婦有過幾個月的短暫韻事,其餘時間,他過得就像個清心寡慾的修士。「包爾街和尚」的外號可非空穴來風滴),不過一旦為女主角“解禁”之後,齁齁齁,豈止是精力過人而已。快四十歲的男倫了,卯起勁來可不輸二十歲的年輕小夥子。就地取材的本事一把罩,他在那個「上下震動前後搖晃」的“情趣椅”(看了之後可對 chamber horse 這玩意兒勾起了無數遐思啊@@)上的優異表現,是莉莎‧克萊佩的其他較年輕的男主角們都望塵莫及的^+++^~~~~
和一般曼曼男主角不太一樣的是, Ross 對女主角是轍頭至尾的誠實,沒有保留,沒有隱瞞(無論是弱點或是需求),也沒有因為害怕再愛一次而三番兩次把女主角推開。只要你們不覺得完美是一種缺點,那個 Ross 絕對偶資格角逐舉世無雙好男人的寶座啦。(不過.......套用小可的一句話:他還是無法擠進偶的後宮就是啦^^)

我在看完前一本【Someone to Watch Over Me】之後,曾擔心 Sir Ross 會過度懷念前妻,或者讓前妻陰魂不散的影像阻礙他和女主角的關係。我的憂慮是多餘了。雖然前妻的死對 Ross 的打擊不小,他和女主角 Sophia 在一起的時候,他的腦裡想的始終只有 Sophia 一個。對 Sophia 坦承他的的憂傷和罪惡感之時,前妻的倩影也只是個日漸模糊的回憶而已。此外,他對 Sophia 曾有過情人一事抱持的諒解心態,沒有過度忌妒的蠢行,也沒有借題發揮地質疑她的誠信度和忠實度,這點也頗讓人釋懷。

女主角 Sophia 的表現也挺優的。二十八歲的她,曾經是某個已婚男士花言巧語下的受騙者,謝天謝地,她並沒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讓過去的不幸經驗成為她愛情路上的絆腳石。不是處女也不是寡婦,她的失身在某些讀者眼中看來或許愚蠢,但我卻發現自己一點也不介意這類的設定。她一開始接近 Ross 的目的是為了報復沒錯,但復仇的意念始終沒有凌駕過她對 Ross 因日漸相處和了解而衍生的尊重和感情。對某些童鞋來說,她的理性溝通和坦然告解也許剝奪了你們渴望見到大誤解和大秘密(就像安叫瘦曾提過的那兩個主要的曼曼元素)的期許,但那些和我一樣不喜歡被太多誤會隔閡的童鞋,應該會看得滿愉快才對。

男主角 Ross 那位九十歲高齡的爺爺,出現的場景雖只區區一兩幕,卻還是頗讓我印象深刻。Ross 的母親雖不是什麼穿針引線的紅娘,但毫無異議地接受兒子的選擇,也算功不可沒。至於 Ross 的弟弟,雖不是什麼窮凶惡極的角色,但是淺薄且自私,對他於他那結婚後還誘姦許多女子(包括某個不滿十五歲少女)的行為毫無悔悟之意,讓我不禁對同一個娘胎製造出的兩個不同貨色感到驚異。

Someone to Watch Over Me 的男主角 Grant Morgan 和他的妻子一起出現在這本書的場景,只有寥寥一兩個畫面,這點頗讓我遺憾。我有個毛病:通常一系列的書,我總希望其中的角色能偶爾穿插在其他的書中,或至少讓我窺見他們婚後的甜蜜生活也行。只要不喧兵奪主就可了。

本書的重要男配角 Nick.......是個相當耐人尋味的角色,由一個徘徊在法律邊緣,好與壞的分野曖昧不清的犯罪者演變為一個執法人員,他的 Reform 過程應該很有可看性。不知怎地,他讓我聯想到浪子情癡裡的瑞克,儘管職業與出生不一樣,但那份不擇手段掙扎求生的意念卻相同。包爾街系列的第三本書【Worth Any Price】就是以 Nick 為男主角。雖然這系列的書我並不特別鍾愛,但還是希望趕快把 Nick 的故事看完,目睹他的好結局(嗚,他少年時在監獄船上的遭遇好口年喔,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童鞋,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Q_Q)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完美的好男人--正直, 體貼, 誠實, 善良, 深情, 富有同情心, 還有, 永遠精力旺盛~^^ 當然要配上一位和他旗鼓相當的女人~

Lisa Kleypas的幾本中譯本我都蠻喜歡的, 因為她筆下的男主角真的都對女主角好得讓人忌妒~很少有滴桃行為出現, 不會讓人看了火冒三丈, 雖然不是很有創意或讓人驚艷的故事, 可是讀起來很流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就是讚,沒別的話好說!希望林白能保持這本書的原汁原味就好~
這本也是唯一一本我收藏的包爾街警探系列原文書
所以絕對要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

 

5
我的評比:5葉

Ross Cannon是Bow Street的首席治安官,十年來,他一直是包爾街正義和法律的象徵,當他因事務繁忙,不得不再聘請一位助理時,一個意想不到的求職者出現了。Sophia Sydney懷著不善的企圖,飄然出現。不過,由於這個職務工作內容的範圍是在充斥著罪犯與暴力的場所,因此Ross只願提供一份管家的職務。但管家的工作範圍根本不能助Sophia達成目標,她努力說服Ross答應她的求職,並保證自己可以同時擔任助理和管家兩份工作。

