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若

曉若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時間: 
2020-02-27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身為一個單身了三十多年的男人,尤其是蔡曉若這種長相特別禍害的男人,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是有沒有女朋友,問題之二是風流情史。

蔡曉若卻說,他沒有什麼風留情史,活了三十多年,他只喜歡過一個人。

他說他從小就喜歡那個人,人家再問他,「你喜歡他哪裡?帥嗎?」蔡曉若就會說,不知道,不太帥,但就是挺喜歡的。

說到這裡必須補充,蔡曉若是個GAY,他後來的那群朋友也無一不知道他是個同性戀。

蔡曉若再說下去,說自己從小就認識他,兩個人一起長大的,他小時候一直覺得,兩人生來就應該要再一起。

哦,說到這個。蔡曉若說,他們就是傳說中指腹為婚那兩個肚皮裡的小孩。

照蔡曉若的說法,在這個異性戀當道的世界裡,如果有異性戀能當,誰想當同性戀?

他也是不得已的。他怎麼會知道,自己在肚皮裡期待了幾個月,對方急匆匆的要出來,他也只得跟著對方急匆匆出來,一出來才發現完了,對方跟他一樣,都是帶著子孫袋的男人。

所以蔡曉若說:「我有苦衷。」

而這也是他之所以是個同性戀,一切的原因都出在對方沒生作女的,都是那傢伙沒有眼色,而他,蔡曉若同學,是抱持著多麼高尚的情操,繼續愛著那個臭男人。

「後來呢?」聽到這裡,有些人會這樣追問他:「你那個竹馬呢?」

「我那個竹馬啊,」蔡曉若平常屌兒郎噹,講起這件事來也笑得不太正經,即使他是要講這麼一句話,他說:「他把我當弟弟。他不愛我。」

很可惜,這件事就是這樣,也沒什麼以後。

這大概是蔡曉若的愛情故事,講到這裡,就算結束了。

別人為他惋惜,蔡曉若卻說:「沒事,我已經不愛他了。」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keyword: 竹馬、初戀、單戀、暗戀、台南遊記

看完讓人覺得惆悵的一本。

蔡曉若喜歡著從小一起長大的黃興平,他一直覺得他們是命運的另一半,該永遠在一起,直到國中時才發現男生不能和男生在一起,在那之後他一直都是以笑笑的、賴皮的方式在黃興平身邊打轉,直到黃興平交了女朋友他痛苦地離開台北,逃亡到台南。幾年後,黃興平的社畜生活差點奪去他的生命,辭了工作就決定去台南旅遊,去找他那不肯回台北的弟弟。

很多人說這是BE,也許廣義上如此,因為這本是描述一個無法結果的單戀。

但在文章末了,作者也用短短的篇幅明說曉若在幾年後也找到疼他的人,其實我看到那段想說「那人」是指黃興平嗎?他終於醒悟接受了曉若?上網找了討論來看才發現不是T_T 水巷引用的劉若英的歌詞也早已暗示,是我一廂情願T_T


  還好再痛的 總還是會痊癒的
  如果不是太愛了 我們又拿什麼去深刻
  人生的挫折 好在有捨又有得 
  曾真心付出的 都會是值得的

                                         』

 

單戀無果不是誰的錯,愛情從來不是你對他好他就能回報同等的愛,直的也不是都能掰彎,黃興平從來都把曉若當成弟弟疼愛,沒有給予多餘的曖昧空間,是曉若無法控制的死心眼在折磨著他。

儘管有一段忘不了的初戀,我相信曉若最終是找到愛他的、而他也願意去愛的人,因為曾經有一個張琨願意愛他、疼他,但他就是無法愛上這麼好的人,相信曉若現在放在身邊的男人,是能讓他再次付出真心的,想到這裡,就覺得也不算是BE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