Ross是一位喪妻的鰥夫,距離他上一次上女人的床已經太久了。(這是本書開頭的第一句話,附帶一句,這本書的火辣指數,呃~對我而言相當高。從看到書本第一句話就應該要有心理準備了)當Sophia出現在他面前時,他腦袋中雖然發出警訊:包爾街助理根本不適合她,但他當下唯一知道的念頭就是要留下她。所以,Sophia就開始了在包爾街的工作。

事實上,Sophia是一位子爵的女兒(這就是書名仍稱她是Lady Sophia的原由),但父母親在她小時候就不幸雙亡,留下她和弟弟John,但是父親臨終前並不富有,Sophia這對姐弟只有以偷食物過日,直到有一天被逮到,Sophia被送到親戚家,美其名是看護,但實際是當佣人。但John的際遇就沒那麼幸運了,他逃到城市去繼續以偷竊渡日,結果被一名治安官判了非常罕見的重刑,最後命喪黃泉,連屍首都找不到。Sophia認為Ross就是當年那位治安官,接近Ross的目的就是,找出他職務的重大缺失,讓他身敗名裂,不僅如此,Sophia還想誘惑他,讓他無法自拔愛上她,然後再狠狠地將他一片真心踩在腳下。但是,Sophia愈認識Ross,愈發現他的優點,最後忍不住愛上了他。早在Ross查覺她的目的之前,Sophia已經決定要放棄原本的復仇計畫了。而當Ross追捕犯人遭受槍傷時,Sophia才正視再也無法否認芳心早已淪陷的事實。

Ross有包爾街的和尚之稱,因為他幾乎不近女色。但是他自從見到Sophia第一面起,就想要一親芳澤,但他可不是猴急地爬上她的床。相反地,剛開始的主動權是在她手上。因為Sophia曾有過愛人,Ross的追求便不似像追求一名處女般的保留。Sophia不只一次側面得知Ross的慾望非凡人可比,例如有一次,包爾街發生一名丈夫將其爬牆的妻子長期監禁在家,Ross表示即使妻子有不對之處,丈夫仍無權軟禁妻子。Sophia問Ross如果設身處地,他會如何做?結果Ross的回答是,他會讓妻子亳無機會可以下得了床。哇鳴~~Ross已經讓Sophia有個心理準備了。大家就可想而知,接下來的火辣場面指數有多高了。

考慮很久,還是迴避提及內容,以免本篇文章淪為A級評鑑。不過,可以透露的是,官娘曾介紹某本DIY的海盜,這本LSL也有,但是,DIY的是女主角,而且最後Ross還要求Sophia示範。還有在室內運動器材Chamber Horse上的嬉戲(哪種嬉戲?呃,就是利用椅上內設的彈簧具備極佳的上下彈跳力,讓"運動"事半功倍。),更令我鼻血狂噴的是,Ross和Sophia的閏房之樂,還包括了曼曼中少見的69,就我個人閱讀經驗而言,這是第一本。

由於Sophia是包爾街難得一見的漂亮女性,她一上任,就包辦了Ross的飲食起居,她還細心地留意到Ross的領巾很多都已折損了,因此她便處理掉一些。結果有一天,Ross的領巾大部份都拿去洗,他連一條備用的都找不著,下樓來找Sophia時,她告知這種情形,並抱歉讓他暫時沒有替換的領巾。Ross當下無可奈何地說,下次妳要處理我抽屜裡的衣物時,請先知一聲,因為他不想下次再走下樓時,會連一條褲子也沒得穿!另外有一次,包爾街的Runner看見Sophia,如同蜜蜂見到花蜜,平日驍勇強壯的男士,開始一點小瘀傷就黏著她要求治療,惹到Ross必須嚴詞警告,才有改善。當有人提醒他,從來沒有看過極具有自制力的他發脾氣時,Ross還辯稱,他沒有發脾氣,他不過稍微提高了一點聲調罷了,完全否認他早已陷入情網。

LSL的另一個重點是,Ross和Grant Morgan(Someone to watch over me的男主角)汲汲追捕一位黑社會人物Nick Gentry,他的作為讓他擁有許多追隨者,Nick會追捕強盜和竊賊,但他有時也會誘引人犯罪,所以包爾街的Runner都想將他定罪,移送法辦。而Nick的真實身份在這本書中亦算是有關連性,童鞋們應該很快就會猜到。

再講回來主線,雖然莉莎的作品一向不是以創意取勝,但我最喜愛她的一點就是,她筆下的男人都是上等的好貨!她的男主角不太會有"滴桃"的表現,而且都非常愛女主角。Sophia因為自己是佣人的身份,不肯接受Ross的求婚,但Ross仍亳不在意地與她完婚,而且對她疼愛有加,更愛屋及烏,為她掛心的人安排好順遂的道路。這本書,Ross愛上Sophia的過程描寫很得我意,但Sophia初期對Ross欲拒還迎的內心轉折,卻令我有些無法接受。她明明恨他恨得牙癢癢,卻又忍不住對他有反應,在我看來有些匪夷所思。所以我會評男主角五葉,女主角四葉,至於本書的火熱指數,我評,十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